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簡介

2023-02-03 06:30:04 字數 1620 閱讀 2893

編制人:

編制日期:2023年12月5日

一、 工程概況

二、 建設專案意義及背景

三、 建設主要裝置

四、 專案產能分析

五、 施工計畫

一、工程概況

專案位於山東省臨清市大辛莊辦事處黃官屯村,投資約6.5萬元,全部由個人自籌解決。本專案採用47塊280w單晶矽光伏元件,系統總容量13.

1kw,在光照充足且時間長的情況下,系統達到最大產出,每年光照約2567小時,日均發電量約57.64kwh左右,每年發電可以達到12061kwh左右,年收益約17554元左右。安裝位置位於黃樹生自家宅基地面上,所發電量全部上網。

配電設施獨立,專案配備完善的防雷,防風設施。

二、建設專案意義及背景

1. 符合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和能源產業發展方向

我國能源結構以煤炭為主,「十一五」以來,在經濟快速增長的拉動下,煤炭消費約佔商品能源消費構成的75%,已成為我國大氣汙染的主要**,同時,也是保證我國能源**安全和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

2023年國家財政部等諸部門下發了《關於加快推進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的實施意見》、《關於印發《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財政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關於印發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示範專案申報指南的通知》以及《關於實施分布式光伏發電示範工程的通知》,鼓勵企業充分利用豐富的太陽能資源開展建設工作。

2. 中國能源結構的需要

除水電外相對於其他科再生能源,風電開發及光伏發電能源蘊藏豐富,但利用率很低,開發潛能較大。未來能源結構的發展趨勢將逐步降低煤炭,石油等一次性能源的消費比重。而有利於社會和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新能源將成為發展中心。

無論從世界還是從中國來看,常規能源都是很有限的。中國的一次能源儲量遠遠低於世界的平均水平,大約只有世界總儲量的10%。太陽能是人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潔性、絕對的安全性、相對的廣泛性、確實的長壽命和免維護性、資源的充足性及潛在的經濟性等優點,在長期的能源戰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3、建設主要裝置

1. 光伏板(元件)

本專案採用47塊280w單晶矽光伏元件,系統安裝總量13.1kw。

2. 併網逆變器

本專案採用科士達13kw逆變器(共兩台)

3. 光伏支架

本專案採用光伏專用熱鍍鋅鋼支架,厚度:2mm,規格:41*41mm

4. 交流配電箱、併網電纜

配電箱裝置安裝應牢固可靠,櫃門開啟方便,連線線具有明確標識,接線牢固可靠,無鬆動。

併網電纜採用16平方銅芯電纜,進線、出線對地阻值大於10兆歐,無碰殼現象。

5. 防雷接地系統

接地5*5mm角鐵,3公尺。砸入地下用熱鍍鋅扁鐵相連焊接地下用瀝青漆塗刷2遍地上部分用防鏽漆塗刷2遍。經接地儀表測試達到10歐姆以下合格要求。

四、專案產能分析

本專案採用47塊280w單晶矽光伏元件,系統安裝總容量13.1kw,在光照充足且時間長的情況下,系統達到最大產出,每年光照約2567小時,日均發電量約57.64kwh左右,每年發電可以達到12061kwh左右,年收益約17554元左右。

五、施工計畫

1. 本工程為個人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其建設安裝質量均按高標準要求,首先申請供電公司有關審批,再由供電公司光伏發電專工出具光伏發電專案系統接入方案。

2. 聘用有國家電力建設、安裝、維修工程資質的安裝隊伍及施工人員安裝。

詳解分布式光伏發電

四 可以發電用電並存。大型地面電站發電是公升壓接入輸電網,僅作為發電電站而執行 而分布式光伏發電是接入配電網,發電用電並存,且要求盡可能地就地消納。四 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應用 1.工業應用 特別是在用電量比較大 網購電比較高的工廠,通常廠房屋頂面積很大,屋頂開闊平整,適合安裝光伏陣列 同時由於用電負...

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立項申請

一 專案背景 1 園區不斷著力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公升級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步伐,降低對外依賴度。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不僅要求各種創新資源的充足投入和有效整合,還需要通過深化改革打造完整的創新鏈條和良好的生態系統,以應用促發展,加強整合創新和協...

分布式光伏發電知識入門

河南財專樓頂的小型光伏發電站 問題一 分布式光伏發電是什麼?分布式發電通常是指利用分布式資源,裝機規模較小的 布置在使用者附近的發電系統,它一般接入低於35千伏或更低電壓等級的電網。分布式光伏發電特指採用光伏元件,將太陽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的分布式發電系統。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分布式光伏發電系統,是建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