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只不過是壞習慣

2023-01-31 07:42:04 字數 840 閱讀 5034

導讀:害羞給很多人帶來了煩惱。怎樣擺脫害羞,變得更加自信呢?——它只不過是乙個壞習慣,通過有規律的練習,改正它就好。

大多數害羞的人希望變得更加自信,因為羞澀從根本上來說是你對於你是誰感到不舒服的表現。你根據別人的標準判斷自己,而且你花費了過多的時間在自己的腦海裡思考怎樣在某個情境下表現和反應得最好。這只不過是乙個壞習慣,是一種你可以通過有規律的練習改掉的習慣。

「我小時候是個說話聲音響亮、有自信的孩子。六年級之後我轉學了,是少數幾個不認識任何人的學生之一。在幾次試圖交朋友未果後,我變得害羞。

僅僅安靜得迴避所有人比冒被拒絕的風險要簡單多了。這種羞澀的逐漸產生僅用了幾個星期的時間,並跟隨我多年。」作家詹姆斯?

維克多爾相信這真的只不過是乙個壞習慣而已。

大部分人非常害怕失敗以至於我們甚至不去冒險嘗試成功。更糟糕的是,冒險和被拒成為了要不惜一切代價來避免的事物。乙個習慣養成了。

我們關上了可能會帶來機會的大門並不再麻煩別人對我們作出回應。這種對拒絕的恐懼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因羞怯而退縮,有時,或者說很多時候都會懷疑自我。

但是這樣的恐懼也是一項考驗,它意味著你對某事物的了解,你應該關注它而非躲避它。

這種恐懼是發現機會的乙個很好的方法,但我們很容易去想我們太害羞以至於不能很好的利用它們,並且去找藉口迴避它們。就像任何壞習慣一樣,你不會在幾個小時之內將困難轉化為信心。

改掉乙個壞習慣只需要在相應位置養成乙個好習慣,所以每天努力做些你因為感到害羞而不願做的事情。嘗試做簡單的事情,然後當那些大的機會來臨並讓你感到恐懼的時候你就不會太擔心結果。如果你試著只想著當下的時刻,而不是分析所有可能的結果,這就會成為你的新習慣。

跳出你的頭腦,每天活在當下。下一次你需要一些信心的時候你的煩惱會減少很多因為你不會考慮它們。

最暖不過是人心

老師,為什麼要叫你燕子姐姐呢?是不是你長著一雙會飛的翅膀 總是會讓人回憶起這個稚嫩的聲音。從岷縣回來已過數日,但每每想起這稚嫩的聲音,總覺得該寫點什麼 有人說,最冷不過是人心,可我卻想說最暖不過是人心。人生當中,我們經歷過的每件事,碰見過的每次經歷,都是為了豐富我們的人生,都是為了讓人生更充實。尤其...

更上說產品雖好,不過是老K一張

每次見新客戶,總要先聆聽他們褒講自己的產品,講得最多的都是品質之好,好到鳳毛麟角好到前無古人。信仰自己的產品,本如媽媽誇孩子般天經地義,可是有的客戶顯然已經無法自拔。在隨後的策劃服務中,超越品質的新賣點提煉,都被他們認為是畫蛇添足。本可以雄赳赳登堂入室的案子,創意之門,吱呀一聲就關上了。產品真如嫁女...

利用成本率或成本卡控制成本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引用水上漂的財務工作心得 49 利用成本率或成本卡控制成本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在現實的財務工作中,相信很多財務主管都遇到過 懂財務 的老闆或總經理非常 內行 地要求我們說 要學會利用成本率 或者毛利率 來控制成本,只要成本率計算準確了,根據成本率的變動來發現成本控制當中的異常情況,就能達到控制成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