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生申請信的禁忌

2023-02-08 03:09:02 字數 953 閱讀 6648

1、切忌環顧左右而言他

作為留學申請的文書,顧名思義就是要幫你獲得申請結果的材料,那麼這個申請必然要圍繞乙個專業來進行,這個專業就是您的目標專業。

那麼既然以這個專業為核心開展,那麼我們所有的主要文書工作都要圍繞著這個主題體現。

說的明白一些就是,在你的每個文書中都要利用有效的文字去告訴學校你在專業上有過怎樣的建樹,你以及你的推薦人對於你個人的專業研究潛力是怎樣評價看待的。

我們再換乙個角度來說明這個問題,乙個教授要招一名研究生來幫助他完成課題,那麼說白了他要招一名高階工人來給他幹活,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總稱教授為老闆的原因。

他們看每個申請人的材料就是在挑哪個人的工作能力更強,那麼找個老闆就會僱傭誰,並且提供全額的獎學金。

因此無論你是哪個專業,記得一定要利用有限的文字空間去充分體現個人的專業工作能力,以期獲得教授的認可,使你個人擁有一次成功的申請

2、切忌脫離實際、弄虛作假、亂假設

錄取委員會洗完通過申請文書了解真實的你,而不是乙個編造的虛假人物,因此我們要本著誠實的態度去寫自己的申請文書。

以前有人把別人的專案、經歷都安在自己的身上,從材料上看,這個學生有著極為出色的背景,因此他也被乙個不錯的大學錄取並且給了全獎,但是到校一學期後他的真實水平顯現出來了,學校對於這種弄虛作假的行為甚為憤慨,責令其退學。

這種情況也曾經出現在學院中,以至這個學院連續三年沒錄取一名中國學生。

因此請尊重你自己的誠信,也尊重其他人的誠信。

除此之外,千萬不要在文書中假設太多,因為假設永遠只是在一定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才能成立,太不可靠。

所以文書還是要回歸實際,以強有力的客觀依據讓學校認識到你的實力。

3、切忌長篇大論

有人在寫的時候,思緒一開啟就收不住,寫完了一看怎麼也以上了。

學校對於確實不太會去限制它的長度,但是我們要想到讀您的是人而不是機器,人的耐心總有一定限度,如果乙個人讀您的覺得說了三件事情都是為了說明乙個問題,那麼為什麼不選出乙個最具代表性的說明呢?

美國研究生申請簡歷

美國研究生申請簡歷 cv 又叫resume,我們俗稱的簡歷。在中國申請者中,常常有乙個誤區,那就是ps 個人陳述 被簡單的概述成了整個申請文書,或者覺得ps的作用是無限大的。然而,實際情況恰恰不是如此,成功的簡歷才是申請的基石。下面就來看看美國研究生申請個人簡歷cv的寫作要點吧!美國研究生申請簡歷 ...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信如何寫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推薦信 推薦信體現出申請人的性格特點 科研能 學術水平 組織能力和領導能力等。和ps一樣,推薦信也是文章,只不過是一封按信的格式寫成的文章,它用來論證你的能力。一般而言,推薦信由推薦人親自書寫,然後簽字密封,並寄到美國學校的。由於客觀情況的影響,現在的留學申請中,很多推薦信都是申請...

如何申請美國英國研究生

美國和英國作為最熱門的留學國家,一直都是很多留學生的首選,如何申請美國英國研究生也是許多打算去美國 英國讀研究生的同學所關心的問題。本文將針對如何申請美國英國研究生所需要的條件做一些簡單介紹。申請美國研究生,建議按照以下幾方面來準備。一是標準化的考試成績和本科成績。標準化考試成績包括語言成績,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