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讀後感 含點評

2023-02-07 04:33:05 字數 558 閱讀 2099

小學四年級王曉雨

這本書是《稻草人》,是以28個小故事組成的一本書,《稻草人》也是其中的乙個故事。

稻草人是乙個老奶奶編的。老奶奶的丈夫在七年前死去,她和她兒子中了三年的低,才還了喪葬費。後來兒子又生了病,死去了,老奶奶又辛苦了三年,後來又鬧了兩年水災,稻子也淹完了,因此奶奶一直流淚,眼影就受了傷。

稻草人本以為今年收成好,老奶奶會開心,結果乙隻蛾子來了,生下許多卵,稻草人想趕走但扇子風太小,它無能為力,它的心像刀割一般。

魚船上有一位漁夫、乙個小孩和一桶魚,想做給孩子吃,但他沒柴火。小孩口渴了,她在河中舀水給小孩喝,後來她就扔下小孩不管了,稻草人寧願將自己當柴火。看見小孩冷,寧願把做成被子;看見小孩餓,恨不得奪下小肉蟲贓物,給他吃。

但他一直插在土裡,不可能幫助別人。

乙個女人,她的丈夫因為賭博輸了,後來傾家倒產,來要把她賣了,她傷心極了,準備投河自殺,稻草人扇著扇子想把船上的人叫醒,但聲音太小啦。最後那個稻草人倒下了。

這個故事讓看到了乙個善良、捨己為人的稻草人,它願意燒了自己為小孩煮粥。讓我懂得了乙個道理:如果我們每個人想稻草人一樣,世上會更加的美好。

指導教師: 常蕊

稻草人讀後感

范文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 這本書共有33篇故事,每一篇故事記述的內容都不一樣。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 新的表 故事的主人公是愚兒。愚兒今年才 歲,就有乙個壞毛病了,愛發呆,老是什麼事都不幹。而且這個 病,不僅改不了,還越來越嚴重。東邊一靠,靠個大半天,西邊一站,站個三小時。又一次,愚兒的爸爸,見愚兒...

稻草人讀後感

讀 小學生葉聖陶讀本之稻草人 有感 讀一篇好文章,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今天,我讀了 稻草人 這篇文章深有感觸。本文主要講了稻草人的主人是乙個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兒子都得了重病死去了。每年莊稼都鬧災荒,年年收成不好。今年好不容易等來了風調雨順,稻子卻被蟲子吃了個精光。稻草人擔心主人承受不住一年又一年...

《稻草人》讀後感

稻草人 讀後感生活中,稻草人是用稻草做的,它被插在稻田的 用來驅趕叼稻穀的麻雀等。寒假裡,我讀了葉聖陶爺爺寫的 稻草人 葉聖陶爺爺筆下的稻草人不能走,不能說,不能動,和現實生活中似乎也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唯一不同的是他有思想,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受傷害的人們。這個故事十分感人。稻草人的主人是個年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