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活中的小竅門》

2021-03-04 01:22:59 字數 870 閱讀 2921

同學們,在你們生活中有哪些小竅門呢?快介紹給大家吧!這樣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下面大家來看一看我生活中的小竅門吧!

有一天,我回到家,嚇了一跳,我的淘氣爸爸正在洗衣服呢,我想:我爸能洗好衣服嗎?上次就把我的衣服洗成了「大花貓」。

爸爸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上次是因為爸爸的口袋裡有一包紙,沒有取掉才會發生那樣的「悲劇」,滿洗衣機都是紙沫,現在我會記得取掉口袋裡的所有東西的。」聽到這兒,我放心的回到了我的小屋開始寫作業。

剛寫完,我就聽到了爸爸的一聲慘叫:「哦,no!」聽到了爸爸的叫聲,我趕忙跑到衛生間,發現了又乙個「慘劇」,原來是爸爸在洗衣服時,把深色衣服和淺色衣服放在了一塊兒洗。

深色衣服難免會掉色,和淺色衣服一塊兒洗的話淺色衣服上就會黑一塊、紫一塊的,好難看呀!後來,我發現了乙個小竅門:先把衣服分為兩類,一類是深色衣服,一類是淺色衣服,洗衣服時先洗淺色衣服,再洗深色衣服,這樣淺色衣服就不會黑一塊、紫一塊了。

還有一次,媽媽去上班了,讓我和爸爸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大掃除,媽媽還說她回來要檢查,讓我們快一點。於是我和爸爸開始分工,我擦窗台、書桌 ,爸爸掃地、拖地。爸爸掃完地,開啟電視看了起來,我替爸爸著急:

「爸,你怎麼不拖地呀?媽媽回來是要檢查的。」爸爸說:

「拖把正控水呢,太濕了沒法拖地。」我們等了好久,水終於控好了,剛準備拖地,媽媽就回來了,媽媽有點生氣地問:「為什麼還沒做完?

」我回答道:「我們正給拖把控水呢,剛控完你就來了。」「原來是這樣,我叫你們乙個小竅門吧!

做大掃除時,先淘拖把在掃地,等掃完地拖把就不滴水了,就不用花時間去等拖把控水了。」媽媽說,「記住哦,時間就是生命,不要浪費時間,要合理的安排時間,記住了嗎?」我響亮地聲音回答道:

「記住了!」

同學們覺得我這兩個竅門怎麼樣?如果你有什麼小竅門或小方法也別忘了告訴我哦!

生活小竅門作文

作文提綱 一 交代時間 事情。例 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準備洗漱。二 發現問題,設法解決。例 可當我正要洗臉時,卻發現我的洗臉毛巾變得黏糊糊的,有些發黃,還散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讓我覺得十分難受。我趕緊開啟水龍頭,拼命搓我的毛巾,猛搓猛洗,可一擰,毛巾還是黏糊糊的。我沒轍了,只好把它放到太陽下暴曬。...

生活中的小竅門

1洗髮劑應經常更換 不論是哪一種洗髮劑,在使用後都會或多或少在頭髮中留下其清潔和柔軟的成份。時間一久,這些化合物不僅削弱了該洗髮劑的功能,而且會使頭髮失去光澤扣彈性。最好的辦法是準備兩種洗髮劑,交替使用,效果比較理想。2 洋蔥汁可清除頭屑 頭屑過多,可用紗布蘸洋蔥汁輕輕擦頭皮,過一天後,再洗頭,頭屑...

探尋生活中的小竅門

三 制定活動實施方案 1 按照學生興趣和活動要求組成分成三個小組,各小組間明確自己的 內容及目標,制定組內的 方案,並進行明確的小組分工 2 利用相關書籍 網路資源以及訪談等方式進行資料的收集和記錄 3 對組內收集的資料,每組選擇其中的兩三個竅門用實驗法進行驗證,還可以提出猜想,用更好的辦法去解決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