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三年級語文月考試卷

2023-02-02 21:42:04 字數 2376 閱讀 3192

三年級語文期末模擬試卷

總分:100分考試時間:100分鐘

一、我會讀拼音,寫字詞。(12分)

zāo gāo shú xī shèng lì gù zhí

zhào huàn liáo kuò wǔ rjī è

chì bǎng huán rào xìng fú yán lì

二、我會讀.(5分) 綠色圃小學教育網 綠色圃中學資源網

a.假( )如我是乙隻小鳥,我也要盡( )情地歌唱。

b.因為厭惡( )他,她沒少挨( )罵。

c.她終於可以自己盛( )湯了,因為她長( )大了!

d.更( )羸( )是古時候魏國有名的射箭能手。

e.海面倒( )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 )著綠樹紅牆。

三、我會辨(8分)

歷吵泡( ) 灑( )

厲抄炮( ) 曬( )

愉福微( ) 拔( )

偷副徽( ) 撥( )

四、選擇恰當的字填入括號裡組成詞語。(8分)

靜淨:潔清化安( )

敢感:( )受於勇果( )

接結:( )束連合受

故顧:( )意 ( )不上照鄉

五、詞語巧填空(6分)

居然果然忽然

1、我家剛買來不久的乙隻波斯貓,每當聽見我上樓梯的腳步聲,它( )會趴在視窗向我招手。

2、有一次,我在深山行走,( )聽到幾聲狗叫,一同學說前面不遠會有人家居住,走了一會( )看到了幾座山民的房子。

激烈猛烈強烈

1、白鯨( )地撞擊冰塊。

2、( )的求生慾望是他在一次站了起來。

3、經過了( )的心理鬥爭,他終於做出了決定。

六、按要求寫句子(6分)綠色圃小學教育網 綠色圃中學資源網

1、寫一句有光描寫「海」的詩句。

2、寫一句有關描寫「鳥」的詩句。

3、寫五個有關來自寓言故事的成語。

七、課內知識大檢閱。(9分)

1、《掩耳盜鈴》的故事讓你明白了什麼道理2分)

2、《小鎮的早晨》有那些特點2分)

3、人類在創造文字之前的記事方法有哪些2分)

4、按課文內容填空。(3分)

千門萬戶瞳瞳日

天蒼蒼,野茫茫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八、閱讀訓練(21分)

(一)蜜蜂

蜜蜂是勤勞的昆蟲。為了釀造五百克蜂蜜,乙隻蜜蜂通常要飛行十幾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三四圈。那麼它是憑藉什麼來辨別方向,認識路線的呢?

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沒有找到的答案,如今已被奧地利生物學家費里希揭開了。蜜蜂通常會利用太陽作為羅盤進行導航,它以太陽作為參照點,通過「舞蹈」告訴其他蜜蜂如何到達它發現的花源地。如果蜜源離蜂箱不到一百公尺,它們就在蜂巢上方跳「圓舞」;如果蜜源在蜂箱一百公尺以外,它們就跳「擺尾舞」。

1. 蜜蜂通常利用作為羅盤進行導航,它以作為參照點,通過告訴其他蜜蜂如何到達它發現的花源地。如果蜜源離蜂箱不到一百公尺,它們就在蜂巢上方跳如果蜜源在蜂箱一百公尺以外,它們就跳5分)

2.找出短文的中心句,用雙橫線勾畫出來。(2分)

3、你還知道蜜蜂的哪些知識,寫下來大家分享。(2分)

(二)梧桐樹

校園裡的梧桐樹,你是我們的好朋友。

春天,你發芽了。乙個個灰白色的,有細柔絨毛的芽苞,快樂地綻開在枝頭,就像小弟弟微笑著睜開眼睛。

夏天,我們在你的樹蔭下做功課,多麼涼爽。有時,我仰起頭來,透過密匝匝的綠葉,我看見金色的陽光在閃爍。我好像看見了你明亮的眼睛。

秋天,你悄悄地落葉了,我們把落葉積起來,點燃了。火苗跳躍著,發出呵呵的笑聲。我們把黑色的草灰埋在你的腳下。讓它變成養料,使你長得更加粗壯。

冬天,在我做功課的地方,照射著燦爛的陽光。我明白了,梧桐樹!你落了葉,好讓陽光給我們更多的溫暖。

校園裡的梧桐樹,你是我們的好朋友。

1.用「~~~~」劃出短文中的擬人句。用「——」劃出文中的比喻句。(2分)

2.填空。(共3分)

(   )地綻開   (  )的綠葉   (  )的陽光

(   )的眼睛  (  )地落葉   (   )的笑聲

3.短文中的「你」指的是1分)

4、這篇短文是按順序寫的。分別從

這些季節來描寫校園裡的梧桐樹。

5.用雙橫線畫出文章的中心句。(1分)

九、妙筆生花。(25分)

親愛的同學們,快樂而又充實的一學期又將過去了,新年的鐘聲

即將敲響了,你將又長大一歲,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有

「最__的一件事」。仔細的回味一番,把它記錄下來吧!

三年級月考試卷

三年級數學第一單元到第三單元測試卷 姓名一 填空題 35分 1 筆算加減法時要注意 相同 要對齊,從 位算起。2 用6 4 9 0組成最大的四位數是 最小的四位數是 它們相差 3 比9999多1的數是 它是 位數 比1000少1的數是 它是 位數。4 常用的測量物體長度的單位有 公尺 厘公尺 5 常...

北師大五年級英語月考試卷

金陵外校月考五年級英語試卷 時間 60分鐘總分 100分得分 一 從a,b,c,d四個選項中選出劃線部分讀音於其它三個不同的單詞,將其標號填入括號內。每小題3分,共15分 二 根據 及句意提示,從方框內選擇適當的單詞填在題中橫線上,使句子通順,完整。每題3分,共15分。1we go to a mov...

三年級英語月考試卷

red robot has a ruler and a rubber.at the blackboard sam.四 聽錄音選出正確的譯文。10分 請看黑板。b.請看我。不要跑b.不要說話。你要一塊餡餅嗎?b.你要乙個冰激凌嗎?不要關窗 b.不要開窗 好的,請。b.不,謝謝。筆試部分 60分 1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