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應急預案

2022-06-21 09:00:05 字數 1253 閱讀 4428

江西有色建設集團****

g209g319吉首繞城公路一期工程第3標專案經理部

事故應急預案

編制審核

批准:編制日期: 年月日

目錄1總則

2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3道路管線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4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5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6高處墜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7食物中毒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8突發性停電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總則本工程為工程屬郊區施工,施工線路不長,雖然工程施工內容較簡,需使用的各種大型機械裝置和電器裝置不多,但為了保證在施工中發生事故時能得到及時有序的救援和處理,特定本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事故應急救援領導小組

為使在事故救援中,有組織有序的進行,專案部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的事故應急救援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組員:領導小組主要負責救援組織安排救援物質的調配。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調查、處理,對已確定的事故直接責任者和領導責任者,根據事故後果和事故責任人應負的責任提出處理意見。同時,制定防範措施並加以落實,防止類似的事故重**生,切實做到「四不放過」。

二應急救援器材、裝置的配備和維護

根據可能發生事故造成的傷害情況,在專業救護部門(人)未趕到事故現場前,能達到自己救助。因此需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和裝置。

應急救援器材和裝置一覽表

三、事故的報告和現場報告

當發生事故後,負傷者或最先發現事故人,應立即報告專案部事故應急救援領導小組,接到報告人員應根據報告事故情況及時通知應急響應指揮人員前往救援。同時組織人員和急救器材工具,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事故現場,首先搶救人員和排除險情,制止事故蔓延擴大,穩定人員情緒。領導小組根據事故性質,按規定在相應期限內報告上級、**主管部門和其他有關部門。

事故報告流程圖

要嚴格保護事故現場,對現場各種物件的位置、顏色、形狀及其他物理化學性質等盡可能保持原來狀態,如需移動現場物件時,應當做出標誌,繪製現場簡圖,並做出書面記錄。總之必須採取一切必要的和可能的措施嚴加保護,防止人為或自然因素的破壞。

四、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聯絡方法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編號:預-01

道路管線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編號:預-02

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編號:預-03

(續前表)編號:預-03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編號:預-04

高處墜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事故應急預案

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批准 編制日期 年 月 日 目錄1 道路管線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 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3 坍塌倒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4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5 高處墜落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6 食物中毒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7 防颱防汛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8 突發性停電應...

事故應急預案

蘇州工業園區桑田島縱二河改線工程事故 蘇州市滄浪市政工程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目錄1.火災事故應急預案2 2.觸電事故應急預案3 3.防高溫中暑應急預案3 4.防颱防汛應急預案4 5.通訊聯絡4 6.急救路線圖5 本專案部成立事故應急指揮小組,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繆明飛 成員 唐永新 李克...

事故應急預案

xx醫院放射事故應急預案 一 總則 根據國家 放射性同位素與射線裝置安全與防護條例 及 放射診療管理規定 以下簡稱 規定 的要求,為使本單位一旦發生放射診療事件時,能迅速採取必要和有效的應急響應行動,保護工作人員及公眾及環境的安全,制定本應急預案。二 放射事件應急處理機構與職責 一 本單位成立放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