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神經性頭痛,偏方治大病醫學養生常識

2023-02-03 05:09:03 字數 789 閱讀 4911

怎麼治神經性頭痛,偏方治大病

文章導讀

神經性頭痛的發病率極高,疼痛點會發生在身體的很多部位,危害極大,必須積極**。從臨床**效果來看,偏方的**效果不錯,這五種都是最好的選擇。

偏方一處方: 川芎 6克, 白芷 6克,細辛3克,羌活10克,獨活10克, 防風 10克,蒼朮10克,黃芩10克,

菊花 10克, 當歸 10克, 麥冬 10克,藁本10克,蔓荊子10克,蜈蚣2條。水煎服,一日一劑。7劑1療程,服用2~3個療程即可**。

功效:散風清熱,通絡止痛,平肝熄風,用於風熱上擾清竅,清陽被遏之各種頭痛,不論頭痛新舊部位均可用此方加減**可獲良效。

偏方二、 芹菜根湯

組成:芹菜根60g

用法:芹菜根加水煎煮,早晚各一次。

主治:適用與高血壓頭痛, 高血脂 。

偏方三、白菊花湯

組成:取白菊花200g

用法:加水2000ml,煎沸後,倒入臉盆內,趁熱燻蒸頭部。將頭部置於離水面適宜的高度,蒙蓋毛巾(以防盆內熱氣外洩),至藥汁溫度降至體溫以下為宜。

薰蒸後防止受涼,一般1次就可見效。

主治:此方可治神經性頭痛。

偏方四、遠志大棗湯

組成:遠志15g

用法:每天煎1次,每次需加大棗7個,像煎中藥一樣早晚煎服,晚上服藥時把7個大棗吃掉。

主治:此方可治神經性頭痛。

偏方五、 棗仁煎百合

組成:鮮百合500克酸棗仁 15克

用法:將百合用清水浸泡24小時,取出洗乾淨,棗仁炒後水煎去渣再加入百合煮熟,隨意飲服。

主治:對失眠頭痛有輔助**的作用。

緩解神經性頭痛方法

1.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 8圈,再倒揉7 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神經性頭痛可以大為減輕。2.熱水浸手神經性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 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 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

神經性頭痛快速治療方法

導語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一直想怎樣才能讓頭痛停止,怎樣才能擺...

神經性頭痛要怎麼樣調理

六 洗浴 可以嘗試用水來緩解頭痛有試驗證明,通過洗浴可獲得滿意效果,但是洗浴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水溫不宜超過35至36攝氏度。有人適宜用淋浴的方法,如果頭痛時感到脊背和脖子發緊發硬,可用細緩的溫水水流沖洗這些部位5 10分鐘。七 轉移注意力 當頭痛不能緩解,可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如室外散步 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