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陵中學以強化預習環節為抓手,促進小組合作學習 修改

2023-02-05 13:36:03 字數 561 閱讀 1693

嚴陵中學以學習小組建設為主要內容的課堂教學改革持續開展。在各課改實驗班學生課堂上注意力更加集中,合作意識進一步增強,學習興趣濃濃厚,課改效果已初步顯現。

首先,在課改初期階段小組建設改變了學生評價方式:通過班級內異質分組,制定有效的考評制度、強調對小組整體表現和合作學習的評價,促進了班級內組與組之間競爭和不同層次學生的發展。

其次,開展業務領導蹲班指導,課改班教師交流分享心得,請到杜郎口學習過的教師進行業務指導等活動,使教師課改能力得到提公升,以保證課改順利實施。

再次,各班對室內文化環境進行了精心布置、課改中所涉及到學生考評方式轉變的《學生表現評價量表》、《小組評分表》已實施操作。

學校還於第十四周召開了課改實驗班任課教師會,就如何強化預習環節作了具體部署,要求任課教師在備課中編寫出預習提綱,使學生在課堂上明確預習目標,以獨立或合作**形式完成預習任務,各層次學生積極展示預習成果,教師適**價學生展示。每週適時進行經驗交流,開設試水課、立標課等多方面的校本活動,

目前,各課改實驗班已經嚴格按照學校統一要求開展相關實驗,學習效果已初步顯現,學生課堂上注意力更集中了,合作意識增強了,學習興趣更濃了。

嚴陵中學余俊

嚴以用權案例

正面典型 任長霞,1964 2004,河南省商丘市,登封市公安局長。事蹟 作為一位公安局長,任長霞無疑面臨著錢 權 法的考驗。自入警以來,她從事的都是有一定權力的工作,總是有人通過直接 間接的關係來靠近她,給她送去金錢 物品,但都被她婉言拒絕。2001年,她了解到,松穎避暑山莊老闆王松糾集家族成員 ...

嚴以用權的要求

嚴以用權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問題。領導幹部能否正確對待權力,按照規範使用權力,是每個幹部的第一道門檻和第一堂必修課。嚴以用權,嚴字當頭,嚴字是關鍵。要做到嚴以用權,就要遵循下面的十個要求。第乙個要求 敬畏權力要做到嚴以用權,就應該堅持用權為民,心存敬畏。黨的領導幹部必須清楚,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嚴以修身專題發言

按照會議要求,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情況 一 對 嚴以修身 的理解 嚴以修身 是總書記 三嚴三實 中的第一句話,其重要意義不言而喻。說白了,就是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這裡所講的 修身 可以理解為,我們個人在這個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