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勞動紀律及安全要求

2023-02-03 22:09:02 字數 952 閱讀 4520

(一)考勤要求

1.公司實行考勤登記制度,由部門按規定認真、及時、準確地記載考勤,妥善保管各種休假證明憑證,月終彙總部門考勤並呈送綜合科。

2.員工因公外出,需經部門批准。

3.員工遲到、早退、曠工按公司相關規定處理。

(二)衛生要求

1.保持室內外環境衛生乾淨、整潔。

2.地面、牆面、加油機等有形物體無油跡、灰塵。

3.配備垃圾桶,並標識有請勿亂丟垃圾字樣。

4.油庫內、外衛生及時打掃,不留易燃物在庫區內外。

二、安全要求

1.油庫外圍必須配掛消防器材箱,箱內按規定配備消防杴和消防桶,警示標誌牌。

2.油庫外適當位置砌沙池乙個,存足沙子,每週翻曬一次,無汙染。

3.每個油罐配備35kg手推式滅火器1具,每台加油機配備8kg手提式乾粉滅火器1具,收款室配備2kg小型滅火器1具,配置適當的石棉毯。

4.收款室安裝防盜門窗,牢固耐用、美觀、防盜效能強。

5.收款室視窗必須安裝攝像鏡頭,收款臺在隱蔽處必須安裝防盜報警器,並保持其有效性。

6.在加油站區域內設立禁止撥打手機,禁止接打對講機、禁止帶火種進站、車輛熄火加油等圖形和文字標識。

7.定期、定時對員工進行消防操作演習,使員工能熟練的使用消防器材,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做好各項《安全檢查記錄》並儲存。

三、油罐跑冒油情況的應急處理

1.應及時關閉油罐車卸油閥,切斷總電源,停止營業,向站(班)長匯報,並組織人員進行現場警戒,疏散人員,推出站內車輛,檢查並消除附近一切火源;制止其他車輛和人員進入加油站。

2.在溢油處的上風向,布置消防器材。

3.對現場已跑冒油品用沙土等圍住,**時禁止使用鐵製等易產生火花的器具操作。殘留油品用沙土覆蓋,清除乾淨。

4.給被油品濺潑的人員提供援助。

5.計量確定跑冒油損失,作好記錄。

6.檢查確認無其他隱患後,可繼續營業。

7.分析跑冒油原因,及時解決。

勞動紀律及安全衛生制度

漢中海林家電有限責任公司 為了嚴肅勞動紀律,規範公司員工的行為,強化員工的安全防患意識,特制訂本制度 1 公司員工必須按時上下班,不得遲到早退。2 公司員工的正常休假及病 事假,必須前一日提出書面申請,以便公司統籌安排。否則,視為曠工。如臨時有事,來不及書面申請,也應設法通知公司,否則同樣以曠工論處...

加油站安全檢查表及標準 1

一 證照 序號1類別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檢查內容 檢查依據 違反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依據 安全生產法 第八十四條 二 安全管理制度 檢查內容 有各級各類人員安全管理責任制,其中包括 1.加油站長安全職責 12.加油員安全職責3.安全員安全職責 加油站2 違反 安全生產法 第十...

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的問題及解決對策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交通運輸業的飛速發展,汽車加油站發展迅速,已遍布城鄉各地,沿路林立。加油站的發展雖然有利於工農業生產 交通運輸和經濟的發展,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問題,消防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抓好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管理顯得尤為重要。1 加油站常見問題 1 地下油罐通氣管管口阻火裝置安裝錯誤。又低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