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徵文 軍訓有感

2023-02-07 00:45:04 字數 1304 閱讀 9731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題記

「排隊了,快排隊!!!」在老師的催促下,把正在看書的我嚇了一跳,我趕緊帶上水杯,整好衣褲,和同學們以最快速度奔向走廊。晨曦中,我看見了同學們早已整齊地排好了隊,個個精神抖擻,由贛州中學組織的軍訓的序幕就在這裡拉開了。

我們的教官姓羅,名堯華,個子高高的,我對他的印象——很和藹。軍訓的內容是跑操訓練:訓練我們要跑步的整齊,頭抬高,腰挺直,橫排豎排快對齊!

別以為跑步簡單,要是叫你不停地跑上兩個鐘頭,肯定受不了。

在教官口令中,我們滿懷激情地開始了今天真正的訓練。我們隨著教官的指揮認真地操練著,汗水一顆一顆流下來。久了累了;累了渴了;枯燥的重複訓練著同乙個動作,又累又渴不想練了。

慢慢地,堅持不住了,漸漸想放棄了。「堅持堅持再堅持。」這個意念使我們咬緊牙關在雨中堅持下來了。

「好了,可以休息了。」「吔!」在一片歡呼聲中,單調枯燥的跑操訓練終於結束了。

唉!終於重獲自由了。我這時全身都痛得對教官恨之癢癢,恨他對我們的嚴厲,恨他沒有人情味兒,他在我腦海中美好的印象全破壞了。

第二次訓練開始,我們鬆散了。在太陽媽媽的考驗下,一次次我們不想練,想休息,又一次次的堅持下去。突然我發現:

在教官的嚴格要求下,在老師不停為我們打氣加油下,在我們的不斷努力下,我們的口號聲越喊越響,腳下的步伐越來越整齊,我們成為了整個運動場上最棒的班級!儘管在烈日當頭下站軍姿是難熬的,但當自己堅持下來的時候,我們是快樂的。在整個軍訓場上,是教官讓我們學會了堅持。

軍訓快結束時,贛州中學組織了匯報表演,很多老師同學都前來**。雖然有太陽暴曬,但同學們依舊動作迅速,精神飽滿地參加跑操表演。「六三,六三,非同一般!

」——咱六班響亮的口號響徹在訓練場上空。我們的表演受到了部隊教官和學校的讚揚,獲得了跑操比賽名,我們可開心了!

匯報表演完畢,我們便和教官合影留念。這時,我才覺得對教官們是那麼依依不捨,捨不得他對我們的嚴厲,捨不得他們的笑容。教官抱著飲水機在我身邊搖晃,忽然,我臉上滾落下一滴水,不知是水還是淚!

雖說這三天裡,總能聽到大家叫苦連天的喊叫,但是同學們依舊堅持著訓練。在訓練場上不僅留下了我們整齊的步伐,也留下了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留下了我們那辛勤的汗水。

經過這次短暫、艱苦而又難忘的軍訓,我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堅強;少了份依賴,多了份自強;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軍訓後,我們收穫了自律,收穫了友誼,培養了自主,增強了凝聚力,強健了體魄,健全了精神。「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軍訓還沒有結束,這只是我們漫長人生的步,我們腳下的路還很長。

軍訓主題徵文 軍訓中的故事

回首往事,十天的軍訓已走過。那些事,那些人,我們歡笑過,埋怨過,似乎還停留在昨日!第一天認識我們的李柯教官時,就認為他一定是乙個非常嚴格是教官。果不其然,在軍訓期間,不管做什麼事情,他都會讓我們做到完美,儘管被他的 真理 教育 過,也許我們只看到了他的表面,但是很多事情我們都看的透 然而還是有很多人...

觀軍訓有感

7月22日,在公司董事長及書記的帶領下,我有幸去參觀了我公司2013年新員工軍訓活動。帶著思念 帶著憧憬我重新踏上了 回家 的路。公司煞費苦心地新員工組織了本次軍訓,體現了我們公司一種注重新員工素質培養,注重團隊建設的理念。使新員工在入職前對公司有乙個全方位的了解,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堅定自己的職業...

軍訓徵文活動方案

2011迎新生 我的軍訓生活 主題徵文活動方案 為配合2011級新生軍訓工作的全面開展,展示軍訓成果,增強國防意識,激發愛國熱情,秉承優良軍事傳統,傳播國防知識,學習軍人的優良作風,弘揚校園文化,院團委特舉辦2011級新生軍訓徵文比賽。為做好比賽的各項工作,特制訂如下實施方案。一 活動物件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