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隅角抽放管路管理規定

2023-02-06 22:54:03 字數 775 閱讀 5222

簽發人:

為確保上隅角瓦斯正常抽放,解決抽放管**和瓦斯抽放效果問題。4月11日在通風戰線會議室防突科、技術科、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和防突隊負責人參加,召開專題會議。現將會議內容紀要如下:

1、己17-23200採面、己17-23150採面上下出口50公尺範圍內分別由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負責瓦斯抽放管的管理。

2、上隅角抽放管路吊掛在距頂板0.5公尺巷道幫上,高度不低於1.5公尺。嚴禁擠壓、損壞抽放管。

3、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根據防突科制定的規劃,編制上隅角瓦斯抽放管理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4、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依據上隅角瓦斯抽放管理專項安全技術措施,進行上隅角瓦斯抽放管的拆卸和外移。要求:每進尺4公尺,拆卸一根瓦斯抽放管,並將埋壓的瓦斯抽放管外移與抽放管路對接。

要求:嚴禁漏氣。

5、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負責將拆卸的抽放管運至50公尺外,由防突隊負責**外運。

6、上隅角擋風牆由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負責壘砌。要求:封閉嚴密,嚴禁漏風。擋風障吊掛30公尺,必須接頂接底。

7、防突隊負責抽放管的外運和工作面抽放系統的日常維護。

8、綜一一分隊、綜二一分隊派專人每班對上、下隅角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9、瓦檢員、抽放管路巡查工對上隅角瓦斯和管路進行檢查,每班不少於三次,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並將結果向通風排程匯報。

10、抽放幫浦站司機隨時觀察管道監測系統,發現抽放濃度低要及時向通風排程匯報。通風排程向防突科、技術科匯報。

本規定即日起,開始執行。違反本規定者,按事故追查。

防突科整理

2023年4月11日

上隅角抽放管路管理規定

簽發人 為確保上隅角瓦斯正常抽放,解決抽放管 和瓦斯抽放效果問題。4月11日在通風戰線會議室防突科 技術科 綜一一分隊 綜二一分隊和防突隊負責人參加,召開專題會議。現將會議內容紀要如下 1 己17 23200採面 己17 23150採面上下出口50公尺範圍內分別由綜一一分隊 綜二一分隊負責瓦斯抽放管...

井下瓦斯抽放管路管理規定

第一條 井下敷設的所有瓦斯抽放管路必須抗靜電。第二條 管材的選擇 1 以下地點必須使用螺旋焊接的鋼管 1 回風井內敷設的瓦斯抽放管路 地面通往井下的專用抽放孔內敷設的抽放管路。2 礦井 水平 一翼巷道內敷設的抽放管路。3 服務年限在10年以上的採區回風巷內敷設的抽放管路。4 井口到瓦斯抽放幫浦站的地...

抽放瓦斯管路安裝管理制度

新陸煤礦通風區 1.抽放瓦斯主管 幹管採用 形夾結合8mm雙股鐵線吊掛在巷頂承重的地方 在鋼管等連線自重較大的地方增設支架,防止拉力過大,損壞管路 2.抽放瓦斯主管在需要接設分支地點接設三通和閥門,以便接入支管,在管路的低窪處安裝自動負壓放水器。3.放水器運輸過程中,嚴禁碰撞,安裝在管路低窪處,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