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人

2023-02-05 16:09:06 字數 833 閱讀 3657

我的外婆70多歲了,但在我的眼裡她很活潑,比媽媽還能幹。她身子不高不瘦,但眼角爬滿了皺紋。她是乙個講究衛生、疾惡如仇的人,也是我崇拜的乙個人。

一次,外婆出門買菜了,我拿著一袋瓜子在樓下吃,瓜子殼吐得滿地都是,我也沒有注意。不知不覺中,外婆回來了,她站到我面前,先看了看地下,再看了看我,便一聲不吭地往樓上走去。我臉上露出了一絲疑惑。

不一會兒,外婆又下來了,手裡還拿著掃帚,也不和我說話,就開始打掃起地上的瓜子殼。我這才反應過來,臉刷地一下紅了,趕緊從外婆手裡拿過掃帚,不好意思地說:「外婆,讓我來。

」我不但把地上的瓜子殼掃乾淨了,在把整棟樓上下都打掃得一塵不染,外婆這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還有一次,我和外婆到樓下公園鍛鍊。突然,從樓上扔了一袋垃圾。外婆發現了,走過去把垃圾扔到了不遠處的果皮箱。

邊走邊說:「現在的人都亂扔垃圾,要是砸到人那可是大事!」接著她對樓上的人訓斥:

「你多走幾步路就能把垃圾扔了,難道你沒有文化嗎?」樓上的人卻傲慢地說:「關你什麼事,不砸到人就行了。

」這時,外婆急了:「那你家沒有小孩或長輩嗎?要是人人都像你這樣,那不是**都是垃圾了?

」你看,我的外婆就是這樣乙個疾惡如仇的人。

我的外婆除了講究衛生,還是乙個熱心腸的人。

這不昨天下午,我和外婆到樓下林奶奶家串門。她的子孫都出門打工了,只剩她乙個人獨自生活。林奶奶比外婆歲數還打。

她真坐在家裡發呆呢。外婆走過去問她:「請問姐姐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林奶奶沉默了一會兒,把需要買的東西叫我去買,在外婆的督促下,我到商店裡買了奶奶的需要物品。隨後,外婆還把一些老人用品送給了林奶奶,林奶奶非常感激,外婆說:「鄰居嘛,應該的。

」這就是我的外婆,她不僅講究衛生,還很熱心,值得我崇拜。

我崇拜的人教案

我崇拜石界河第一中心小學蒙永強 我崇拜石界河第一中心小學蒙永強 教材分析 本次習作是一篇寫人的作文,教學時要注意寫人的作文在年段上的不同要求。首先讓學生明白本次作文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礎上,更重要的是通過一件具體的事表現出人物讓人敬佩的品質,通過對人物外貌 動作 語言 神態 心裡等方面的描寫,把事情寫...

我喜歡 崇拜 的人

作者 黃文鋒郭雪華 新教師 2013年第01期 教學目標 1.讀懂習作要求,明確本次習作的內容是寫自己喜歡或崇拜的乙個人。2.通過外貌 動作 語言 神態表現人物的特點,通過具體事例表現人物的品質。3.培養健康向上的心態,從生活中不斷地去發現人性美 表現人性美 讚揚人性美。教學重難點 通過外貌 動作 ...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

他,高高的身材,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鏡,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很有個性的黑框眼鏡。你猜到他是誰了嗎?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 我的爸爸。爸爸是一名大學教授。他不僅給本科生上課,還帶研究生。爸爸上的是金融一類的課。他講課十分生動有趣,所以有許多其他學院的學生也慕名前來聽爸爸講課。爸爸桃李滿天下,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