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宣傳材料

2023-02-06 09:36:04 字數 1065 閱讀 1423

夏季即將到來,天氣炎熱,溺水事故進入高發期,為了確保孩子們的生命安全,本著「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原則,xx共青團特致信於您,希望我們能共同為孩子敲響警鐘,增強安全意識,牢記安全知識,堅絕杜絕溺水等安全事故的發生。

各位青少年兒童、各位家長、社會各界朋友: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保障青少年學生生命安全需要全社會的重視、支援和參與。隨著炎熱的夏天到來,溺水事故進入高發期。為有效預防溺水事故發生,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共青團xx縣委員會、xx縣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辦公室現提出如下倡議:

一、切實增強安全意識。青少年學生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監護人陪伴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危險、陌生、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

遇到有人落水,要採取妥當方法施救、呼救和報警。

二、認真履行監護職責。家長及監護人要切實擔負起監護人的職責,無論您工作多忙,都要全力做好暑假期間子女的監管工作,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歸時,知內容。

三、積極行動齊抓共管。我們倡議有關方面要通過家校互動溝通,加強防溺水教育,做好防溺水宣傳工作。有關部門和鎮(辦事處)、村(社群)要加強重點水域安全管理,在江河、水庫、池塘等重點水域和危險地段設定安全警示標牌、隔離帶、防護欄,放置救生圈、竹竿等應急救援設施。

發現未成年人私自在池塘、河邊、水庫等地方游泳、玩耍,請您盡自己乙份力量,及時進行勸阻制止,避免悲劇的發生。

溺水是全世界各區域兒童和青年的十大主要死因之一,每年有37.2萬人溺水身亡,半數以上溺水死亡者不超過25歲!生命只給我們一次機會,任何一次事故都可能輕易吞噬我們孩子的幼小生命,影響我們家庭的美滿和幸福,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希望廣大家長務必增強安全意識和監護意識,切實承擔起監護責任,加強對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別是加強放學後、週末、節假日期間和孩子結伴外出遊玩時的管理,經常進行預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給孩子傳授相關知識和技能,不斷加強孩子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提高孩子們的避險防災和自救能力,嚴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你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共同承擔起呵護孩子生命的責任!讓這些幼小的花朵、小樹長成傲霜之花、參天大樹,成為偉大祖國的棟樑之才、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

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匯報

防溺水工作是學校安全重點工作,事關學生的生命安全和學校的和諧穩定,我縣十分重視防溺水工作。現將我縣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簡要匯報 一 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長期以來,我縣高度重視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及時 省 市關於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的相關檔案,並制定下發了 關於進一步...

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匯報總結

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匯報總結今年以來,我縣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在縣委 縣 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在相關部門及全社會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援下,充分發揮教育部門主體作用,在責任落實 制度建設 安全監管 教育創新 隱患排查 督導檢查等方面不斷深化安全 無縫隙 管理,教育系統未出現一起校園安全責任事故。著力打...

界牌集鎮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匯報

四是開展家訪活動關注留守兒童安全 在全鎮中 小學組織教職員工,對每位學生特別是留守兒童開展一次家訪活動,面對面地進行暑期安全教育,並將預防青少年兒童 學生溺水等安全防範知識印成 致學生家長一封信 進行發放,提醒家長和留守兒童監護人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監護,時刻關注孩子的身心狀況,掌握他們的動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