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村「七五」普法五年規劃

2023-02-07 15:18:04 字數 837 閱讀 3526

2016 年是「七五」普法開局之年,為高起點地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我村從實際出發,制定了詳細普法工作規劃,現將工作規劃情況安排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方略,圍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行政三項重點工作, 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大力推進依法治理,進一步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為全域性的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工作目標

緊緊圍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客觀需要,以提高全村人民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為中心,廣泛動員社會力量, 深入開展以法治實踐、道德教育緊密結合的法制宣傳教育,夯實以農村為重點的基層民主法制建設基礎,營造人人學法用法的良好社會氛圍,進一步推進各項事務依法規範和管理,不斷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

工作重點

一是突出抓好憲法的學習宣傳,著力提高公民的憲法意識。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深入學習宣傳憲法能夠進一步增強公民的憲法意識、愛國意識、****統一意識和民主法制觀念,使憲法在全社會得到一體遵行。

農村基層幹部更要帶頭學習憲法, 自覺遵守憲法,忠實執行憲法,維護憲法權威,牢固樹立黨的領導、 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觀念,樹立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的觀念,樹立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觀念,樹立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的觀念。

二是深入開展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著力提高依法保障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圍繞保障和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學習宣傳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關的法律法規。圍繞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學習宣傳與農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

圍繞實現社會公平正義和安定有序,學習宣傳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的相關法律法規。

七五普法規劃

2016年是貫徹落實 七五 普法規劃的開局之年,在整個 七五 普法規劃和依法治理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切實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現根據我區 七五 普法規劃,結合當前工作實際情況,制定2016年度普法工作計畫。一 提高認識,明確普法工作的指導思想。2016年我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

公司七五普法規劃

二.主要任務 1.加強相關律制度的宣傳教育學習。進一步宣傳教育學習 合同法 公司法 安全生產法 勞動法 社會保險法 等法律法規,誠實守信等市場基本法律原則和制度,促進公司依法生產經營和管理 並及時熟練掌握與本公司經營管理和業務開展密切相關的專業法律 行政法規和相關規章,培育全體員工民主法制觀念,形成...

2023年 2023年XX交通七五普法工作計畫兩份

第1篇 交通七五普法工作計畫 2016年是貫徹落實 第七個五年法制宣傳教育規劃 的第一年。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緊緊圍繞縣委 縣 中心工作,加強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廣泛開展與改善民生 推進公平正義 維護社會穩定相關的法律法規的宣傳活動,不斷創新宣傳教。特制定以下實施意見 育的形式載體,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