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我高興」這種爆款

2023-02-06 15:09:02 字數 813 閱讀 1909

作者:盧梵溪

**:《商界》2023年第07期

我們最早做《老男孩》,**量突破了7000萬的一部微電影,大家都說運氣好。我們真的運氣那麼好嗎?後來我們又做出了《萬萬沒想到》(後稱《萬萬》),這部迷你喜劇在播出四個月之後,單季**次數便突破了4億,被網友稱為「2023年網路第一神劇」。

還有《小蘋果》,這是《老男孩》主創筷子兄弟為2023年的《老男孩》大電影創作的插曲,這首歌在網路上****量超過了10億次,****量超過9億次。最後《老男孩》大電影在沒有任何明星的情況下,賣了2.2億元的票房。

——我們的文化「爆款」是如何煉成的?可以先關注另乙個問題——under 25(25歲以下)年輕一代消費的是什麼?

不再是內容,而是對內容的一種認同感和參與感。

「女神」在**

所謂**新文化,其實源於新一代年輕人的需求。我們面對的新一代是網生一代,他們也是獨生一代,孤獨但富裕地成長起來,有自己獨特的消費觀。

他們會尋求社群,看重共鳴,只要是認同的,「我喜歡」,就會為之消費金錢、消費時間。他們不完全認同那種單向的、灌輸的文化,要有參與感。

爸爸說買這個東西價效比很高,跟他沒關係;老師說這本書很值得讀,跟他沒關係。但他喜歡的鹿晗(新生代演員)演了第一部電影,他可以提前半年開始組織,到上映的時候和一幫粉絲一起去幫鹿晗刷票房。

——因為他願意,他高興,他要有自己的存在感,要找到他認同的人。

那麼他們具體是怎麼消費**文化的呢?除了**本身,還有**所連線的內容、評論、吐槽、彈幕、分享、同人、衍生……這些新生代玩法才是網生一代的口碑傳播方式,**和評論的場地才是網生一代的社群集散地。這些玩法當前仍是「非主流」文化現象,我們相信這進而會成為新的主流文化。

爆款打造方案

準備工作 1 低價產品包郵 20元以下,一口價設定為最終銷售價 的6倍以上 例子 19.9元包郵,一口價設定為119.9元以上 重新上架或者0銷售。2 預算刷單費用及刷單資金 3 店鋪流量安排 4 刷單安排 工作計畫 1 單品通過購買流量及各種方式大量引流,以原價 一口價 迅速刷10單,帶評價。2 ...

中小賣家如何打造爆款

一丶爆款所需工具 1.限時折扣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相信大家都用過。個人感覺挺給力的。2.快遞單號 為什麼要這個呢?很簡單咯,因為要刷銷量,需要真實有效的快遞 不要用 會跟蹤的 不要亂寫,出問題自負 這樣 就很難查得到。當然不用太瘋狂咯,過了後果自負。3.足夠的資金 爆款 個人認為一般起步金在3000...

小賣家該如何打造爆款?天英網路培訓教你

精準詞,精準但不能過冷!當你組詞時候一定要去 指數查一下他的搜尋指數,像那種十幾個的指數的詞其實用處不大。刷完開直通車最好的時間是,下架前3天。這時候你可以先出 卡排名,拉流量,公升質量分。下架那天權重也不會低,銷量會增長。其實做過這麼久的爆款,直通車技術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 和詳情頁的設計。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