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立項申請

2023-02-03 06:30:05 字數 1965 閱讀 5942

一、專案背景

1、園區不斷著力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公升級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步伐,降低對外依賴度。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不僅要求各種創新資源的充足投入和有效整合,還需要通過深化改革打造完整的創新鏈條和良好的生態系統,以應用促發展,加強整合創新和協同創新。

2、在中國當前重點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主要是在勞動力成本等持續上公升、追趕型增長方式面臨外部約束等背景下的必然政策選擇,體現了內生增長的內涵。經典的內生增長理論認為,國家或地區經濟可不依賴外力推動而通過自身內在因素實現持續健康增長,內生的技術進步和創新是推動經濟持續增長的決定要素,其中技術創新是經濟增長的源泉,而勞動分工程度和專業化人力資本的積累水平決定技術創新水平高低。技術進步帶來消費需求結構和產業結構分化,由技術研發機制、市場培育機制、制度激勵機制共同作用直接推動產業發展。

戰略性新興產業內生性增長體現為需求、知識、制度等內生變數的增長。同時,基於中國當前的市場潛力、以及人力資源等方面的雄厚積累,推動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是有現實條件支援的。另外,適應轉型需求的戰略新興產業,往往對整個產業的轉型具有一定的先行、引領、引導作用。

技術的重大突破導致技術分化,形成不同發展方向的技術,繼而依靠技術選擇形成市場信賴的技術群和企業群。產業創新技術的先行性、主導性和突破性,使產業具有政策導向作用,預示著未來經濟發展重心能夠代表未來科技、產業發展的方向,成為產業發展的主流,在未來較長時期內對經濟和產業發展具有較強的引領和帶動作用。

3、目前,區域內擁有各類分布式光伏發電企業817家,規模以上企業47家,從業人員40850人,已成為當地支柱產業之一。截至2023年底,區域內分布式光伏發電產值110160.54萬元,較2023年97015.

01萬元增長13.55%。產值前十位企業合計收入48687.

97萬元,較去年41699.19萬元同比增長16.76%。

二、專案名稱及承辦單位

(一)專案名稱

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

(二)專案承辦單位

***科技發展公司

三、專案建設選址及用地綜述

(一)專案選址

該專案選址位於某某工業園區。

(二)專案用地規模

該專案總徵地面積42654.65平方公尺(折合約63.95畝),其中:

淨用地面積42654.65平方公尺(紅線範圍折合約63.95畝)。

專案規劃總建築面積71659.81平方公尺,其中:規劃建設主體工程51739.

13平方公尺,計容建築面積71659.81平方公尺;預計建築工程投資5739.74萬元。

四、專案產品方案

專案主要產品為分布式光伏發電,根據市場情況,預計年產值13826.00萬元。

通過以上分析表明,專案承辦單位所生產的專案產品市場風險較低,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和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因此,專案產品市場前景良好,投資專案建設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其市場可拓展的空間巨大,倍增效應顯著,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和廣闊的市場空間。

五、裝置投資

專案計畫購置裝置共計93臺(套),裝置購置費5269.33萬元。

六、節能分析

1、專案年用電量916262.53千瓦時,折合112.61噸標準煤。

2、專案年總用水量14059.84立方公尺,折合1.20噸標準煤。

3、「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投資建設專案」,年用電量916262.53千瓦時,年總用水量14059.84立方公尺,專案年綜合總耗能量(當量值)113.

81噸標準煤/年。達產年綜合節能量39.99噸標準煤/年,專案總節能率25.

16%,能源利用效果良好。

七、環境保護

專案符合某某工業園區發展規劃,符合某某工業園區產業結構調整規劃和國家的產業發展政策;對產生的各類汙染物都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治理措施,嚴格控制在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內,專案建設不會對區域生態環境產生明顯的影響。

八、投資估算

專案預計總投資12265.55萬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10427.

69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85.02%;流動資金1837.86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14.

98%。

詳解分布式光伏發電

四 可以發電用電並存。大型地面電站發電是公升壓接入輸電網,僅作為發電電站而執行 而分布式光伏發電是接入配電網,發電用電並存,且要求盡可能地就地消納。四 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應用 1.工業應用 特別是在用電量比較大 網購電比較高的工廠,通常廠房屋頂面積很大,屋頂開闊平整,適合安裝光伏陣列 同時由於用電負...

個人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簡介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7年12月5日 一 工程概況 二 建設專案意義及背景 三 建設主要裝置 四 專案產能分析 五 施工計畫 一 工程概況 專案位於山東省臨清市大辛莊辦事處黃官屯村,投資約6.5萬元,全部由個人自籌解決。本專案採用47塊280w單晶矽光伏元件,系統總容量13.1kw,在光照充足且時...

分布式光伏發電知識入門

河南財專樓頂的小型光伏發電站 問題一 分布式光伏發電是什麼?分布式發電通常是指利用分布式資源,裝機規模較小的 布置在使用者附近的發電系統,它一般接入低於35千伏或更低電壓等級的電網。分布式光伏發電特指採用光伏元件,將太陽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的分布式發電系統。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分布式光伏發電系統,是建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