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數學小考常考題及易錯題

2023-02-06 22:36:04 字數 3247 閱讀 7307

1、= =2124=( )小數=( )折=( )成。

1、乙個三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是4.90,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 ),最大是( )。

2、如果x=3y,則x和y成( )比例。

3、如果6a=7b,則a和b成( )比例,a:b

4、0.55÷0.9=0.6,餘數是( )。

5、把一根長3公尺的鐵絲平均分成5段,每段是這根鐵絲的( ),每段長公尺。

6、2023年的第一季度有( )天,全年有( )天。

7、小於,而大於的分數有個。

8、寫出比值是的兩個比,組成比例

9、乙個兩位數,十位上是a,個位上是b,這個數是

10、甲是乙的,則甲:乙

11、( )÷12=11……( ),要使餘數最大,被除數是( )。

12、的分數單位是( ),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再添上(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是最小的質數。

13、如果的分子加上6,要使分數的大小不變,分母應該加上( ),或者分母擴大( )倍。

14、9.32÷0.85的商的最高位是( )位。

15、將乙個圓柱體削成最大的圓錐,體積相差36平方厘公尺,則圓柱體積是圓錐體積是

16、乙個長方形的長和寬的比是4:5,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36厘公尺,則面積是平方厘公尺。

17、圓的半徑擴大2倍,則圓的周長擴大( )倍,面積擴大( )倍。

18、甲數是乙數的,則甲比乙少( )%,乙比甲多( )。

19、一根圓柱長1.5公尺,把它沿直徑平均分成2部分,表面積增加600平方分公尺,它的體積是

20、在比例尺1:15000000,量得甲乙兩地的距離是5厘公尺,兩車相向而行,貨車的速度是60千公尺/時,客車的速度是90千公尺/ 時,兩車相遇要( )小時。

21、圓的周長和半徑成比例,圓的面積和半徑( )比例,圓的面積和半徑的平方比例。

22、有一塊長方形的菜地,在一副比例尺時1:2000的圖紙上量得長是5厘公尺,寬是4厘公尺,這塊地的實際面積是

23、乙個圓錐形沙堆,底面積是12.56平方公尺,高是6公尺,用這堆沙在10公尺寬的路面上鋪20厘公尺厚的路,能鋪( )公尺。

24、a、b兩地,甲用6分鐘能走完全程,乙用10分鐘走完全程,甲、乙所用的時間比是速度比是

25、一輛客車和一輛貨車同時從甲乙兩地的中點反向行使,4小時後客車到甲地,貨車離乙地42千公尺,已知貨車的速度是客車的,甲乙兩地相距千公尺。

26、小華要買一種賀卡,由於賀卡減價20%,用同樣多的錢可以多買6張,小華原來可以買多少張?

27、在比例尺為1:1000的圖紙上,量得正方體的稜長為5厘公尺,這個正方體的實際體積是多少?

28、在一副比例尺為1:40000的地圖上,量得甲乙兩地間的距離是4.5厘公尺,現在改為1:20000的比例尺重新繪製,在新地圖中甲乙兩地的距離應該畫多少厘公尺?

30、乙個底面直徑是12厘公尺的圓錐形木塊,把它分成形狀、大小完全一樣的兩個木塊後,表面積增加了120平方厘公尺,這個圓錐的體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31、兩根繩子分別是18公尺和24公尺,要剪成同樣的幾段且沒有剩餘,每段繩子長多少公尺?

32、一箱蘋果有40多個,如果每8個裝成一盒,還剩6個,如果每10個裝一盒,也餘6個,這箱蘋果有( )個。

33、修一條路,甲隊獨修12天完成,乙隊先獨修8天完成了全部工程的,餘下的兩隊合修,還要幾天才能完成?

34、一項工程,甲隊獨做10天完成,乙單獨做15天完成,現先由甲隊先獨做幾天,再由乙隊接著做完,共11天完成,求兩隊各做了幾天?

