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超市社會實踐報告

2023-02-06 19:54:02 字數 2914 閱讀 2432

我國古代的讀書人,從上學之日起,就日誦不輟,一般在幾年內就能識記幾千個漢字,熟記幾百篇文章,寫出的詩文也是字斟句酌,琅琅上口,成為滿腹經綸的文人。為什麼在現代化教學的今天,我們念了十幾年書的高中畢業生甚至大學生,竟提起作文就頭疼,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呢?呂叔湘先生早在2023年就尖銳地提出:

「中小學語文教學效果差,中學語文畢業生語文水平低,……十幾年上課總時數是9160課時,語文是2749課時,恰好是30%,十年的時間,二千七百多課時,用來學本國語文,卻是大多數不過關,豈非咄咄怪事!」尋根究底,其主要原因就是腹中無物。特別是寫議**,初中水平以上的學生都知道議**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也通曉議**的基本結構:

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但真正動起筆來就犯難了。知道「是這樣」,就是講不出「為什麼」。根本原因還是無「公尺」下「鍋」。

於是便翻開作文集錦之類的書大段抄起來,抄人家的名言警句,抄人家的事例,不參考作文書就很難寫出像樣的文章。所以,詞彙貧乏、內容空洞、千篇一律便成了中學生作文的通病。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單在布局謀篇等寫作技方面下功夫,必須認識到「死記硬背」的重要性,讓學生積累足夠的「公尺」。

  寒假一轉眼就過去了,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我體會到很多,感受也很深。通過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使我從內心體會到勞動的快樂和光榮。

唐宋或更早之前,針對「經學」「律學」「算學」和「書學」各科目,其相應傳授者稱為「博士」,這與當今「博士」含義已經相去甚遠。而對那些特別講授「武事」或講解「經籍」者,又稱「講師」。「教授」和「助教」均原為學官稱謂。

前者始於宋,乃「宗學」「律學」「醫學」「武學」等科目的講授者;而後者則於西晉武帝時代即已設立了,主要協助國子、博士培養生徒。「助教」在古代不僅要作入流的學問,其教書育人的職責也十分明晰。唐代國子學、太學等所設之「助教」一席,也是當朝打眼的學官。

至明清兩代,只設國子監(國子學)一科的「助教」,其身價不謂顯赫,也稱得上朝廷要員。至此,無論是「博士」「講師」,還是「教授」「助教」,其今日教師應具有的基本概念都具有了。 本人姓名***,年齡22,籍貫河北省xx市xx縣,社會實踐職業:

銷售員。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蚯蚓、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到,看得清。

看得清才能說得正確。在觀察過程中指導。我注意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觀察方法,即按順序觀察和抓住事物的不同特徵重點觀察,觀察與說話相結合,在觀察中積累詞彙,理解詞彙,如一次我抓住時機,引導幼兒觀察雷雨,雷雨前天空急劇變化,烏雲密布,我問幼兒烏雲是什麼樣子的,有的孩子說:

烏雲像大海的波浪。有的孩子說「烏雲跑得飛快。」我加以肯定說「這是烏雲滾滾。

」當幼兒看到閃電時,我告訴他「這叫電光閃閃。」接著幼兒聽到雷聲驚叫起來,我抓住時機說:「這就是雷聲隆隆。

」一會兒下起了大雨,我問:「雨下得怎樣?」幼兒說大極了,我就舀一盆水往下一倒,作比較觀察,讓幼兒掌握「傾盆大雨」這個詞。

雨後,我又帶幼兒觀察晴朗的天空,朗誦自編的一首兒歌:「藍天高,白雲飄,鳥兒飛,樹兒搖,太陽公公咪咪笑。」這樣抓住特徵見景生情,幼兒不僅印象深刻,對雷雨前後氣象變化的詞語學得快,記得牢,而且會應用。

我還在觀察的基礎上,引導幼兒聯想,讓他們與以往學的詞語、生活經驗聯絡起來,在發展想象力中發展語言。如啄木鳥的嘴是長長的,尖尖的,硬硬的,像醫生用的手術刀―樣,給大樹開刀治病。通過聯想,幼兒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觀察物件。

