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速滑1500公尺波蘭消防員獲金牌

2023-02-07 16:18:03 字數 552 閱讀 8817

速度滑冰賽場在本次冬奧會頻爆冷門,在張虹為中國奪得該專案首金後不久,波蘭選手布羅德卡昨天又贏得了男子1500公尺金牌,這也是波蘭首次贏得冬奧會速滑金牌。

荷蘭選手此前在速滑比賽中占有統治地位,這屆冬奧會已經拿到了13塊獎牌,追平民主德國保持的冬奧會紀錄。布羅德卡昨天提前完賽,隨後出場的荷蘭名將沃爾維滑出了和他相同的1分45秒。隨後計時器開始細算時間,兩人都緊張地盯著大螢幕。

最終,布羅德卡以0.003秒之差力壓沃爾維奪冠,中國小將田國俊名列第21位。

布羅德卡奪冠後欣喜若狂,賽後他顯得非常激動,「我簡直不敢相信,奧運金牌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它就在我手裡。」布羅德卡透露,他還安慰了沃爾維,後者非常沮喪,「我告訴他,這就是體育,不好意思了」。

不過,荷蘭名將沃爾維卻好像很難釋懷,他說:「拿了銀牌本來應該高興,但我覺得這是慘敗,我這賽季的狀態很好,應該拿金牌的。」

布羅德卡現在是一名消防隊員,在溫哥華冬奧會,他只獲得這個專案的第27名。布羅德卡表示,他認為自己有這個實力,但比賽之前,他也不敢多想,「沃爾維是大熱門,其他還有很多厲害的傢伙,現在拿著獎牌,我還覺得這事有點不可思議。奧運會就是這樣,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索契冬季奧運會閉幕式

索契冬奧會閉幕式即索契冬季奧運會閉幕式。俄羅斯當地時間2014年2月23日晚20點14分 北京時間2月24日凌晨 2014索契冬奧會閉幕式準時開始。閉幕式場館上放立著204根螢光管,而閉幕式的主題則是 俄羅斯印象 當倒計時結束後,閉幕式正式開始,現場出現一幅巨大的圖畫,一艘巨輪越過汪洋大海。在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