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施工方案

2023-02-08 07:30:07 字數 1934 閱讀 6040

評審因素索引表

1.1 專案概況

1.1.1 專案名稱:定遠縣池河、三和、桑澗鄉鎮人飲應急抗旱水源工程施工標

1.1.2 建設地點:定遠縣境內

1.1.3 建設單位:定遠縣抗旱規劃建設專案建設管理局

1.1.4 工程概況

定遠縣池河、三和、桑澗鄉鎮人飲應急抗旱水源工程實施方案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0.6萬m3/d調水幫浦站、11.0km輸水管道工程等。

1.1.5招標範圍:工程施工圖紙範圍內的施工承包(詳見工程量清單)。

1.1.6投標有效期:投標截止之日起56天。

1.2.1以滿足業主對施工工期、工程質量及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要求,以及國家對環境保護與水土保持的法規為前提;

1.2.2以「建精品工程、創文明工地」為目標,優化施工組織、施工方案、施工資源,強化現場管理,確保整個工程「優質、安全、快速、文明」施工;

1.2.3以深化、細化施工程式、施工方法、施工進度、裝置配備、保證措施的先進性、合理性、可靠性為關鍵,把保證工期、創優質工程及文明施工建立在科學可行的技術基礎之上;

1.2.4以「精」字和「嚴」字為準則,對施工全過程的各種活動進行高標準控制,即方案上「精益求精」、工藝上「精雕細刻」、配合上「精誠合作」、管理上「嚴格要求」、「嚴格監督」、「嚴格獎懲」。

1.3 專案成果目標

如果我公司中標,將響應招標檔案的全部條款,我公司將本工程作為公司重點工程,施工中將集中我公司骨幹隊伍,大力弘揚「敬業、誠實、創新、拼搏」的企業精神,科學實施「幹一項工程、樹一座豐碑」的經營戰略,按照「建精品工程、創文明工地」的總要求,確保實現以下管理目標:

1.3.1 工期目標:104日曆天

1.3.2 質量目標:合格

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初檢、複檢、專職質檢員終檢**自檢制度。即:班組自檢、施工員複檢、專職質檢員終檢。

按照公司質量方針:「貫徹國標,內抓管理,外拓市場,精心施工,優質服務」來規範每一位職工的行為,確保本工程內實外美。

1.3.3 安全目標:確保本工程不發生重傷以上安全事故。

1.3.4 文明目標:確保達到「安全文明示範工地」。

1.4技術標準和要求:符合招標檔案要求。

2.1 總進度計畫

2.1.1計畫工期

若我公司有幸中標,將在招標檔案要求的計畫施工工期104個日曆天時間內完成本招標專案的所有合同施工專案的施工。

計畫開工日期:2023年1月17日

計畫完工日期:2023年4月30日

(實際開工日期以監理工程師簽發的開工令為準)

2.1.2 施工方案的制約

在進行施工進度計畫制定時,充分考慮主要單元工程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程式的制約關係。

2.1.3 技術上的要求

在本工程施工進度計畫編制時要充分考慮技術上的可行性,施工工序安排上組織交叉流水作業,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和時間。

2.1.4 降低成本的需要

在進行進度計畫編制時,盡量做到均衡連續施工,避免人力、物力過分集中造成浪費。

2.2 施工進度網路圖(見附表四)

根據上述原則編制工程施工進度網路圖詳見附件四:計畫開工日期、完工日期和施工總進度表。

2.3、工程進度控制程式

保證總目標的實現,要以質量、安全為第一,以進度為核心。首先,以總進度網路為依據,按進度階段的不同,分解為層次,再按層次分解為不同的進度控制目標系統。

3.1 制度保證

3.1.1 建立以專案經理負責制的工期控制機構

樹立全域性觀點,做到層層抓進度,級級保工期。開工後,及時對全體參建人員作充分動員,盡早安排各項工程開工,保證工程施工有乙個良好的開端。對主要施工環節和管理程式系統優化,使現場施工進度、施工程式得到合理科學的控制,確保工期如期實現。

3.1.2 建立健全工期目標責任制

強化領導,在專案部內建立一套完整的崗位責任制,由專案經理與技術負責人,技術負責人與質檢科、安全科及每個技術人員均建立、簽訂責任關係,明確責任、權利和義務,群策群力,搞好專案技術工作。

3.1.3 建立工程例會制度

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方案

溝渠土石方挖填施工 施工前,首先進行放線,確定溝渠走向和建築物的位置,對溝渠預期的占地範圍進行劃定,包括渠底坡腳線和開挖線,對控制高程點進行預設和檢查。渠道測量放線,一般分縱向放線和橫向放線。縱向放線的任務是確定渠溝中心線的平面位置和設定高程控制點。橫向放線的任務是確定溝渠橫斷面的空間位置,找出挖填...

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方案

廣西元大建築 2012年11月10日 三 施工方案3 1 施工準備3 2 施工測量3 3 施工工藝3 2 涵洞施工施工工藝7 4 幫浦房施工工藝13 四 安全施工措施15 土地開發整理專案規劃設計規範 水利建設專案經濟評價規範 噴灌與排水工程設計規範 噴灌工程技術規範 節水灌溉工程技術規範 水土保持...

水利工程施工合同

x水利工程 施工合同 工程名稱 發包方 簡稱甲方 承包方 簡稱乙方 江蘇省鹽阜建設集團平涼分公司 合同簽訂時間年月日 合同簽訂地點 發包方 甲方 承包方 乙方 江蘇省鹽阜建設集團平涼分公司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條例 有關規定,結合本工程具體情況,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