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團隊制度

2023-02-07 00:24:01 字數 897 閱讀 9042

一、注意事項:

1、隊員舉止文明得體。

2、活動開展前做好充分的理論知識準備,並適當學習涉農的法律政策知識。

3、注意行路,入村安全,夜間女生上廁所要有男生護衛,要有特別強的自我保護意識。

4、嚴格遵守紀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認真執行負責人或集體的決定,不折不扣完成任務。

5、各隊員必須積極向上,以認真的態度,完成每乙個專案,並積極和隊友建立友好的合作關係。

6、團結,一切以隊伍整體利益為重。

7、必須保證充分的調研時間和調研方法的靈活性。

8、注意身體健康。

9、注意性情暴烈的寵物。

二、活動紀律:

1、隊員必須服從統一的組織管理,服從集體的決定,不得擅自行動。

2、隊員必須佩帶統一標誌,行隊整齊,有組織有紀律。

3、隊員必須注意維護學校形象,工作當中不做與身份不符的事。(如:聽***、隨便照相、玩弄手機、大聲嬉戲喧嘩等)。

4、注意言行保持中立,不介入村中糾紛,不輕易許諾,但有諾必行。

5、隊員做事要善始善終,要做就做徹底,不找藉口。

6、隊員要有良好的團隊精神,互幫互助,團結合作,親密配合。

7、隊員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尊重農民,尊重當地風俗習慣。

8、同鄉親們同吃同勞動,吃住要付錢,不接受任何吃飯邀請和饋贈。

9、今日事今日畢,每天要交流、總結、討論,安排下一步工作,形成日記制度。

10、走到**,歌聲唱到**。

11、在活動中不准吃零食。

12、堅持每日管理,落實批評與自我批評。

13、違反紀律累計達三次者應向副隊長提交書面形式檢查反省,情節嚴重者直至遣送回校。

14、不贊成隊員以私人身份給活動物件留下個人及集體的****,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滋擾;也不贊成隊員持有活動物件的****,以免造成無謂誤會。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大學生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 一 在今年暑假我的心情無疑是激動和興奮的,我之前就聽師兄師姐談起過這個活動,一直記在心裡,非常希望能親自體驗一次,而剛剛好會長給了我這樣乙個機會,我默默告訴自己要好好幹,讓這個暑假過得有意義。今年的三下鄉活動,我是報名做舞蹈老師,當時我帶著三個問題去下鄉,分別是我能為當地群眾...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體會

接下來的一天我們來到了楓邊鄉,石印村,山羊寨,這裡的房屋真的很古老,都是用那種瓦片蓋的。因為地處偏僻,所以村里的經濟狀況不佳,主要靠村里的油茶林和外出打工的青壯年掙錢。因此,村里只剩下老人和小孩了。但是村民們卻很好客,盛情的款待了我們,雖是粗茶淡飯,但卻是我們吃的最香的一次。真希望我們這次的到來能夠...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三 立足中山需求 服務地方發展 源源不斷的優秀實踐專案,於學院緊緊抓住了社會實踐活動的 命脈 所在 立足地方需求,服務地方發展。傳承文化隊在小欖 南朗 民眾等7個鎮區,對傳統食店和當地居民進行調研,了解傳統美食的歷史和製作方法,既保護了傳統文化又開發旅遊資源 校企共攜手,情暖溢欣昌 快樂暑期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