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估價課程設計任務書

2023-02-07 23:45:04 字數 1453 閱讀 7232

《工程估價綜合實踐》課程設計是工程管理專業的專業實踐課程。依照工程基本建設程式,工程估價具有多層次計價的特點,本次課程設計限定在招標投標階段。通過本次課程設計的訓練,使學生了解預算(企業)定額的構成和使用方法;掌握工程造價的編制依據,編制內容,編制方法,了解定額計價模式與清單計價模式的區別,掌握工程量清單及標底、投標**的檔案編制,為將來執業打好基礎。

1、了解預算定額的構成和使用方法;

2、掌握施工圖預算的施工圖預算的編制依據,編制內容,編制方法和程式;

3、通過施工圖預算的編制,提高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理論知識,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1、設計題目

某工程施工圖預算(定額計價)

2、設計內容

(1)按照《湖北省建築工程消耗量定額及統一基價表》等規定的分部分項工程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各分部分項工程的工程量,詳細列出工程量計算表。

(2)按照定額計價模式,結合《湖北省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定額》(鄂建【2013】66號文)計算單位工程造價。

(3)編寫編制說明,填寫封面,裝訂形成完整的造價檔案。

3、課程設計說明

主要內容包括:

(1)目錄(標題及頁碼),對設計中每一自成單元的內容,都應有大小標題,使其題目突出。

(2)設計過程說明,應充分表達設計者的設計思想、方法、原理和過程,並將設計結果以圖表形式系統表達出來。

(3)對設計結果進行分析討論,著重分析設計的合理性和正確性,找出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的設想。

(4)列出參考文獻目錄,設計過程中所用公式和資料都應說明參考資料的標號和頁次。

(5)其它必要的技術說明。

設計說明書要求內容正確完整,資料可靠,圖表清晰,敘述簡明,語句通順,書寫工整。

1、施工圖一套(教材附圖)

為保證一生一題,對圖紙做如下修改: a+bx

a:原軸線尺寸

b:係數,當序號為各位數時,b=100;當序號為十位數時,b=10

x:所在班級裡的序號

修改位置:序號1-9,按要求修改軸1-軸2及軸24-軸25尺寸;

序號10-20,按要求修改軸b-軸c尺寸;

序號21-30及以上,按要求修改軸c-軸d尺寸;

2、《湖北省建設工程公共專業消耗量定額及基價表(土石方·地基處理·樁基礎·預拌砂漿)》2013

3、《湖北省房屋建築與裝飾工程消耗量定額及基價表》、湖北科學技術出版社,2013

4、《房屋建築與裝飾工程工程量計算規範》 (gb50584-2013)

5、《湖北省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定額》(鄂建【2013】66號文)

6、《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20353-2013)

1、分部分項工程量計算書

2、單位工程造價

3、課程設計說明

布置任務、查閱相關資料、做好各類準備工作0.5天

根據所給施工圖計算分部分項工程量8天

軟體計價0.5天

整理課程設計成果,裝訂成冊,上交並答辯1天

合計:10天

102工程估價課程設計任務書

工程估價 課程設計指導書 設計題目二層辦公樓工程量清單 使用班級工程102班 設計時間1周 指導教師陳德義譚湘倩李軍紅 2013年 6 月 17 日 工程估價 課程設計指導書 編制乙份工程量清單檔案,是進行 工程估價 課程教學的乙個重要環節。在學習了有關理論和方法之後,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學生自己動手...

課程設計任務書

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 電子工程學院應電1114 班學生盧敏苑海雲黨宇飛 課程設計課題 溫度數字顯示監控裝置 簡易電容測試電路 一 課程設計工作日自 2013年 11月 1225日至 2013年 12月 13 日 二 同組學生 盧敏苑海雲黨宇飛 三 課程設計任務要求 第1周題目 3選1,允許學生自主選...

課程設計任務書

一 設計課題 110kv鋼廠總降變電所供配電設計 二 設計資料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使用者終端變電所,從系統a變電站5公里110kv架空進線2回作為主供電源,10kv電纜出線16 回 不包括電容補償及保安電源進線 電纜第乙個中間接頭處250公尺。該廠近10年內不考慮負荷增加擴容。正常執行方式為開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