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進網電工複審考題節選

2023-02-07 01:42:03 字數 2566 閱讀 6168

單選題:觸電事故是由於()能量施於人體而造成的。答案:1、電阻;2、電壓;3、電流;4、電力。

單選題:饋線自動化的主要採用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及人工智慧技術。答案:1、資訊科技;2、電子技術;3、網路技術;4、電力技術。

單選題:饋線自動化採用饋線測控終端對配電網開關、()、環網櫃等一次裝置進行資料採集和控制。答案:1、重合器;2、負荷開關;3、電容器;4、繼電器。

單選題:當驗明裝置確已無電壓後,應立即將檢修裝置接地並()短路。答案:1、單相;2、兩相;3、三相;4、兩相接地。

單選題:直接接觸觸電是指人體觸及()和線路的帶電體,造成的觸電。答案:1、裝置;2、停止執行的裝置;3、正常執行的裝置;4、線路。

單選題:建設專案安全設施的設計人、(  )應當對安全設施設計負責。答案:1、工作負責人;2、生產許可人;3、生產部門;4、設計單位。

單選題:在一經合閘即可送電到作業地點的開關和刀閘的操作把手上均應懸掛( )的標示牌。答案:

1、禁止合閘,有人工作;2、禁止合閘,小心裝置;3、無關人員不得靠近;4、工作重地,不得靠近。

單選題:人體( )電流是指人體在遭受電擊後可能延續的時間內不危及生命的電流。答案:1、擺脫;2、允許;3、安全;4、知覺。

單選題:配電網地理背景地圖圖形可以進行移動、放大、()等操作。答案:1、調整;2、修改;3、轉換;4、縮小。

單選題:配電網地理背景地圖圖形可以進行放大、縮小、()等操作。答案:1、調整;2、修改;3、轉換;4、移動。

單選題:拆除接地線順序是()。答案:1、先拆除接地端,後拆除導體端;2、先拆除導體端,後拆除接地端;3、同時拆除導體端和接地端。

單選題:救護人最好用()隻手操作,以防自己觸電。答案:1、一;2、兩;3、隨意。

。單選題:配電網地理資訊系統將電子地圖轉換成房屋圖、道路圖、()等作為背景圖。答案:1、線路圖;2、地形圖;3、**;4、動畫。

單選題:配電網架建設應遵循相關標準,結合()實際。答案:1、當地電網;2、投資效益;3、容量;4、安全。

單選題:跨越架封頂拉線( )用鐵線或鋼絲繩。答案:1、可以;2、嚴禁;3、特殊情況下可以;4、只能

單選題:我國規定工頻安全電壓的上限值,即在任何情況下,兩導體間或導體與地之間均不得超過的工頻( )值為50 v。答案:1、最高;2、有效;3、平均;4、瞬時。

單選題:現場搶救觸電者基本原則可歸納為八個字:迅速、就地、準確、()。答案:1、堅持;2、呼喊;3、安全;4、斷電。

單選題:下列(  )不屬於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的標準規範。答案:1、電業安全工作規程;2、用電安全導則;3、農村安全用電規程;4、實施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監督規定。

單選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是安全用電的基本方針。答案:1、安全第一 ;2、規劃第一;3、質量第一;4、經濟第一。

單選題:兩相觸電、和跨步電壓觸電、()是觸電三種形式。答案:1、單相觸電;2、電壓觸電;3、三相觸電;4、靜電事故。

多選題:以下屬於氣體絕緣材料的有()。答案:1、空氣;2、氮氣;3、氫氣;4、液化氣。

多選題:()應填寫第二種工作票。答案:1、試驗變壓器;2、檢修斷路器;3、低壓配電盤檢修;4、配電箱檢修。

單選題:各省電監辦電工自收到進網作業許可證申請日起在( )日內做出許可決定。答案:1、10;2、20;3、30;4、40。2

判斷題: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應到派出機構註冊,有效期為2年。答案:1、對;2、錯。

判斷題:許可機關組織實施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應當公開舉行,事先公布考試的報名條件、報考辦法、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考試時間。答案:1、對;2、錯。

判斷題:低壓系統執行方式,禁止採用「一相一地」方式用電。答案:1、對;2、錯。

判斷題:tn系統適用於對安全有特殊要求的工礦企業或純排灌的動力電網。答案:1、對;2、錯。

判斷題:接地線應採用編織軟銅線,不得使用其他導線。答案:1、對;2、錯。

判斷題:在停電電氣裝置上作業前,與停電裝置有關的變壓器和電壓互感器,必須將高、低壓兩側斷開,防止向停電裝置倒送電。答案:1、對;2、錯。

判斷題:在停電電氣裝置上作業前,與停電裝置有關的變壓器和電壓互感器,必須將高、低壓兩側斷開,防止向停電裝置倒送電。答案:1、對;2、錯。

判斷題: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制訂特大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建立應急救援體系。答案:1、對;2、錯。

判斷題: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應立即檢查觸電者全身情況,當觸電者呼吸停止,心搏存在時,應使其就地平臥解鬆衣扣,通暢氣道,立即施行人工呼吸。答案:1、對;2、錯。

判斷題: 通訊系統是主站系統與配網終端裝置連線的紐帶。答案:1、對;2、錯。

判斷題:我國規定工頻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8v、36v、24v、12v、6v。答案:1、對;2、錯。

判斷題:電路事故,指電能在傳遞、分配、轉換過程中,由於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事故。(新教材沒有電路事故)。答案:1、對;2、錯。

判斷題:法律體系也稱為部門法體系。答案:1、對;2、錯。

判斷題: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在行政許可類中屬於行政許可的認可類。答案:1、對;2、錯。

判斷題:裝設接地線順序是先接導體端,後接接地端。答案:1、對;2、錯。2

判斷題:低壓帶電作業是指在對地電壓250 v及以下不停電的低壓裝置或線路上的工作。答案:1、對;2、錯。

判斷題: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在行政許可類中屬於普通許可類。答案:1、對;2、錯。

進網作業電工管理制度

第十四條對取得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者,至少兩年複審一次。未參加複審者,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自動失效 複審不合格者,應重新接受培訓考核。第十五條對進網作業電工的複審內容包括 1 作業期間作為行為 2 電業作業規定熟識程度 3 學習新技術 新規章及事故案例的教學 4 身體健康狀況。第十六條市經信局委託...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申請書

附件1申請人姓名 編號填寫說明 一 申請書填寫內容一律使用鋼筆或簽字筆,並使用黑色或藍黑色墨水。字跡要清晰 工整。表內年月日一律用公曆和阿拉伯數字。表內欄目沒有內容填寫時,應註明 無 二 封面 編號 由市級審核部門填寫 第三頁 申請類別 欄填寫 低壓 高壓 特種 家庭住址 欄按二代居民身份證住址格式...

2019國家低壓電工複審試卷

總局 理論題部分 錯 判斷題 1 在裝置執行中,發生 的原因是電流熱量是間接原因,而火花或電弧則是直接原因。1.0分 正確答案 錯 對 錯總局 理論題部分 錯 判斷題 2 使用電氣裝置時,由於導線截面選擇過小,當電流較大時也會因發熱過大而引發火災。1.0分 正確答案 對 對 錯總局 理論題部分 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