由於經濟原因我家在xx年在本村開了一家商店。由於我校放假較早,我本打算參加一些有關自己專業的社會實踐,可看到父母忙碌的身影,我心想春節快到了,那時豈不更忙。於是我還是決定幫父母分擔一些,自己做起了銷售員,並且幫爸爸去集市上進貨。

由於上學的原因,我不經常在家,對商品的**還知知甚少,所以還要接受爸爸的培訓。幾天後,對商品的**已有所了解。但是通過幾天的實踐我發現我在說話和接待顧客方面還有所欠缺,同樣是買東西,我爸在時銷售量就高,而我則不行通過實踐我總結出幾點:

第一,服務態度至關重要。

做為乙個服務行業,顧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務態度是必須的,要想獲得更多的利潤就必須提高銷售量。這就要求我們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提高服務質量語言要禮貌文明,待客要熱情周到,要盡可能滿足顧客的要求。

第二,創新注入新活力。

創新是個比較流行的詞語,經商同樣需要創新。根據不同層次的消費者提供不同的商品。去年過年,家裡的商品比今年少多了,但今年推出了涮羊肉,蝦,帶魚等等。

這些年貨是去年所沒有的。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費水平也會提高,所以今年要備足年貨,檔次也要高些,不能停留在以前了,思想也要跟的上時代。父親確實有經商頭腦。

第三,誠信是成功的根本。

今年我家的對聯是,上聯:您的光臨是我最大的榮幸。下聯:

您的滿意是我最大的願望。橫批:誠信為本。

成信對於經商者來說無疑是生存的根本,如果沒有誠信,倒閉是遲早的,誠信,我的理解就是人對人要誠實,真誠才能得到很好的信譽。我認為我父親就是這樣乙個人,他為人穩重,待認真誠,辦事周到,所以他得人緣很好,我認為這是開店成功最重要的一點。

第四,付出才有收穫。

雖然我家的生意還不錯,他的背後是父母親辛勤的工作。他們每天六點種起床,十一點才休息,冬天父親每天五點起床,開著三馬車去30裡外的縣城進貨,無論寒風刺骨,還是風雪嚴寒,依舊如故,這是為了什麼呢?我知道,不就是為了多賺些錢,供我們兄弟三個上大學嗎!

我在家幾天就感到很累,父母親幾年如一日。他們的辛苦可想而知。有很多商品要早上搬出,傍晚再般回去,僅次一項就會很辛苦了,而且家中還有六畝田地,到了夏秋季節更是忙的不可開交,看著父母親臉上一天天增多的皺紋,看著父母親勞累的背影,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讀書,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呢!我只有拿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的父母,這樣我才能問心無愧。

通過乙個多月的實踐使我增長了見識,也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也使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點,所以我要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質,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技能,將來回報父母,回報一切關心我的人。

寒假超市社會實踐報告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環境工程顏聰聰 一 實踐時間 20xx年x月x日至 20xx年x月x日和20xx年x月x日至2月x日 二 實踐地點 海南省澄邁縣金江鎮駿群超市 職位 超市理貨員 三 實踐目的 為了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所以我希望在這個寒假通過實踐學習在社會生存的技巧,為將來進入社會做好基本的準備...

超市打工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萬事開頭難,什麼事都要有嘗試,都要有開始,都要有經過,都要有失敗。在經歷了在超市的工作之後,明白了很多事情看起來簡單,但實際上與我們的想象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乙個小小的超市的經營也不容忽視,不但要有細心,還要有策略,謀劃。總之,任何事情都要考慮周全。一 實習目的 讓自己面對更多的各種各樣的人,增加自己...

超市打工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不知不覺,乙個月的冷假社會時間已結束了。這乙個月裡,我在一家超市工作,我帶著自己的美夢踏上短暫的工作崗位上。在經歷乙個月後,我發現我變了,從這次工作中我學到很多,不是課堂上所學的到。感受工作的辛勞,感受了掙錢的不容易,更感遭到時代的要求。在上班前,我的一名長輩就對我說 上班要多做事,少說話,說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