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應急預案

2023-02-02 21:03:06 字數 954 閱讀 7572

xx醫院放射事故應急預案

一、總則

根據國家《放射性同位素與射線裝置安全與防護條例》及《放射診療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的要求,為使本單位一旦發生放射診療事件時,能迅速採取必要和有效的應急響應行動,保護工作人員及公眾及環境的安全,制定本應急預案。

二、放射事件應急處理機構與職責

(一)本單位成立放射事件應急處理領導小組,組織、開展放射事件的應急處理救援工作,領導小組組成如下:

組長:***

副組長:xx

成員:***x

應急處理**:******

(二)應急處理領導小組職責:

1、定期組織對放射診療場所、裝置和人員進行放射防護情況進行自查和監測,發現事故隱患及時上報至院辦並落實整改措施;

2、發生人員受超劑量照射事故,應啟動本預案;

3、事故發生後立即組織有關部門和人員進行放射性事故應急處理;

4、負責向衛生行政部門及時報告事故情況;

5、負責放射性事故應急處理具體方案的研究確定和組織實施工作;

6、放射事故中人員受照時,要通過個人劑量計或其它工具、方法迅速估算受照人員的受照劑量。

7、負責迅速安置受照人員就醫,組織控制區內人員的撤離工作,並及時控制事故影響,防止事故的擴大蔓延。

三、放射性事故應急救援應遵循的原則:

(一)迅速報告原則;

(二)主動搶救原則;

(三)生命第一的原則;

(四)科學施救,控制危險源,防止事故擴大的原則;

(五)保護現場,收集證據的原則。

四、放射性事故應急處理程式:

(一)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應立即通知同工作場所的工作人員離開,並及時上報院領導、應急小組及衛生行政主管部門。

(二)應急處理領導小組召集專業人員,根據具體情況迅速制定事故處理方案。

(三)事故處理必須在單位負責人的領導下,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和衛生防護人員的參與下進行。未取得防護檢測人員的允許不得進入事故區。

事故應急預案

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批准 編制日期 年 月 日 目錄1 道路管線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 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3 坍塌倒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4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5 高處墜落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6 食物中毒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7 防颱防汛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8 突發性停電應...

事故應急預案

江西有色建設集團 g209g319吉首繞城公路一期工程第3標專案經理部 事故應急預案 編制審核 批准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目錄1總則 2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3道路管線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4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5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6高處墜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

事故應急預案

蘇州工業園區桑田島縱二河改線工程事故 蘇州市滄浪市政工程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目錄1.火災事故應急預案2 2.觸電事故應急預案3 3.防高溫中暑應急預案3 4.防颱防汛應急預案4 5.通訊聯絡4 6.急救路線圖5 本專案部成立事故應急指揮小組,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繆明飛 成員 唐永新 李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