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表的效能指標

2023-01-29 15:54:05 字數 725 閱讀 6594

發布時間:2007-2-2 |閱讀:1117次

1.響應速度

響應速度與萬用表內部採用的ad轉換晶元有關。普通的數字萬用表大多採用雙積分形式的ad轉換晶元,雖然其精度能達到4位半,但是由於有乙個積分過程,所以響應速度很不理想。大家在測試電阻的時候感覺有的萬用表顯示數值特別快,而有的數值要等好久才出來。

另外在測試電壓的時候,如果電壓有波動,響應速度快的萬用表就能夠體現出來。2.測量精度

我們常常聽說3位半(3 1/2)或4位半(4 1/2)的萬用表,說的就是萬用表的精度."1/2位"是只能顯示1或不顯示的位.

例:「三又二分之一位」(也有叫「三位半」)可以顯示000~1999。"3/4位"是可以顯示數字1、2、3,其他數字不能顯示的位。

例:「四又四分之三位」可顯示0000~39999。

選擇萬用表時可根據實際需要來選擇精度,精度高,**也要貴。3.功能

高檔次的萬用表功能比較齊全,除了可以測試很寬範圍的電壓、電流、電阻值外,還可以自動轉換量程、測試脈衝頻率、電容容量、監測電壓電流的最大最小值、溫度等。4.安全保護和牢固性

高檔次的萬用表具有非常好的保護措施,具有過流、過壓、錶筆插錯提醒功能(如測試電壓時,將錶筆插入電流測試孔)等。好的萬用表外殼牢實、手感較佳,尤其在換檔時,感覺特別順手,用了數年,也不會存在檔位接觸不良的情況。好的萬用表錶筆也堅固耐用,不會輕易折斷有、與插孔接觸不良。

綜上所述,如果經濟允許,擁有一塊效能出色的萬用表,就象娶一位美麗賢惠的妻子,一生受用不盡。

指標萬用表使用方法

萬用表的使用的注意事項 1 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 機械調零 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2 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錶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3 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

萬用表的應用

數字萬能表的使用 一 直流電壓測量 1.將黑錶筆插入com插孔,紅錶筆插入v 插孔。2.將功能開關置於直流電壓檔v 量程範圍,並將測試錶筆連線到待測電源 測開路電壓 或負載上 測負載電壓降 紅錶筆所接端的極性將同時顯示於顯示器上。二 直流電流測量 1.將黑錶筆插入com插孔,當測量最大值為200ma...

萬用表結構

一 結構 萬用表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表頭 測量電路和轉換裝置。表頭是乙隻直流微安表,它是萬用表的核心,萬用表的很多重要效能,如靈敏度 準確度等級 阻尼及指標回零等大都取決於表頭的效能。表頭的靈敏度是以滿刻度時的測量電流來衡量的,此電流又稱滿偏電流,表頭的滿偏電流越小,靈敏度就越高。一般萬用表表頭的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