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生活中的數學

2023-02-03 04:42:05 字數 539 閱讀 2005

在人的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少不了數學,數學也可以給人帶來樂趣或者別的作用。

在生活中買東西需要到數學,如果不用數學就沒有辦法付錢。昨天,我買了一雙鞋,買鞋的時候就用了數學。鞋價的情況是這樣:

這雙鞋的原價是:290元。現在稿活動,售價203元,打7折。

為了搞明白打折後的**是否正確,就需要用到數學中的乘法,用290×0.7=?這個算式來解決問題,於是我仔細一算,果然等於203元,我頓時感受到了數學的神奇和用處。

數學還有許多用處,比如說:做衣服、購買蔬菜、量某件物品的體積,都離不開數學。

有一次,我們學習了怎樣算長方體的體積,於是我回到家,便拿起尺子來量詞典的長、寬、高,來計算它的體積,我先測量它的長,一量是13.5厘公尺,再量它的寬是5厘公尺,最後量它的高是19厘公尺。我量出它的長、寬、高了,開始計算它的體積了。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是長乘寬乘高,於是我列出了算式:13.5×5×19=1282.

5厘公尺,「原來詞典的體積是這麼大啊!」我說到。

生活處處少不了數學,幹什麼事情都要用到數學,數學十分神奇,十分有魔力,我喜歡數學,我要好好地學習數學。

作文《生活中的小竅門》

同學們,在你們生活中有哪些小竅門呢?快介紹給大家吧!這樣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下面大家來看一看我生活中的小竅門吧 有一天,我回到家,嚇了一跳,我的淘氣爸爸正在洗衣服呢,我想 我爸能洗好衣服嗎?上次就把我的衣服洗成了 大花貓 爸爸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 上次是因為爸爸的口袋裡有一包紙,沒有取...

小學作文 生活的小事

生活的小事 生活中的事多得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有開心的,有後悔的,有難忘的 然而那件小事我怎樣也不能忘卻。那一天,豔陽高照,大地像蒸籠一般。狗伸出舌頭跑來跑去。人們都在家裡開著空調,小鳥的歌聲都沙啞了。我和胖妹章魚丸開開心心地去圖書館看書。回家的時候,我們撐著傘還覺得陽光很猛烈。我覺得頭上怪怪的,好像...

初中作文生活的準則

不能改變身高,就改變心情吧!在我不常坐卻又熟悉的地鐵裡,經常能遇到乙個個子矮小,不到120cm的女人。她大概以賣報紙和北京地圖為業,每次都見她揹著乙個於身等高的大袋子,一邊蹣跚著在 縫隙中穿行,一邊揮動著手中的報刊樣品吆喝叫賣。有人買東西的時候,她總是很高興,沒人買也不懊惱,繼續在車廂中穿梭。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