35、有一塊銅鋅合金,其中銅與鋅的質量比是2:3,現在加入鋅6克,共得到新合金36克,求新合金中銅與鋅的質量比。

36、乙個半圓的半徑是2厘公尺,求半圓的周長和面積。

37、乙個圓柱,如果高增加2厘公尺,它的表面積就增加50.24平方厘公尺,這個圓柱的底面半徑是( ),體積是

38、乙個底面直徑為20厘公尺的圓柱形水桶裡面裝有水,水中侵沒這乙個底面直徑為18裡面,高為20厘公尺的鐵質圓錐體,當取出這個圓錐體,水桶內水面下將

39、如果甲的與乙的相等,則甲:乙

40、兩個數相除的商是5,被除數、除數和商的總和是77,則被除數是

41、乙個兩位小數,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後比原來的小數多303.93,這個兩位小數是

42、如果a÷b=10,則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43、放大鏡看乙個20的角,這個角的度數是

44、一辦公大樓施工圖的比例尺是1:1000,在這幅圖上量得該大樓的長是5厘公尺,寬是3厘公尺,這幢大樓的占地面積是( )平方公尺。

45、鋪一塊地,用邊長0.3公尺的方磚需要720快,如果改用邊長為0.4公尺的方磚,需要多少塊?

46、a=2×2×5,b=2×3×3,則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47、是真分數,是假分數,則a是

48、學校開設兩間閱覽室,甲室長6公尺,寬4公尺,容納30人,乙室長8公尺,寬6公尺,容納50人,那個閱覽室更擁擠?

49、乙個正方體水箱的稜長室6分公尺,裡面裝滿了水,如果把水全部都倒入乙個長8分公尺,寬5分公尺,高6分公尺的長方體魚缸裡,魚缸裡水深室多少?

50、簡算

×697011×15

48×73+5.2×7304+×

(+-)×36 12.5×32×2.578×10.1

13.58-(2.4+3.5821.74 -(5.2+1.74)

51、20以內既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數是( )和( )。

52、要使有意義,x不能是

53、甲:乙=2:3,乙:丙=4:5,則甲:乙:丙

54、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18平方分公尺,如果按3:1放大,放大後的面積是平方分公尺。

55、把一根木頭鋸成兩段要2分鐘,鋸成5段要( )分鐘。

56、n是自然數,則2n是( )數,2n+1是( )數。

57、乙個內直徑是8厘公尺的瓶子裡,水的高度是7厘公尺,把瓶蓋擰緊倒置放平,無水部分是圓柱形,高度是18厘公尺,這個瓶子的容積是多少?

58、小華用一張長35厘公尺,寬25厘公尺的長方形鐵皮,從四個角四個邊長為5厘公尺的小正方形,然後折成盒子,這個盒子的容積是多少公升?(鐵皮厚度忽略不計)

59、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50厘公尺,長與寬的比是3:2,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

60、列印乙份稿子,甲單獨完成要4小時,乙單獨完成要6小時,甲、乙的時間比是甲、乙的工作效率比是( ),如果甲、乙合作小時完成。

61、小數部分最大的計數單位是

62、大於0而小於9的小數有( )個。

四年級上冊常考題 易錯題 人教版

一 選擇。1 把平角分成兩個角,其中乙個角是銳角,另乙個角一定是 a.銳角 b.直角 c.鈍角 2 小強畫了一條長6厘公尺的 a.直線 b.射線 c.線段 3 用一副三角板可以拼出 的角。a.75 b.35 c.115 4 如果兩個數的商是20,當被除數和除數都縮小5倍時,商 如果被除數擴大5倍,要...

新人教版二年級上冊易錯題練習

1 計算 32 38 27 93 64 64 18 17 2 比48多19的數是 34比70少 3 乙個活動角,如果它的兩條邊之間開口越大,這個角就越 4 把乙個長方形剪去乙個角還剩下 個角。5 用乙個直角和乙個銳角可以拼成乙個鈍角 6 小白兔拔了32個蘿蔔,小灰兔比小白兔少拔7個蘿蔔,它們一共拔出...

人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易錯題

易錯題填空類 一 1 把5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剪成4段,每段長 公尺,每段是全長的 2 把3k 果平均分給4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分得這3k 果的 每個小朋友分到 kg。3 王師傅8分鐘製作了5個零件,他每分鐘能製作 個零件,製作乙個零件要 分鐘 4 把5公尺長的繩子剪去公尺,還剩下 公尺。5公尺長的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