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使用管理制度

2023-02-01 07:54:03 字數 1796 閱讀 7808

一、電梯的正確使用方式

為了更加安全地使用電梯,請使用者必須遵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電梯。

1. 不要讓兒童單獨乘坐

孩童自己乘坐電梯,可能會招致意想不到的事故。請保護者務必與小孩一起乘坐。

2. 安靜地乘坐電梯

在電梯內亂跳時,會啟動安全裝置而使電梯停止運轉,所以請安靜地乘坐。

3. 轎廂門開/關時請小心

轎廂門在開/關時,若手太靠近門邊很可能會被夾住,所以乘坐時請勿觸控轎廂門。

4. 禁止隨意亂按按鈕

亂按按鈕或以類似雨傘之類的尖銳物按按鈕將會造成電梯故障,而且易發生危險,請勿有類似行為。

5. 乾淨地使用電梯

請勿在轎廂內或候梯廳門上亂塗鴉,也不要將垃圾或其他雜物(石頭、釘子、口香糖等)掉入地坎內。

6. 電梯內禁菸

電梯內禁止吸菸,以免發生危險,請嚴格遵守。

7. 照規定人數乘坐

一超過規定人數時警鈴會響,請嚴格遵守註明在電梯操作盤上的規定乘坐人數。

8. 緊急狀況發生時的注意事項

1 萬一電梯停在樓層與樓層之間時,只需輕按操作盤上的[緊急呼叫按鈕]、靜待救援即可,切勿私自想從電梯中逃脫,那是非常危險的。

2 **、火災發生時請避免乘用電梯。若乘坐中發生此情況時,盡快於最安全的樓層停靠並迅速離開電梯。

二、 凱帝斯電梯的正確管理方式

凱帝斯公司提供電梯的定期檢查、調整、修理等全面的保養服務(免費維保期滿後,進行有償保養)。為了更安全地使用電梯,管理員也應隨時注意管理,這也是電梯安全使用中最重要的一環。

1. 管理的檢驗要點,管理組織及緊急情況發生時的事前準備

1 為確保電梯的正常執行,必須選任對電梯相關知識非常了解的管理員。

2 緊急狀況發生時,須有迅速正確的對策辦法,所以必須明確標示出與本公司維保中心的聯絡方法及**號碼。

3 必須時常備有手電筒及工作梯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在機械室要將剎車器把手、馬達把手等急用器具擺置在明顯位置備用。

4 明確標示出機房出入口鑰匙、候梯廳門開關鑰匙、運轉鑰匙的保管場所,並進行嚴格管理。嚴禁轉交給無關人員。

2. 日常和定期管理

1 管理者需隨時巡視電梯執行是否正常,日常檢修中若發現異常情況,請立即與本公司維保中心聯絡。

2 電梯的定期維保按國家有關規定必須由本公司負責。

3. 關於日常檢修

1 轎廂內室

a. 照明是否有閃爍或燈管破損,錶蓋是否有汙垢或損壞。

b. 轎廂壁、地板是否有汙損或剝落。

c. 轎廂前側板上標誌是否貼有電梯使用許可證。

d. 轎廂門開關是否平穩安靜。地坎內是否有垃圾或異物。門安全觸板(或光電管)是否正常運作。

e. 操作盤按鈕操作是否正常,是否汙損。對講機的蜂鳴器是否會響,是否可與管理室通話。

2 執行

a. 乘坐是否舒適。

b. 是否有異常噪音或震動。

c. 起動、停止時是否會震動。

d. 平層時轎廂與候梯廳水平是否有誤差。

3 候梯廳按鈕的動作是否正常。門框、候梯廳門是否有汙損。

4 機房除有關人員外,是否有外人進入。機房內及出入口附近是否有物品放置。

4. 關於日常的清潔

1 門的地坎

堆積在地坎裡的灰塵、小石頭等雜物用掃帚或手刷清理。以乾淨的抹布擦拭地坎。

2 門、門框、壁面、天花板、配件器具、照明

以乾淨的抹布將表面的灰塵擦乾淨。不易擦乾淨的地方以中性清潔劑水擦拭後,再以幹抹布擦乾淨。

3 地板

地析上如有垃圾、泥土等請以掃帚清掃乾淨。抹布沾水輕試後,再用乾布擦試。不易擦試乾淨的地方用中性清潔劑沾水擦試後,再以幹抹布擦乾淨。

內蒙古凱帝斯電梯製造****

電梯使用管理制度

泰怡凱電器 蘇州 檔案 tek 04 裝置 字 06 號 一 電梯使用 1.電梯只能由電梯司機或主管指定人員開啟使用,嚴禁其他人員隨意使用2.嚴禁碰撞電梯轎箱 安全門,破壞電梯內部開關 指示燈等設施.3.嚴禁超載使用電梯 嚴禁用水沖洗電梯。4.載貨電梯嚴禁非載貨人員乘用電梯上下 5.嚴禁在電梯內放置...

電梯使用管理制度

為保證電梯安全執行及乘客安全,提高電梯使用效率,根據電梯效能及使用規範,特制訂本規定 1 應在電梯靜止狀態時上下電梯,乘電梯時身體或物品不可倚靠在轎門上 2 電梯內不得吵鬧 吐痰 亂扔雜物 亂塗亂畫及隨意按動警鈴按鈕,不得用鑰匙 棍棒等硬物按動或敲打按鈕 3 嚴禁在轎廂內吸菸 蹦跳 4 電梯嚴禁超載...

電梯使用管理制度

使用單位應當加強對電梯的安全管理制度 嚴格執行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 以下簡稱安全技術規範 的規定,對電梯的使用安全負責。購置符合安全技術規範的電梯,保證電梯安全執行所必需的投入,嚴禁購置國家明令淘汰的產品。根據電梯安全技術規範以及產品安裝使用維護說明書的要求和實際使用狀況,組織進行維保。委託取得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