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氣自動化實習報告

2023-02-07 00:03:05 字數 1012 閱讀 5024

院系專業

姓名學號

一、實習目的生產實習是教學與生產實際相結合的重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在生產實習過程中,學校也以培養學生觀察問題、解決問題和向生產實際學習的能力和方法為目標。培養我們的團結合作精神,牢固樹立我們的群體意識,即個人智慧型只有在融入集體之中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

通過這次生產實習,使我在生產實際中學習到了電氣裝置執行的技術管理知識、電氣裝置的製造過程知識及在學校無法學到的實踐知識。在向工人學習時,培養了我們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在生產實踐中體會到了嚴格地遵守紀律、統一組織及協調一致是現代化大生產的需要,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所必須的,從而近一步的提高了我們的組織觀念。

我們在實習中了解到了工廠供配電系統,尤其是了解到了工廠變電所的組成及執行過程,為小區電力網設計、建築供配電系統課程設計奠定基礎。通過參觀四川第一化工集團自動化系統,使我開闊了眼界、拓寬了知識面,為學好專業課積累必要的感性知識,為我們以後在質的變化上奠定了有力的基礎。

通過生產實習,對我們鞏固和加深所學理論知識,培養我們的獨立工作能力和加強勞動觀點起了重要作用。

10、《裝置內安全作業證》由施工單位負責辦理,該項目的負責人或是技術員填寫作業證,上檢修作業單位應填寫的各項內容

(三)、學習和了解變電所的主要結構型式,結構種類和特點。

(四)、學習和了解變電所的主要部件的生產技術資料,包括各種技術標準,圖紙,專用裝置說明書等。(五)、了解變電所的主要技術要求以及有關標準。

(六)、了解工廠的生產組織管理情況,勞動定額和成本核算的方法。(七)、了解工廠開展的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研究情況。

(八)、實習期間進行了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教育、進行愛

勞動、守紀律教育,進行安全、保密教育。

三、常規型變電所裝置選型(a)、裝置的選擇配置應力求小型化,要保證技術先進、工作效能穩定可靠,質量***且售後服務跟得上。(b)、所內應採用兩台主變,要求節能且有載調壓型,一般採用s10或sz10型變壓器,s11型也在發展之列,變壓器容量要根據電力負荷情況而定,但兩台主變容量比不應超過1∶3,阻抗電壓、變比、接線組別應相同,誤差不超過5%,為以後變壓器並列執行提供條件。

電氣自動化實習報告

專業生產實習報告 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班級 電氣 學號姓名 實習單位 指導教師 一 前言部分 生產實習是教學與生產實際相結合的重要實踐環節。在生產實習過程中,學校也以培養學生觀察問題 解決問題和向生產實際學習的能力和方法為目標。培養我們的團結合作精神,牢固樹立我們的群體意識,即個人智慧型只有在...

電氣自動化實習報告

在這次生產實習過程中,不但對所學習的知識加深了了解,更加重要的是更正了我們的勞動觀點和提高了我們的獨立工作能力等。最後,我至少還有以下問題需要解決。1 缺乏工作經驗 因為自己缺乏經驗,很多問題而不能分清主次,還有些培訓或是學習不能找到重點,隨著實習工作的進行,我想我會逐漸積累經驗的。2 工作態度仍不...

工業電氣自動化 專公升本

高等教育 專業培養計畫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培養計畫 層次 專科起點本科學制 三年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21世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掌握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領域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二 基本要求 學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