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民生工程建設情況匯報

2023-02-04 04:18:02 字數 1547 閱讀 9917

實施民生工程,是構建和諧祁門的重要內容。今年我縣在認真貫徹落實省、市二十項民生工程的同時,立足祁門實際,廣泛徵求群眾意願,增加了五項民生工程。據統計,我縣實施二十五項民生工程計畫籌資總額11337萬元,其中:

縣級配套萬元,截止6月底,各項工程實際投資總額萬元,實際投資進度為43%。現將工作匯報如下:一、省、市二十項民生工程實施情況:

1、面向個人的生活保障、教育資助類專案進展順利。農村低保金、農村「五保」供養經費、城鎮未參保集體企業退休人員生活費、農村計畫生育獎勵扶助金均按時發放,達到時序進度;城鎮低收入家庭住房租金補貼,目前正處篩查摸底階段;中職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金、水庫移民後期直補金,待省、市補助資金到位後即行發放;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工作,在春季開學時已為全縣義務教育階段的在校生免除了學雜費、免費提供了教科書,並對貧困寄宿生發放了生活費補助。

2、工程建設類專案進展不平衡。從開xx工率看,達到80%以上的有:城鄉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專案、農村公路「村村通」工程、城鎮廉租住房專案、重點地質災害危險點防治工程。

農村中小學d類危房改造、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進度均在80%以下。目前施工進度較快的有城鄉衛生服務體系建設中的鄉鎮衛生院和社群衛生服務體系網路化建設。

3、醫療保險、醫療救治救助類專案執行平穩。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全縣有萬農民參加新農合,參合率達89%。城鎮居民醫療保險,20xx年籌資工作正在積極籌備中。

城鄉醫療救助,上半年已為8257名參合農民、城鎮居民發放了參保補助金。重大傳染病病人醫療救治和生活救助、貧困白內障患者復明、精神病患者防治正按**要求,在積極防治中。

二、縣級五項民生工程實施情況:

1、二中新校區建設專案:已完成測繪、規劃設計,教育園區初步規劃方案已制定。目前正組織有關人員對規劃用地進行勘界,核定權屬。

2、中醫院綜合樓建設專案:住院大樓擴建已完成,骨傷大樓5月中旬動工,目前基礎部分基本完工。

3、茶山公園建設配套專案:公園內道路正在修建,工作量已完成40%,晨練場尚在設計之中。

4、中心城區「三小」改造專案:石山塢改造已完工,東大街、北大街完成工作量的50%-60%,葉家巷、許家巷未開工。

5、城區汙水處理專案:已完成專案立項,正在上報省

級評審、環境影響評價等前期準備工作。

上半年,我縣民生工作總體進展順利,但在實施過程中存在一些困難和問題,主要是:工程建設類專案受物價**因素影響,成本上公升,資金需求量增加,工程專案資金缺口增大;部分工程建設類專案進展較緩;個別專案省、市補助資金未下達,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程進度。針對上述情況,下半年將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1、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各責任單位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把民生工程列入本單位本部門的重要議事日程,抓早抓緊抓實,確保各項民生工程紮實推進。2、加大籌資力度,確保資金落實到位。

各責任單位要主動加強與上級主管部門聯絡,力爭省、市在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支援;部分需要農民籌工籌勞的專案,要加強宣傳力度,切實解決好鄉村配套資金問題。3、突出工作重點,狠抓遲緩專案。對部分工程進度較慢的施工建設類專案,實行跟蹤督查,督促未開工的專案盡快開工,做到時間盡量往前趕,任務盡量往前排,加快工程整體推進,確保20xx年各項民生工程目標任務的圓滿完成。

二00八年七月七日

20XX年社群汛前檢查情況匯報

提前做好汛前檢查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切實保障城市防洪安全。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社群汛前檢查情況匯報,希望對你有幫助。為了充分做好我街道汛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2011年安全渡汛,根據六防指 2011 2號檔案要求,結合我街道實際情況,我街道成立了汛前檢查工作領導小組。由分管水利領導葉春祥同志負責,...

街道20xx年衛生計生工作及其民生工程開展情況匯報

20xx年度,xx街道衛生計生工作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宜秀區計生半年度形式分析會和衛生建立工作推進會精神,堅持 三個不變 在街道黨委辦事處的堅強領導下,在區衛計委的精心指導下,加強宣傳,壓實責任,落實舉措,強化督查,全面開展衛生計生及其民生工程工作。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

工程例會專案建設情況匯報

工程建設情況匯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概述企業工程建設總體情況,第二部分各專案建設情況。第一部總體概況 總體情況匯報 截止2012年 月,中化 xx 共有 xx個在建專案,批覆總投資 xx 萬元。其中xx專案處於設計階段,xx專案處於施工階段,xx專案處於收尾階段 案例1 截止2012年11月,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