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趣味活動方案

2023-02-03 19:21:02 字數 1031 閱讀 8943

一、活動背景:在我國,11月9日的月日數恰好與火警**號碼119相同,而且這一天前後,正值風乾物燥、火災多發之際,全國各地都在緊鑼密鼓地開展冬季防火工作。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識,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進行「119」消防活動的基礎上,於2023年發起,將每年的11月9日定為全國的「消防日」。

二、活動目的:本次活動旨在深入推動公司消防宣傳工作,提高全公司防控火災的能力,進一步推動消防工作全員化程序,有效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

三、活動時間:2023年11月9日上午8:30——12:00

四、活動地點:消防站

五、活動內容:消防隊隊長做「全民關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主題講座

消防技能展示

①消防官兵技能展示

ⅰ消防隊出警演示

ⅱ2人5盤水帶

ⅲ1人3盤水帶

②消防器械使用講解與演示

消防趣味競賽

①手持滅火器60公尺接力

本專案同時兩組進行,每只參賽隊伍選出4名隊員(3男1女),每兩名隊員間隔15公尺,以滅火器作為接力棒傳遞,最後一名隊員將終點處的火盆中的火撲滅為結束,用時少的一方獲勝。

②消防水帶組裝

本專案同時兩組進行,每只參賽隊伍選出4名隊員(3男1女),4名隊員同時從起點出發,第一名隊員將水帶甩出,其餘三名隊員依次連線水帶,直至最後一名隊員接好水帶並到達指定位置時,工作人員停止計時,用時少的一方獲勝。

③原地穿著消防戰鬥服比賽

本專案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先進行男子組比賽),同時4只代表隊競賽,每只參賽隊伍選出2名隊員(1男1女),按要求以最快的速度穿著消防戰鬥服,以男女組總用時少的一方獲勝。

④模擬救援被困人員

本專案各代表隊依次參加,每只參賽隊伍選出3名隊員,一名消防隊員作為傷員在被救位置等待,3名選手相互幫助穿越設定的障礙,到達傷員位置營救被困傷員到達指定地點,用時少的一方獲勝。

七、經費預算:

八、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需統一穿著工裝和勞保鞋並佩戴安全帽

如若活動當天遇到大風天氣,50公尺接力的滅火環節將取消

附錄一:報名表

11 9消防日活動方案

水落坡學校11.9消防日活動方案 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及學校2013年安全教育工作計畫的安排,在第22個消防日開展 學消防 促平安 建和諧 消防主題教育活動計畫,為確保 119 消防日活動有序開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組織領導 組長 張雲明 組員 各班班主任 二 活動主題 學消防 促平安 建和諧 三 ...

11 9消防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 119消防日 系列宣傳教育活動為契機,普及師生消防安全常識,提高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科學整合各方資源,開展豐富多彩 互動性 針對性強的主題活動。二 活動主題 今年 119消防日 系列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是 參與社群消防建設平安家園 三 主要活動 1.利用校園廣播,宣傳消防法律法規 消...

高校119消防宣傳日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背景 1月9日是國家法定的消防宣傳日,為進一布推動 119 宣傳教育工作,貫徹落實公安部消防局 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綱要 精神,在全校範圍內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提高全體師生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素質,擬在11月9日舉行xx省暨濟南市 119消防宣傳日 活動啟動儀式並於當天舉辦消防趣味運動會。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