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以前

2023-02-04 16:54:03 字數 958 閱讀 8654

期末考試以前,你學會給自己減壓了嗎

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全面的複習階段,每當複習階段,學校裡總是瀰漫著火藥味,老師們壓力特別大。的確,在我們這裡每次考試要進行片區統一判卷,還要六所學校進行成績排隊,誰也怕自己的學生成績排在後面。但老師越是著急孩子們越是不給力,這時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衝突就會加劇。

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關鍵還是我們要學會給自己減壓。像我帶著全校六個班的科學,橫跨四個年級,每天連備課都成問題,有的時候一天要上五節課,還要準備實驗,批改作業。就快年底大檢查了,還要準備一大推教研活動材料,有的時候自己坐在那裡,腦袋一片空白。

現實就是這樣,如果自己再想不開,那麼我早就得抑鬱症了,既然改變不了現實,那麼就學著改變自我吧。

越是複習階段越不能給學生施加太大的壓力,有的老師覺得孩子們不重視科學課,於是就給家長孩子們留許多家庭作業,背書抄寫,引起家長的反感。再怎麼樣我們科學課不能與主課平起平坐的。結果孩子們完不成,老師就又叫家長,和孩子們生氣,自己也肝火旺盛。

孩子們越是躺倒不幹了,老師們急的上躥下跳。

其實鼓勵激發孩子們內心的學習慾望,永遠是不變的教學真理。在複習課上,我領著孩子們閱讀書上重點知識,進行鞏固記憶,然後對那些精神不集中的孩子突然提問,引起他的重視。我還進行小組比賽,每個小組的孩子都很用心,擔心自己給小組失分,每個孩子都有可能提問到。

在在黑板上我永遠寫滿了哪些認真學習的孩子們的名字,給他們畫小紅花。有時候學生相互檢查,簽字,我獎勵小貼畫。每個孩子都為爭得榮譽而努力著。

我在教室裡主要任務就是觀察檢查哪些懶惰學習困難的學生,只要他們答對一道小問題,我就誇他們聰明有進步,名字也能上了光榮榜。所以在我的課上不存在不學習的孩子。

乙個單元複習的差不多時,我要利用教室的電子白板,出示檢測題,學生們當堂寫出答案,下一節課進行總結。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要特別重視輔導。

總之,現在的科學考試題很靈活,單靠死記硬背是不行的。所以我們老師要善於分析教材,舉一反三,自己給孩子們出檢測題,讓孩子們靈活的掌握知識。

期末考試總結

期末考試結束以後,我對期中考試成績進行了詳細的分析,找出了前期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對於下一步的教學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改進措施,現簡單總結。一,數學 問題 1.較懶,平時的練習量不足。2.複習不全面。3.基礎偏差。措施 做好課堂筆記,不遺漏不殘缺。對於重難點,要尤為注意。二,語文 問題 我字太醜,字反映了...

期末考試評語

你是個天性好動的男孩。想到你,浮現在老師眼前的是你積極勞動 禮貌待人的身影。這學期,思想已有進步,但是作業還有敷衍現象。在新的學裡,老師真誠地希望你認準目標,加倍努力,爭做一名人見人誇的好學生。你是個懂事 較有上進心的好男孩,深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令老師感到欣慰的是,你上課精彩的發言能博得同學的讚賞...

期末考試總結

2007年2月4日,小學期末考試及評卷工作圓滿結束,由於各級領導重視,監考 評卷教師認真負責,整個考試及評卷工作基本順利。按照鎮中心校本期制定的教師考評辦法,中考不再全鎮統一組織,每期全鎮只組織一次統考,同時調整了師生的考評標準,減輕了教師的壓力,給教師提供了更多的專業學習提高時間,教師鑽研教材,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