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5 12」防災減災日安全應急疏散演練活動講話稿

2023-02-04 23:09:01 字數 1264 閱讀 5735

小學「5.12」防災減災日安全應急疏散演練活動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下午好!

今天是5月12日,是我國法定的第八個防災減災日;今年的活動日主題是「科學減災,依法應對」。今天我們安全幸福健康的站在這裡,我們不會忘記:xx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

0級特在**,**共造成7萬人死亡,37萬人受傷,1.7萬多人失蹤,5335名四川學生在**中遇難,直接經濟損失八千五百億元,損失影響之大,舉世震驚。歷史讓我們銘記,歷史更需要我們從中吸取教訓,珍愛生命,因為我們知道,人世間沒有什麼能比健康、安全、幸福的活著更美好的事情了。

我們的身邊不可避免的存在著各種各樣的災害的侵犯的隱患,如颱風、暴雨、火災、**、雷電、交通事故等等,因此,對我們全體師生而言,提高「防災減災」意識顯得至關重要。災害確實可怕,但比災害更可怕的是無知。今天,我們全校1107名學生能夠按照學校的統一指令和要求,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點,其目的就是利用這次演練活動,學習和掌握應急自救知識,增強消防安全與防震防災意識,在遇到危險時,知道應該如何更好地進行自我保護。

今天上午,我們五(1)班學生在班主任***的組織下,認真學習了校園安全牆的相關知識。這很有必要。因為校園安全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它關係到我們老師能否在乙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和諧工作。

因此,校園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全體師生都能認真做好。

、全校師生都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做到安全第

一、從我做起,安全第

一、從小事做起;做到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人人講安全、保證人人都安全;

2、要注意交通安全。要認真學習交通法規,豐富交通安全知識;遵守交通法規,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

3、要注意運動安全。體育課和課外活動中,運動時要注意不能劇烈地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所有的體育運動器械,必須在老師的指導、監督下使用;不要到河邊、溝邊等危險地方玩水。

4、要注意心理安全。在同學間遇到矛盾時,要冷靜、理智,不能發生同學間打架的事件,要自覺遵守校規校紀;

5、要注意食品安全。夏天到來,氣溫漸高,食物中毒事件開始增多,同學們不要買過期的、變質的、不衛生的食品,盡量不要校門前街頭小攤上買東西吃。

老師、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確保學生的安全健康,是學校、家庭和社會的共同責任。生命無價,珍愛生命!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彼此的生命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謝謝大家!

小學512防災減災活動演示文稿

錢塘小學安全教育工作演示文稿 學校辦公室2016年5月12 5.12防災減災日 活動 5月12日是我國 防災減災日 根據 仁教安字 2016 17號 檔案精神。我校於5月12 日,利用課間操時間對學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識教育,如 火災 踩踏 交通 食品及自然災害等方面。上午10點10分,進行了一...

文峰小學512防災減災活動總結

文峰小學 防震減災 教育活動總結 我校以提高學生科學素養為目標,大力開展防震減災科普教育活動,普及防震減災科普知識,探索學校防震減災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增強學生防震減災意識和自覺性,提高學生 災害防禦和自救互救能力,開闊了學生的知識視野,促進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良好校風的形成。一 我校以 中華人民共...

溝亭小學「512防災減災日「工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預防勝於救災平時只為戰時 2014年 第4期 溝亭小學 5.12防災減災日 活動情況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六個 防災減災日 根據 羅府辦發 2014 64號 檔案精神,決定今年5月10日至16日為我縣防災減災宣傳周。今年 防災減災日 的主題是 城鎮化與減災 我校於5月12 日上午9點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