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財富中心寫字樓結構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4 16:54:07 字數 3016 閱讀 4537

2.4.1、核心筒剪力牆及暗柱截面變化多。施工時要及時變化截面並控制變截面的施工方法。鋼筋用量大,綁紮周期長;梁、柱接點處拉勾、箍筋規格較粗施工困難.

2.4.2、本工程結構抗震等級高,施工中需確保鋼筋錨固、搭接長度、接頭位置、箍筋彎鉤長度及角度符合規範要求。

2.4.3、本工程結構形式為組合結構框架鋼筋混凝土核心筒體系,構件尺寸較大,故框架梁、柱節點處、剪力牆牆體、暗柱及連梁節點處縱橫鋼筋匯集在一起非常密集,型鋼柱、鋼梁的安裝就位與核心筒牆鋼筋綁紮,獨立柱鋼柱,異型鋼柱與鋼筋綁紮交叉作業,互相制約,所以鋼筋的系統的排布順序、定位準確、鋼筋下料的時間配合決定施工過程中有利進行下一道工序的關鍵。

2.4.4、本工程大直徑鋼筋採用機械連線,鋼筋直徑≥16mm的接頭擬採用剝肋滾軋直螺紋接頭,接頭連線量大,因此鋼筋端部的套絲及連線質量應作為本工程鋼筋加工的乙個重點,並做好機械連線接頭的取樣、送檢工作。

2.4.5、由於本工程層高,為了不影響使用爬模架,所以本工程在地上部分的水平構件均為二次施工,這就造成水平構件鋼筋的預留預埋以及二次施工時的連線做法問題。

2.4.6、鋼板剪力牆鋼筋的定位措施同是乙個施工難點,鋼板的定位準確決定了鋼筋如何進行施工,以及模板的安裝,最後牆體的定位尺寸準確。

3.1.1、質量目標

優良率達到90%以上,合格率100%。觀感達到優良。

3.1.2、安全目標

無重大安全事故,杜絕亡人事故。

3.1.3、工期目標

結構封頂日期2023年4月30日施工完畢

3.1.4、節約成本目標

鋼筋量損耗不超過2.5%,費用不超過5%。

3.1.5、文明施工目標

達到「北京市安全文明施工樣板工地」標準。

3.3.1、鋼筋放樣安排

根據工程的施工圖紙及規範要求,勞務隊和總包人員分別對工程各部位進行詳細的鋼筋配置,配置過程中,若發現框架節點、暗柱及連梁節點鋼筋過密,一定要先放樣,提前採取措施,便於現場的加工製作。兩份配筋單必須互相審核,發現問題研討經技術處長及總工程師確認無誤並簽字後方可進行鋼筋加工。應綜合考慮原材用料,按照鋼筋原材長度9m和12m兩種長度適當比例制訂下料計畫,以減少鋼筋加工的損耗。

下料原則:同規格鋼筋根據不同長度,長短搭配,統籌配料;先斷長料,後斷短料,減少短頭,減少損耗。

3.3.2、墊塊的選擇

注:在施工過程中,為了確保鋼筋保護層位置正確採取如下措施

牆、柱用塑料墊控制保護層厚度;牆體模板上口控制鋼筋保護層,用5mm厚鋼板在模板上做鋼筋保護層限位。

3.3.3、施工定位措施的安排

(1)柱鋼筋定位

在柱模板上口標高處,設柱主筋定位框,澆築完混凝土後,拆除卡具。

(2)牆體鋼筋

1)牆體橫向鋼筋用豎向梯子筋定位,豎向梯子筋代替牆體豎向鋼筋,梯子筋的規格高於牆體豎向鋼筋乙個級別,其長度滿足鋼筋的搭接和錨固長度的要求,且搭接接頭錯開50%。

梯子筋上不設定頂模筋。

2)牆體豎向鋼筋採用水平梯子筋定位,在牆體澆築砼前,放置在牆體上口,梯子筋橫檔間距為牆體豎向鋼筋間距,梯子筋連續搭接放置

3)核心筒牆體鋼筋定位措施用鋼筋做成f筋,控制核心筒剪力牆的豎向鋼筋位置及間距。

牆體澆築混凝土時安排專人看護鋼筋,發現鋼筋位移和變形及時調整。、

(4)梁鋼筋定位

梁兩排主筋間用同直徑的鋼筋墊塊隔開,同排主筋間採用塑料墊塊隔開,保證淨距,上部下排鋼筋採用火燒絲綁紮固定,保證高度。

(5)頂板鋼筋定位

樓板鋼筋為確保鋼筋間距符合設計要求,板鋼筋採用工字形馬凳鐵做支撐,根據開間在下層長向鋼筋和壓型鋼板間南北通長布置,為控制好上層鋼筋的間距。馬凳用φ16 -φ20鋼筋加工,間距1200mm,馬凳長1400mm,寬300mm,馬凳高度=板厚—30—板下鐵鋼筋直徑之和—板上鐵上層鋼筋直徑,如下圖:

