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主題報告會講話稿

2023-02-06 22:51:05 字數 1018 閱讀 9670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主題報告會講話稿時間144422 悅巖璃陌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主題報告會講話稿

同志們大家下午好!

十九大是新時期中國共產黨召開的具有劃時代重大意義的歷史性會議,猶如七大思想引領中國取得民主革命最後勝利一樣,十九大思想必將引領中國完成現代化建設歷史任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集偉事業。對於當代青年,要在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有所擔當,有所進步,深刻領會踐行十九大精神就成為現實的必然要求。作為高校從事學生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員,尤其是輔導員,在學習宣傳踐行十九大精神方面,要成為大學生的模範。

作為教師,就要加強十九大精神的學習領會踐行,以自己的模範言行引領學生向上發展。

為什麼這樣說呢?一是,崗位職責要求。我們是社會主義大學,著眼於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合格**人,每乙個崗位都負有學習宣傳踐行十九大精神的歷史使命。

學生工作崗位的教師就更有現實意義,因為大家所面對的、服務的是在校大學生,工作職責就是引導大學生向上發展。當下的大學生就是明天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學習領會踐行十九大精神對於大學生成長成才具有現實意義。學生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踐行離不開日常朝夕相處的管理人員,尤其是輔導員教師,因此,學生工作隊伍教師十九大精神領會掌握的水平對學生學習領會踐行十九大精神有直接的影響。

教師只有深刻領會踐行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

二是,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使然。學工隊伍的教師一般都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是黨員的基本特性和要求。當下,學習踐行十九大精神是合格共產黨員最基本的要求,是學工隊伍教師的基本要求。

如果我們不學習、不研究十九大精神,我們就會在這個偉大新時代前進中落伍,就難以擔當社會賦予我們的使命。

三是,自身的成長需要十九大精神引領。世界社會主義運動已經有500多年歷史,現在,社會主義最具影響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新時代就有新任務、新追求、新使命、新擔當。作為教師尤其是學生工作隊伍崗位的教師們,就是要在履行這些使命中實現自身的成長。

離開了深入學習宣傳踐行十九大精神,或者不了解新時代的特點,或者不了解新時代的矛盾變化,或不了解黨的使命擔當,自身就難以完成崗位賦予我們的責任,就會在新時代中落伍,就會被新時代淘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黨課講稿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劉風雨院長主講 同志們 按照院黨總支部工作安排,今天由我和大家就如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交流 黨的十九大精神立意深遠 思想深邃 內涵豐富,需要大家認真學習 全面領會 深刻理解準確把握。下面我講三點意見。1 多思多想,在學懂上下功夫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是前提。要...

2019貫徹學習紀委會議精神報告會主持詞

同志們 根據x市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今天,x市委宣講團在我市舉行黨的xx全會精神報告會。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了x市委宣講團副團長,x市紀委副書記 監察局局長x同志,為我們作專題輔導報告。參加今天報告會的有 xx 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x書記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x書記長期從事紀檢監察工作,在x...

市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宣講團報告會主持詞

一是要精心安排 周密部署,繼續做好十六大精神學習貫徹的組織工作。要按照縣委下發的 實施意見 結合本次市宣講團的報告,準確把握十六大的基本精神,繼續探索各種行之有效的形式,在講求實效,提高學習效果上狠下功夫,力爭讓全縣所有的黨員幹部和80 以上的普通群眾受到一次深刻的十六大精神的學習教育。二是要聯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