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年產300萬瓶系列白酒生產線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3-02-07 16:15:05 字數 3015 閱讀 5721

建設年產300萬瓶系列白酒

生產線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附表附表1、建設投資估算表

附表2、主要建築工程費估算表

附表3、主要裝置購置費估算表

附表4、營業收入、營業稅金及附加和增值稅估算表

附表5、專案財務現金流量表

附表6、損益和利潤分配表

附表7、總成本費用估算表

附表7-1、外購原材料費估算表

附表7-2、外購燃料和動力費估算表

附表7-3、工資及福利費估算表

附表7-4、固定資產折舊費估算表

附表7-5、無形資產及其他資產攤銷估算表

附圖擬建年產300萬瓶九龍泉系列白酒生產線專案廠址平面圖

1.1.1 專案名稱

某酒業建設年產300萬瓶(1500噸)九龍泉系列白酒生產線專案。

1.1.2 專案承辦單位

某酒業和某集團公司合資興建。

法人代表:

1.1.3 承辦單位概況

某酒業位於某鎮廣益路,成立於2023年,企業依託「**礦泉城」優質礦泉和省內優質原料資源,採用傳統白酒生產工藝多年從事九龍泉系列白酒生產,目前擁有年產500噸白酒生產線一條,現有資產365萬元,生產的九龍泉系列白酒深受**省廣大消費者青睞,產品供不應求,經濟效益逐年提公升,具備了進一步發展壯大的潛力和基礎。

青島釀酒****由某酒廠、某酒業****和生物工程****等企業組建而成,集團位於某某泉畔,現有資產2.2億元,核心企業某酒業****擁有白酒生產線15條,主要產品為糧食原酒、某某系列白酒、系列保健酒。系採用某某泉水和當地所產優質原料,配以現代化工藝手段釀造而成,整個生產過程嚴格按照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標準進行管理,「某某」牌商標連續被評為「山東省著名商標」。

1.1.4 專案建設性質:新建

1.1.5 專案建設年限: 一年

本專案擬建於某經濟開發區內,靖白公路西側(**林場南)。

建設年產九龍泉系列白酒300萬瓶(1500噸)。

本專案主要建設內容有原料儲藏車間、罐裝車間、材料庫、成品庫、暖庫、車庫、綜合辦公樓、鍋爐房、配電室、門衛室等。

本專案估算總投資4226.76萬元,其中:建設投資估算2726.76萬元,流動資金估算1500.00萬元。

本專案建成達產後,年可實現銷售收入8900.00萬元,實現稅金4132.00萬元,實現利潤941.00萬元。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

表1-1

隨著經濟結構和產業結構的不斷公升級,發展壯大白酒產業對**經濟的快速增長乃至整個白山地區酒產業的快速崛起勢必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本專案的提出基於以下三種因素。

一是中國酒文化在世界經濟文化發展中的地位所至。中國白酒業無論是在規模上,還是在產品、產量及企業數量上,都可稱之為「世界之最」 。白酒作為中國特有的、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酒種,在世界烈性酒類產品中散發著熠熠光彩,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加入wto後,我國加快了對外開放的步伐,中國的經濟更快地融入了世界經濟的大格局,成為世界經濟的一部分,釀酒業在這次世界經濟接軌中跨步前行,酒類產品的進出口**量逐年快速增加。堅持這一方向,順應這一潮流,中國的釀酒工業將會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在整個世界釀酒業中占有重要地位。發展壯大**酒產業對當地經濟的快速增長,以及更好更快的融入全國乃至世界經濟發展熱潮中至關重要。

二是當地經濟發展現狀所至。近年來,**縣委、縣**充分依託資源優勢,以招商引資和專案建設為引擎,大力發展當地經濟,取得了積極的成效,特別是**核電站的成功引進,對當地各行各業的輻射帶動作用將日益顯現,對白酒生產企業來說也是商機無限。從**縣目前情況來看,白酒產業發展有基礎,但沒有規模,大部分生產業都是傳統的小作坊經營,現代化生產水平不高,知名度低,市場範圍狹窄,整個白山地區酒類產業沒有支柱性企業,因此發展壯大白酒產業勢在必行。

