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

2023-02-07 16:51:04 字數 1871 閱讀 8026

為有效落實**消防工作責任目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為了切實做好消防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杜絕重特大火災事故,減少一般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責任書。

一、責任目標

(一)、繼續完善消防工作責任

1、各村和鎮屬單位年初和每季度召開消防工作會議,研究和解決消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2、各村和鎮屬單位要與責任人簽訂消防責任書,落實消防安全責任。

3、各村和鎮屬單位要建立健全消防組織,將消防工作納入鎮黨委**「雙考雙評雙掛鉤」動態跟蹤考評內容。

(二)全面推行「網格化」管理新模式。

1、將排查整治火災隱患、開展消防安全宣傳納入「網格工作室」工作範疇,制定並明確「網格工作室」消防安全職責任務。

2、各村和鎮屬各單位定期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和宣傳,聘請1名以上專兼職消防管理員,建立志願消防隊,每半年至少實施1次滅火和應急疏散演練。

3、繼續推動「五戶聯管」、「十戶聯勤」、「兩分鐘防火法」和老弱病殘酒瘋「六類重點戶」管理模式。

二、公共消防設施建設

1、各村和鎮屬各單位要落實公共消防設施建設,配備相應的消防器材。

2、「五園新村」要100%建立多種形式消防隊伍,完成室外消火栓系統或100%完成2個以上蓄水量不少於100立方公尺的消防水池建設任務,並配備2臺以上消防機動幫浦和基本的滅火器材設施。

三、火災隱患排查整治

1、根據冬春季節、重大節假日活動重點領域的火災特點和規律,有針對性地打好「清剿火患」戰役,確保消防安全檢查率達100%。

2、在「兩會」及重大會議期間,開展消防安保專項行動。

3、各村鎮屬各單位要認真落實消防工作責任,開展重點戶的防火巡查和消防宣傳。

四、農村消防工作

1、各村要召開一次消防安全會議,制定防火公約,村委會要與村民小組及村民簽訂防火責任書。

2、各村要加強「老弱病殘酒」五類人員的登記管理,每季度到五類人員家庭進行一次檢查和宣傳教育;要繼續推行和落實「十戶聯勤」「五戶聯管」防火管理模式,張貼和懸掛「兩分鐘防火法」達100%。

3、各村要組建一支不少於20人的志願消防隊,在村寨入口處設定固定消防宣傳牌或標語。

五、消防宣傳教育

1、開展《消防法》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消防法制意識。

2、各村要將「兩分鐘防火法」張貼和懸掛到家家戶戶,並在村寨入口處設定固定消防宣傳牌或標語。

3、學校、衛生院和企業等重點單位要結合自身實際,加強對學生、教師、職工及從業人員進行宣傳教育,以各種形式開展消除火災隱患活動。

六、派出所消防管理

1、要明確消防專兼職民警並實行分片管理,建立一支治安、防火、滅火合一應急隊伍。

2、每個季度對重點村寨、重點戶和「六小場所」至少開展1次消防安全檢查和宣傳工作。

七、火災事故控制

各村、鎮屬各單位較大以上火災事故和火災死亡人數實行零指標考核,對失職、瀆職的責任人嚴格追究責任。

嵐頭鎮人民**負責人:

責任單位負責人 :

合同是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 ,受法律保護。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還有最狹義合同僅指民事合同中的債權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85條:

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2條:

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2]

合同(contract),又稱為契約、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只有當事人所作出的意思表示合法,合同才具有國家法律約束力。

依法成立的合同從成立之日起生效,具有國家法律約束力 [1]

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格式

20 年度 為明確責任,嚴明獎懲,強化層級管理,推動工作落實,確保工作目標全面實現,制訂本責任書。一 共同目標 一 各社會單位 專指建構築物的使用主體 的法定代表人 非法人單位的主要負責人 為本單位消防安全第一責任人。各社會單位消防安全第一責任人要組織成立相應的消防工作組織機構,明確各崗位人員消防安...

安全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

鎮2011年度安全消防工作 目標責任書 為加快經濟發展,切實做好我鎮消防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危害,堅決遏制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發生。確保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等法律 法規,結合我鎮實際,2011年度你單位 村 個體經營業主 簽訂消防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如下 一...

市政局2023年安全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定

市政局 簽訂部門 為貫徹落實市公用局相關會議要求,進一步做好消防和安全生產工作,立足防範 落實責任 強化監管,市政局與各基層單位簽訂2012年消防和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各基層單位要認真履行以下工作職責 一 加強領導 各基層單位要根據本部門實際工作情況,完善相應組織和規章制度,制定詳細工作預案,確定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