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安全致廣大學生及家長的告知書

2023-02-06 09:39:05 字數 868 閱讀 3727

書近年來,隨著經濟飛速發展,汽車的保有量逐年增加,交通事故也成為威脅學生生命的最大隱患。據統計,全國去年就有近百名花季年華的學生在各類交通事故中喪生,令人惋惜。我市中小學生在上、下學時,有一部分同學經常騎著自行車在馬路上追逐、打鬥。

對於學生的違章,交警部門只能通過說服教育的方法。但這些方法效果不明顯,學生仍時常重複違章。為深入貫徹落實橋西區教育局《強化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加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維護中小學生道路交通安全,提高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識及自我保護能力,特致信各位同學及家長。

邢台交警溫馨提示:一會走路、二會騎車、三會乘車(這三個「會」的含義就是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1、會走路。走路時,要走行人路或在路邊行走;過馬路時,左右看,紅燈停、綠燈行,不亂跑、不隨意橫穿,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不攀爬欄杆,遵規矩、保生命。

2、會騎車。依據我國交通法,未成年人不得騎電動車,12歲以下不要騎自行車。騎自行車時要在非機動車道內靠右行駛,車速不能過快,更不能雙手離把,不逆行,不扶身並行,不曲折競駛,不騎英雄車。

自行車後座不能載人,騎車拐彎時要伸手示意。

3、乘車時,等車停穩先下後上;坐車時不要把身體的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也不要向車外亂扔東西。

4、不要搭乘報廢、超員、拼裝及無證、無牌等有安全隱患的車輛。

5、在道路上遇到突發事件,要立即就去找**幫忙。遇到交通事故,撥打122或110報警**,同伴被車撞倒,要記下撞人車輛的車牌號、車身顏色或其他特徵。

最後,希望廣大學生和家長能自覺遵守交通法規,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在全社會營造乙個學校與交警牽手帶動學生、學生與家長牽手帶動家庭、家庭與家庭牽手帶動整個

社會的良好社會宣傳教育氛圍,用我們自身良好的交通行為和安全防範意識影響孩子、帶動社會,為構建「和諧社會」倡導綠色交通、文明交通做出積極努力。

關於交通安全致家長書

尊敬的學生家長 您好!目前,我市正在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 進學校 活動,我校積極響應,並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為了您的家庭幸福,為了提高您的孩子交通安全意識 自我保護意識及能力,為了您的孩子安全出行,我們懇請得到您的支援配合,聯手築起學生交通安全的長城,共同保護好我們的下一代。作為家長,您要教育...

關於學生交通安全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學生家長 您好!中小學 幼兒園學生的出行安全,一直受到家庭 學校和社會的普遍關注。青少年身心尚未成熟,自控能力較差,交通安全意識淡薄,道路上人車流量猛增,安全隱患增多,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家長們要以積極的姿態投身到對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中,以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的自覺行動為孩子們做出榜樣,共同創...

關於學生交通安全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們好!交通安全關係到每乙個孩子和家庭的幸福。為確保您的孩子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請家長不要私自與車主聯絡搭乘車輛上 下學,根據上級指示精神,鎮 學校和交警中隊等有關部門將對黃田鋪鎮內所有車輛進行清查和整頓,對違規違章及不合格車輛一律進行扣留,為此,敬請各位家長及貴子弟共同做到以下幾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