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外寄宿生安全責任狀

2023-02-07 22:45:02 字數 2431 閱讀 7550

事務文書: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了切實做好校外寄宿生安全工作,積極預防、妥善處理校外住宿學生不安全事故、保護學生、學校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和省、市、縣有關安全工作的要求,依據教育部《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按照分級負責的原則,特與班主任、學生、家長、房東簽訂本責任書。

一、學生校外寄宿應經過家長、房東同意方可在校外寄宿。患有先天性疾病、傳染性疾病及其他不適宜寄宿的學生應由監護人予以護理。

學生應向學校提供準確的家庭位址、家長姓名、聯絡**、校外寄宿點位址、房東姓名、聯絡**。

二、校外寄宿學生上學、放學、返校、離校途中的一切安全事故由學生及監護人承擔全部責任。

三、校外寄宿學生放學後應及時返回寄宿點,嚴禁在街道、路途玩耍、遊蕩等。

嚴禁不按時歸宿、夜不歸宿、留宿他人,不購買、食用三無食品、不衛生食品,嚴禁在寄宿點玩耍,嚴防碰傷、摔傷等,加強防水、防電、防火、防雷電等。應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四、校外寄宿學生應服從房東的管理,嚴禁在寄宿點打撲克、下象棋、賭博、打架、抽菸、喝酒等。

嚴禁上課期間呆在寄宿點,嚴禁玩火、玩電等,嚴禁攜帶小刀、棍棒、器械、易爆易燃、有毒等危險物品。有事、有病不在寄宿點住宿,應及時告知房東。應加強自我管理和約束,遵紀守法。

五、校外寄宿學生監護人應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和管理。

加強與班主任、房東的聯絡、交流和溝通,隨時了解學生的思想、學習、生活、表現等,監督房東對學生的管理,了解學生寄宿地的房屋、環境衛生、生活設施、路途、用電等安全情況,督促房東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六、房東對寄宿生在寄宿時間範圍內的房屋、生活設施等安全負全部責任。尤其注意雷雨天、陰雨天、冬天等。

防止發生房屋倒塌、一氧化碳中毒、火災、食物中毒、電擊等不安全事故,並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加強對寄宿生的管理。房東或監護人應及時向班主任反映學生的情況。若出現生病、未按時住宿、夜不歸宿、上課時間留宿住宿點等特殊情況,應採取相應措施並第一時間**告知監護人。

學生應回家時,房東應督促學生盡快回家。

七、班主任、副班主任應進一步從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飲食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加強對寄宿生的安全教育。

不斷增強寄宿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學生的自救自護能力。班主任、副班主任應準確清楚知道寄宿生的住宿位址、聯絡**等相關校外寄宿資訊。加強對寄宿生的日常管理,加強對寄宿生就寢情況的監督檢查,做好檢查記載,隨時了解寄宿生的思想、學習、生活、表現等,加強與監護人、房東的交流溝通。

特殊情況應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並第一時間報告學校。

本責任書一式三份,學校、監護人、房東各存乙份。

有效時間:xx年9月日至20年月日

年級班級

班學生簽名:

監護人或家長簽名(蓋章)聯絡**:

房東簽名(蓋章)

聯絡**:

寄宿點位址:

班主任簽名:

學校蓋章

xx 年月日

中學校車安全管理責任狀

為基本消除全縣中小學校周邊道路上機動車輛非法接送學生違法行為,維護中小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安全暢通,切實保護全縣中小學生命、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蘇省校車管理規定(試行)》的有關規定,結合我縣實際情況,特簽訂此責任狀。

一、五汛車輛管理所堅決執行國家有關校車管理的法律法規。

1、五汛車輛管理所應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履行上、放學途中師生安全職責。

2、在使用校車前,要預先通報轄區公安交巡部門,並按照規定,辦理好相關手續,不使用無合法手續的校車。

3、不使用無營運手續非法從事載客營運的客運車輛接送學生,特別是不使用機動三輪車、農用運輸車、拖拉機等「五小」車輛非法接送學生。

4、要禁止學生乘坐無營動手續車輛,教育學生遵守交通法規,學會自我保護。

5、要協助公安交巡部門打擊非法載運學生的違法行為。

6、《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蘇省校車管理規定(試行)》賦予的其他法律義務。

二、公安交巡部門切實維護好中小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秩序。

1、要重點嚴查嚴處無正式手續非法從事載運學生的客運車輛,對機動三輪車、農用運輸車、拖拉機等「五小」車輛非法接送學生的,發現一輛查扣一輛,堅決處罰到位。

2、要切實加大交通安全宣傳力度,充分利用進村(居)、去學校上法制課等形式,廣泛宣傳交通法規和安全乘車知識,教育家長、學生不坐無營運手續車輛。

3、要爭取黨委**的支援,認真排查整改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加大巡邏檢查的密度和力度。

三、如責任單位發生違反此責任狀行為的,將按照法律法規和黨紀政紀的相關規定追究責任,同時將按規定追究責任人的領導責任。

四、如因人員調整,按新的責任物件自行生效。

五、本責任狀一式三份,雙方及交巡警大隊各留存乙份,自簽訂之日起生效。

責任單位:

責任單位:

責任人:

責任人:

年月日事務文書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模板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校外寄宿生安全責任狀

清水縣郭川鎮學區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責任狀 甲方 簽章 郭川鎮xx小學 幼兒園 附中 甲方校 園 長 簽名 甲方班主任 簽名 乙方 監護人 簽名 乙方 學生 簽名 房東 簽名 為加強對校外寄宿生的監督管理,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師生生命財產安全,特簽訂如下責任狀。一 學校的職責 1.學校對校外寄...

大石小學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校外寄宿生的管理,明確學校 家長 房東的管理責任,形成學校 家長 房東 三位一體 的齊抓共管的管理模式,確保校外寄宿生有乙個安全 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特制定本制度 1 學校不定時對校外寄宿生進行了解 督查 巡邏等管理。2 家長在為其子女選擇住處時必須慎重考慮安全等重要因素。3 家長必須保證...

碧峰小學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制度

經校務會研究,特對我校校外寄宿生的管理作以下規定 一 寄宿要求 1 認真聽取分管寄宿教師 班主任 值周教師進行的安全教育和常規安排。2 早上按時起床,按要求整理好自己的床鋪,進行洗漱 打掃衛生和早餐,按時早讀,和其他學生一樣遵守學校的一日常規要求。3 放學後,按時做飯 按時息燈就寢,不能有侵犯他人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