畢業典禮校長感言

2023-02-08 19:48:07 字數 2774 閱讀 4983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年,我校共有5005名同學畢業,其中,本科生4937人、碩士研究生68人。除部分同學繼續攻讀更高的學位外,多數同學將進入社會、走上工作崗位。

大家好!

在這裡,我也要給同學們提個醒,自信也要審時度勢、量力而行,要學會知進退、懂取捨,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希望同學們在臨別之際,把我們的湘大自信、湘大人自信、湘大精神自信,一併打包帶走,在廣闊的天地裡譜寫絢麗的人生新篇章!

今天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中學20xx屆初中畢業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對圓滿完成初中三年學業的86名九年級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將要從乙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

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老師和家長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誠摯的謝意!「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翻過。還記得三年前你們懷著憧憬踏進xx中學的教室,可是現在,畢業歌的歌聲就要響起——初中三年緊張而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但是,回首來時的路,許多生動的細節、精彩的瞬間依然歷歷在目、清晰可見。

曾記得昨天,你們還在為拔河比賽的得失而流淚,還在為一點小事爭的面紅耳赤,還記得,我們拿到鎮運動會多項第一時你們的激動和歡呼。我們更記得,全體老師和領導為大家的操勞和忙碌。昨天,既有你們的天真和幼稚,同時也有你們走向成熟的足跡;昨天,既有你們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苦澀,但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都會被歲月沉澱為美好的記憶。

親情是不能告別的。曾經我告別鄉村,告別與我相依為命的奶奶。但直到今天,我內心從來沒有告別奶奶的親情,儘管她已經去世四十多年。

我的乙個已經去世的工人朋友,有乙個兒子,上了大學,出國了,多年不與母親聯絡。他可是告別了親情啊!我就不明白親情是在什麼情況下能告別的呢?

小學生活是一本厚厚的書,六年的時光,兩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回想起科學課我們一起種菜,把小小的希望種進泥土裡,等著它萌發新希望;興趣與個性課上,我們把理想和陶泥一起捏進我們的作品;我們把對夢想的追求和航模飛機一起放飛……

同學們,自從你們進入初中的第一天起,你們的成長、前途和命運就已經和xx中學緊密相關。三年來,在我校良好教風和學風的薰陶下,在老師們不拋棄,不放棄的耐心指導下,你們憑著自身的天資和不懈的努力不斷的進步、快速的成長,為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取得了許多的成績,也為學校贏得了許多榮譽。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頭,xx中學以你們為榮。

所以,我首先要對同學們說的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無比優秀的,我們不比別人差,別人能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而且做的更好。當然,這種優秀不僅僅表現在成績上,而主要的是表現在綜合素質上,它包括乙個人的品德修養、個性性格、行為習慣、生活能力、進取精神、良好心態以及與人交往和合作的能力等等,而這些往往是從書本中學不到的。我們學校的辦學理念就是團結凝聚力量,合作提公升質量。

當然,我們也強調成績,也曾逼著你們犧牲了大量玩耍的時間鑽進書山題海,但這是為考試制度所制約,出於迫不得已。在這裡我希望你們明白成績不能說明一切,更不能決定我們將來的一生。考上xx中,x高固然很好,沒有考上就讀普高、職高的同學也不一定不好。

只要你努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初中三年是人生的一段重要歷程,而初中畢業則標誌你們正在從幼稚走向成熟。是的,你們長大了,也該懂事了。懂什麼?

我覺得最主要是要懂得感恩。感恩誰?我覺得有兩個人最值得你們感謝,乙個是你們的父母,乙個是你們的老師。

你們要感謝你們的父母,他們不僅給了你們生命,初中三年他們為你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們的喜怒哀樂、炎涼冷暖,全在他們的心頭牽掛。也許他們有時也會過於羅嗦,也許他們有時也會疏忽,可能有時還有點粗暴,但是他們為你們付出了一切,父母的愛是天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沒有他們,你們不可能這麼順利地走過這人生的重要的三年。

可憐天下父母心!(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普天下所有的父母表示我們的謝意和敬意)你們還要感謝你們的老師。你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你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

雖然他們有時也許會過於嚴格,有時也許會失之隨意,有時也會說一些不中聽的話,但是他們日夜操勞,為你們付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三年,這一切也都是為你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我可以毫無愧色地說,我們學校的老師都是優秀的,他們才華橫溢、敬業奉獻,值得我們尊敬和感謝。看看他們是不是又消瘦了許多,憔悴了許多;畢業班的幾位老師,他們配合的默契,對待同學們的耐心、細心和苦心,不用我說,同學們比我更清楚。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在座的以及普天下所有的老師表示我們的謝意和敬意)

孩子們,也請你們再看一看整潔的教室,再跑一跑漂亮的操場,再感受一下這裡的陽光和綠蔭,再走一遍拋灑過歡笑和淚水的幼兒園,再擁抱一次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小夥伴們,再回味一次最無憂無慮的三年時光吧!即使依依不捨也要揮手道別,新的征程就在前方,永遠不要忘記你們曾從這裡揚帆啟航!

同學們,初中畢業,只是在漫漫人生路上的乙個驛站,今後還有更廣闊的天地任由你們馳騁,還有更美好的前程期待你們拓展。稍作休憩,你們又要風雨兼程,因為你們的目標是地平線。我始終信奉:

「付出就一定有回報,耕耘就一定有收穫」,這裡也把這句話送給你們。接下來,無論你是就讀xx中,x高或者其他高中,或是到其他職校就讀,母校都會一如既往地關心你們的成長和進步,老師們永遠期待你們不斷取得成功。母校永遠是你們的精神家園和堅強後盾,你們永遠是母校的驕傲。

希望同學們無論在任何時候,無論走到那裡,都不要忘記老師的教誨和母校的培育,那就是要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希望同學們把在學校養成的良好的素養和習慣帶到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去,積極進取、樂觀向上,把自己鍛造成乙個品格優秀、學識淵博的人,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和本領服務於人類。同學們,就要告別了,我們戀戀不捨,母校眷戀你們,老師牽掛你們。

最後,讓我們再次把祝福送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祝願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裡啟航,直掛雲帆,乘風破浪。祝願你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與歡樂!祝願你們的人生永遠寫滿輝煌和壯麗!

謝謝大家!

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你們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乙個重要的日子。大學,有兩個事件最重要 一是開學典禮,二是畢業典禮。前者表明大學的存在,後者說明大學的價值。同學們,你們有兩個日子最重要 一是生日,二是畢業日。前者代表生活的起點,後者表示人生的開始。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應該講些什麼?最後決定自己寫...

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司竹中學20xx屆初中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對圓滿完成初中三年學業的初三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將要從乙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誠摯的謝意!...

校長畢業典禮致辭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六月初夏,白蘭花綻,梔子花開。美好今日,陽光明豔,白雲滿天。今天我們在這裡,帶著乙份激動,帶著乙份祝福,也帶著乙份不捨,為高xx屆的全體同學舉行莊嚴隆重的畢業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出色地完成了三年學習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