三是企業發展趨勢所至。某將軍酒業多年的生產經營,對傳統白酒釀造,無論是經營上,還是技術上都有十分雄厚的經驗基礎,具備了進一步發展壯大的基礎和條件。本專案通過招商引入山東知名企業某某酒業集團,採取傳統工藝和先進現代工藝緊密結合,依託「**礦泉城」和某某集團的知名度,採用優質礦泉和優質原料,共同開發九龍泉系列白酒,對當地白酒產業的快速崛起和經濟的飛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2.2.1 自然概況

**縣位於**省東南部,長白山西麓、松花江上游,地理座標是東經126°35′~127°16′,北緯42°12~42°43′,幅員面積為3094.4平方公里,東與撫松隔江相望,南與江源接壤,西與輝南、柳河兩縣相連,北靠樺甸市。地勢高程在400~1000公尺之間,地型類別為山嶺重丘區,屬火山群溶岩石源區,境內有珠子河、那爾轟河、頭道花園河等主要河流,均屬松花江水系。

該地區屬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具有冷涼濕潤、雨量充沛、無霜期短、日照適中等特點。最高氣溫33.5℃;最低氣溫-42℃,年平均氣溫2.

5℃,年平均降水量720.2mm。最大積雪深度78cm,最大凍土深度1.

8m。平均氣壓950-8npa,平均風速2.09m/s,最大風速24m/s。

2.2.2 資源概況

**縣素有「立體寶庫」之稱,已發現礦種30餘種,特別是在龍崗火山群中蘊藏著豐富的礦泉水資源,流量穩定,分布集中,目前已發現泉點47處,屬重碳酸一鈣型偏矽酸礦泉水,開發潛力巨大。為切實保護好這些優勢資源,在礦泉水集中分布的**縣西南部,設立了礦泉水保護區,現已被**省**批准為「長白山天然礦泉水**水源保護區」,被中國礦業聯合會礦泉水專業委員會命名為「中國長白山**礦泉城」,成立了礦泉水保護區管理局,2023年又被省**批准為省級生態經濟開發區,區域面積423.45平方公里,區內發現泉點23處,日平均礦泉湧水量達15.

1萬立方公尺。本專案建設地點選在開發區內白山娃哈哈飲品****東側20處,水源選用區內流量充足的五龍泉優質礦泉水,其礦泉水動態穩定,允許開採量限制在1800m3/d,本專案工程完工後,日用水量23 m3,該水源完全能夠滿足生產和生活需要。本專案生產的九龍泉瓶裝白酒主要原料是優質玉公尺原酒和優質高粱原酒。

**省是全國產糧大省,優質玉公尺原酒和優質高粱原酒**於**縣龍泉酒業****生產的優質原酒,本企業與**縣龍泉酒業****簽訂長年供貨合同,優質原酒*****,可滿足本專案生產需要。而且**縣龍泉酒業****距本專案擬建地點僅20公里。其他輔助原料在國內、省內即可購入,這都為企業的健康、穩定生產打下了堅實有力的平台基礎,該專案建成後,生產效率高,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可觀。

年產1萬噸無菌冷灌裝PET瓶棗汁飲料生產線專案

可行性分析報告書 承辦企業 山西省 實業 編制單位 報告書編制 副總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二 七年六月 一 總論 二 承建單位介紹 三 廠址選擇 四 建設內容 五 市場分析 六 產品定價設計 七 公司組織結構 八 環保與安全 九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 一十 經濟效益與財務分析 一十一 結論 一十二 附件...

年產200萬雙皮質鞋生產線專案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

附件第一章總論 一 專案概況 一 專案名稱 蕭縣松信皮業 年產200萬雙皮質鞋生產線專案 二 專案性質 新建 三 專案承辦單位 蕭縣松信皮業 四 專案投資方 東莞松信皮業 五 專案法人代表 程祖偉 六 專案負責人 胡新林 七 企業型別 外商獨資 八 專案選址 蕭縣蕭桃路二庄段路北 解放路路西 九 專...

年產10萬件複合板家具生產線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年產10萬件複合板家具生產線建設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編制單位 北京中投信德國際資訊諮詢 編制時間 高階工程師 高建 年產10萬件複合板家具生產線建設專案 新建專案 本次專案的總投資為2000.00萬元,其中,建設投資為1680.00萬元 土建工程為583.30萬元,裝置及安裝投資813.4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