3.3.4、鋼筋加工安排

(1)鋼筋調直

本工程hpb235、hrb400鋼筋採用鋼筋調直機進行調直。

(2)鋼筋下料

鋼筋下料前,要核實鋼筋的原材報告、複試報告和見證報告,均齊全合格後方可使用。鋼筋在加工前應潔淨、無損傷,油漬、漆汙和鐵鏽等在使用前處理乾淨。

(3)鋼筋切斷

一般鋼筋採用鋼筋切斷機斷料,

直螺紋接頭連線鋼筋、梯子筋、雙f鐵、定距框的頂模棍,必須用砂輪切割鋸切斷,確保端頭平齊。

(4)鋼筋成型

將切割好的鋼筋按照配筋單分割槽、分段、分層、分部位、分規格進行彎曲成型。鋼筋成型加工控制重點為箍筋加工、梯子筋、定距框、馬凳的加工以及直螺紋接頭的加工質量。

(5)鋼筋彎曲

hpb235級鋼筋採用人工操作搖手扳子進行鋼筋彎曲成型,hrb400級及級鋼筋採用鋼筋彎曲成型機進行彎曲成型。成型鋼筋的彎折必須符合抗震等有關規定: 對hpb235級鋼筋兩端的180°彎鉤和箍筋的 135°彎鉤,其彎曲直徑不小於2.

5d;90°hrb335、hrb400級鋼筋彎曲直徑不小於4d;180°鉤平直長度3d;(φ10:50mm; φ8:45mm;φ6:

30mm)箍筋平直長度10d(φ10:>100mm; φ8:>80mm;φ6:

>60mm)。見圖所示。

保證箍筋加工的準確性,要求在加工機具的操作平台上用角鋼焊出135°、90°及彎鉤平直長度控制線,見圖所示。

鋼筋彎曲前,對形狀複雜的鋼筋,根據鋼筋料單上標明的尺寸,用筆將各彎曲點位置劃出,要考慮鋼筋彎曲時的增長量。劃線從鋼筋中線開始向兩邊進行,兩邊不對稱的鋼筋,可從鋼筋一端開始向另一端劃線。

鋼筋做90度彎鉤時必須加擋板,擋板根據鋼筋直徑隨時調整。防止圓弧變形。

(6)箍筋加工

箍筋加工完後,要求用「箍筋檢查模具」進行檢查,確保加工出來的每個箍筋尺寸、彎鉤長度、角度符合標準,見圖所示。

(7)鋼筋直螺紋接頭加工

鋼筋絲頭加工完畢後,鋼筋套絲的質量,必須由操作工人逐個用牙規和卡規或環規進行檢查。鋼筋的牙形必須與牙形規相吻合,其小端直徑必須在卡規或環規的允許誤差範圍內。不合格的絲頭要切除重新加工。

鋼筋絲頭加工完畢經檢驗合格後,立即帶上保護帽或擰上連線套筒,防止裝卸鋼筋時損壞絲頭;

3.3.5、鋼筋連線安排

根據本工程各部位、構件設計所採用的鋼筋型號、規格以及工程工期、質量、成本等綜合考慮,對於鋼筋直徑≥16mm時採用剝肋滾壓直螺紋套筒連線,鋼筋直徑<16mm時採用搭接綁紮連線。

北京某寫字樓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1 2工程概況2 3施工部署4 3.1施工組織4 3.2任務劃分6 3.3總體施工部署7 3.4裝修施工進度計畫7 3.5組織協調8 3.6主要專案工程量估算11 3.7主要勞動力計畫及勞動力曲線 4施工準備13 4.1施工技術準備13 4.2材料施工準備14 4.3樣板間15 5主要施...

寫字樓F棟總組織設計

首先感謝成都南極房地產開發 對我公司的信任,使我們能夠參與嶽池天羿榮耀商務寫字樓f幢專案工程的建設。把本工程建設成為乙個可供觀瞻的精品工程,是我們和您們的共同願望,也是展現我們企業形象 提高我們企業信譽的乙個機會,作為總承包商的四川阿爾文建設 將確保把該工程建成優質精品工程。為達到 達標投產 優質 ...

物業組織寫字樓大廈消防演習方案

為提高xx廣大業主的消防意識,檢驗大廈消防系統的功能,安全管理人員素質及所有員工的防範意識,故大廈服務處計畫進行一次消防演習,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 實施日期 11月8日星期六下午16 00 17 30,若辦公業主較少可控制在16 00 17 00 二 人員安排 1 總指揮 物業公司總經理 xx科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