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措施備案表剖析

2023-02-06 17:27:05 字數 3168 閱讀 6900

備案號:

建築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備案表

工程名稱: 山東康博公館二期1#商業工程

建設單位(章): 山東康博置業****

監理單位(章): 山東眾成建設專案管理****

施工單位(章): 青建集團股份公司

德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制

備案須知

一、本表一式四份: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各乙份,安全監督機構存檔乙份。

二、建設單位提供的建築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備案資料應按規定程式審核,並加蓋相關單位公章。

三、建築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備案資料報括:

1、建築施工現場周邊環境安全評估表;

2、建築工程中標通知書影印件;施工合同和監理合同影印件;

3、施工單位資質證書和安全生產許可證影印件;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名單及相關執業資格證書和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特種作業人員名單及相關資格證書影印件;

4、監理單位資質證書影印件;監理單位專案總監、專業監理工程師名單及資格證書影印件;

5、建設單位現場負責人、安全責任人名單;

6、建築工程意外傷害保險單影印件;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預存憑證及支付計畫;

7、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的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編審及專家審查論證登記計畫表;

8、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等。

以上第3、4、6項所需影印件應提供原件審查。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告知書

為落實建設工程參建各方主體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責任,強化工程建設專案的安全監管,確保施工現場安全、文明工作的有序進行,根據《建築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山東省建築安全生產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以及我市建設施工安全文明管理的有關規定,現將參建各方的安全文明施工職責和工作要求告知如下:

一、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應提供施工現場及毗鄰區域內地下管線及地質水文資料,相鄰建(構)築物、地下工程的有關資料,並會同施工、監理單位對施工現場及周邊環境的安全生產條件進行評估,制定和落實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作業環境。工程專案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不得強行開工。在施工期間,建設、施工、監理單位應分階段對施工現場的安全文明狀況進行檢查評定。

二、建設、施工、監理單位應按照規定在施工現場設定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機構,配備數量充足、專業分配合理的專案管理人員和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常駐施工現場履行管理職責,不得擅自離崗。

三、特種作業人員應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後,方可上崗作業。

四、建設單位與施工承包單位應在施工合同中明確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不得取消或低於規定取費費率。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應將該費用一次性存入施工單位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專項銀行賬戶,不得拖欠。施工單位應加強措施費的使用管理,保證專款專用,不得挪用。

監理單位應監督措施費的撥付和使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指出,情況嚴重的,應立即報告。建設、施工、監理單位應共同做好建築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的現場考評工作。

五、施工單位應按照《山東省建築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編制審查與專家論證辦法》的規定,編制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並按規定進行審核、審批。方案需專家論證審查的,專項方案審核通過後,施工單位應組織專家對方案進行論證審查,或者委託具有相應資格的勘察設計、科研、大專院校和工程諮詢等第三方組織專家進行論證審查,專家組論證報告應作為專項方案的附件。施工單位根據論證審查報告對專項施工方案進行完善,並經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工程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和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簽字後,方可實施,實施中應嚴格按照方案組織施工,嚴禁隨意變動。

六、監理單位應審查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或專項施工方案,並在施工過程中,採取旁站監理或巡視監理的方式督促施工單位嚴格按照方案施工,不按照方案施工或存在安全隱患,要求施工單位立即改正,情況嚴重的,通知施工單位暫時停工,施工單位拒不服從的,應及時向建設單位和建築工程管理部門報告。

七、施工單位應落實施工現場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檢查制,建設工程專案經理應定期組織專案部施工、安全、技術、裝置等管理人員,對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狀況進行全面檢查,發現並消除安全隱患,檢查和整改情況應留有書面記錄。施工單位安全管理部門以及工程監理專案部應履行層級監督和安全監理責任,督促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八、施工單位應落實安全教育培訓制度,認真開展建築職工安全生產**教育、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訓。

九、施工現場塔式起重機、施工公升降機、提公升式腳手架、物料提公升機等建築施工起重機械裝置應按照有關規定,依次辦理產權備案、安裝告知和使用登記手續。根據建設部和山東省關於限制禁止使用技術的公告,淘汰使用落後裝置,建築施工起重機械裝置的使用期不得超過規定年限。起重機械裝置必須由具有起重裝置安裝專業承包資質的單位進行安裝拆卸。

安裝拆卸前,安裝拆卸單位必須編制專項施工方案,按規定進行審批,經專業檢測機構檢驗合格,相關單位聯合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十、施工單位應編制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預案,儲備應急物資、器材和設施,組建應急救援隊伍,並定期進行演練。要制定特定施工階段和特殊時段的24小時值班制度,安排專人值班,確保通訊暢通。

十一、施工單位應按照《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和《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進行管理。施工現場應實行全封閉,有圍牆和大門,主要出入口要設定進出車輛清洗裝置。施工區、辦公區和生活區應作明顯區分,主幹道必須平整、硬化。

職工宿舍應遵守《德州市建築民工住宿安置暫行標準及管理辦法》。臨建設施的搭設位置應遠離在建工程,在建築物墜落半徑內的,應在上方搭設防護棚。

十二、施工現場推薦使用定型化、工具式的安全防護設施。鼓勵按山東省《建築施工安全防護設施》標準設計圖集(圖集號:l09g802)設定。

十三、施工現場必須配備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以及宣傳讀物等。

十四、嚴格控制揚塵、噪音等汙染源,堆放、裝卸、運輸易產生揚塵汙染的物料,應當採取遮蓋、封閉、灑水等措施。

十五、建築工地發生安全事故的,施工、監理單位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如實上報(死亡事故必須在1小時內),接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的調查、處理。

德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建設單位(蓋章):

現場負責人(簽字):

施工單位(蓋章):

專案經理(簽字):

監理單位(蓋章):

總監理工程師(簽字):

2023年 1 月 15 日

工程基本情況

人員持證情況

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

本**可加附頁

建築施工現場周邊環境安全評估表

工程名稱: 山東康博公館二期1#商業工程

工程地點: 德州經濟開發區東風東路2072號

報送單位(章

德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監製

一、安全評估的內容

安全措施備案表

煙台市建築施工安全措施備案表 工程名稱海天佳苑5 住宅樓 建設單位 蓋章 海陽福玖置業 監理單位 蓋章 山東省劍威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 蓋章 海陽市中村建築有限責任公司監督部門海陽市建築安全監督站 受監編號 煙台市建築施工安全監督站制 安全施工措施備案須知 一 建設單位保證工程安全施工的措施。二 ...

備案中安全措施

小區1 5 安全 措施建築工程總公司第一分公司 二 五年八月十五日 安全保證措施 一 為了保證施工安全,現場成立以專案經理 長為安全第一責任人的工地安全生產管理小組,組成安全管理網路體系。並建立由專案經理 工長 施工員等組成的安全領導輪流值班制度,做好安全值班記錄。並檢查監督班組安全制度的執行。工地...

煙台市建築施工安全措施備案表 空表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監督部門 備案編號 煙台市建築施工安全監督站制 建築施工安全措施備案須知 一 建設單位辦理建築施工安全措施備案,須提供下列資料 1 工程招投標中標通知書 原件及影印件 2 工程施工合同 原件及影印件 3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 原件及影印件 4 建築業企業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