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苯板玻纖網格布聚合物砂漿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

2023-02-08 07:30:06 字數 1672 閱讀 3600

【學員問題】聚苯板玻纖網格布聚合物砂漿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

【解答】適用於在各類民用建築的新建和既有房屋的改造中,採用聚苯板玻纖網格布聚合物砂漿做法施工的外牆外保溫工程。基層牆體可以是混凝土牆和各種砌體牆。建築高度一般在100m以內,抗震設防烈度不大於8度

1、材料要求

1.1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技術要求和允許尺寸偏差應符合dbj/t01-38-2002《外牆外保溫施工技術規程(聚苯板玻纖網格布聚合物砂漿做法)》中表2.

1及表2.2的要求,標準板的尺寸宜為1200600mm及900600mm.

1.2聚合物水泥砂漿膠粘劑:其技術指標見dbj/t01-38-2002中表3.

1.3聚合物抹面砂漿:其技術指標見dbj/t01-38-2002中表4.抹面砂漿總厚度宜控制在:標準做法3~5mm;加強做法5~7mm.

1.4耐鹼型玻璃纖維網格布:其效能指標應符合dbj/t01-38-2002中表5的要求。

1.5矽酸鹽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應符合gb175-1999《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標準要求。

1.6機械錨固件:製作螺釘的材料應是不鏽鋼或經表面防鏽處理的金屬;塑料套管和圓盤應用聚醯胺(pa6或pa6.

6)、聚乙烯(pe)或聚丙烯(pp)等材料製成,不得使用**的再生材料。錨固件技術效能指標應符合dbj/t01-38-2002中表7的要求。

1.7飾面材料:

1、建築塗料:應符合dbj/t01-57-2001《建築外牆彈性塗料應用技術規程》、gb/t9755《合成樹脂乳液外牆塗料》、gb9779《複層建築塗料》、gb9153-88《建築塗料》、jc/t24-2000《合成樹脂乳液砂壁狀建築塗料》的要求。還應與外保溫系統相容。

2、飾面磚:選用與本系統相匹配的飾面磚,該飾面磚應符合相應的技術標準。

1.8其他材料:

1發泡聚乙烯圓棒或條:其直徑按縫寬的1.3倍選用。

2建築密封膏:應採用聚氨酯、矽酮、丙烯酸酯型建築密封膏,其技術效能除應符合jc482-92《聚氨酯建築密封膏》、gb16776-1997《建築用矽酮結構密封膠》、jc/t484-92《丙烯酸酯建築密封膏》的有關要求外,尚應與本系統有關產品進行相容試驗。

2、主要機具

主要機具包括磅秤、電動攪拌器、電鎚(衝擊鑽)、電動打磨器(砂紙)、電動(手動)螺絲刀、桌布刀、剪刀、鋼絲刷、鋼絲、掃帚、棕刷、開刀、墨斗、抹子、壓子、陰陽角抿子、託線板、2m靠尺等。

3、作業條件

3.1基層牆體。

經過工程驗收達到質量標準的結構承重牆面或非承重牆面即可進行外牆外保溫施工。牆體基面的尺寸偏差還應符合表3.1的規定。

3.2門視窗。

門窗洞口經過驗收,洞口尺寸位置達到設計和質量要求;門窗框或輔框應已立完。

3.3氣候條件。

操作地點環境和基底溫度不低於5℃,風力不大於5級,雨天不能施工。

夏季施工,施工面應避免陽光直射,必要時可在腳手架上搭設防曬布,遮擋牆面。如施工中突遇降雨,應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雨水沖刷牆面。

3.4材料準備。

材料進場後組織有關人員按照本標準第三章規定的技術要求進行查點驗收。

材料應分類掛牌存放。聚苯板應成捆立放,防雨防潮;網格布也應防雨存放;液態膠存放溫度不得低於0℃;幹混料存放注意防雨防潮和保質期。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膠粉聚苯顆粒施工方案網格布

施工組織方案致 首先感謝貴方對我公司的信任,使我公司有幸施工貴方外牆外保溫,我們十分珍惜這次的機會。為能與貴方的合作取得圓滿成功,我們認真閱讀了貴方提供的工程施工全套圖紙以及施工現場,根據本工程施工的要求,積極組織設計人員進行了校對和勘誤,並精心組織了施工人員測算工程量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綜合施工方...

關於耐鹼網格布檢測試驗的分析報告

摘要 本文按照jgj 144 2004 jg 158 2004 jg 149 2003標準對耐鹼網格布斷裂強力的要求,用不同的試驗方法進行實驗,獲得資料,通過分析這些資料,分析不同檢測方法及實驗因素對實驗結果的影響。關鍵詞 耐鹼網格布 斷裂強力 影響因素 0 前言 耐鹼塗塑玻璃纖維網格布作為重要的建...

玻璃纖維網格布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淝南家園a地塊16 樓 東立面玻璃纖維網格布 安徽亞坤建設集團 將5mm抗裂砂漿均勻的抹在保溫層表面,立即將裁好的網格布用抹子壓入抗裂砂漿內,網格布間搭接不小於50mm,網格布無褶皺 空鼓 翹邊,兩層網格布之間抗裂砂漿飽滿。淝南家園a地塊16 樓 南立面玻璃纖維網格布 安徽亞坤建設集團 將5mm抗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