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方案設計過程中的設計原則及要點分析

2023-01-27 05:09:02 字數 822 閱讀 6545

作者:梁惠

**:《名城繪》2023年第06期

摘要:在現如今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大背景下,經濟等多方面也得到較好發展,建築行業的發展也日益加快,相關系統內容漸漸完善,其自身設計方案等方面的原則也漸漸凸顯了出來。設計工作自身的重要性對於整體的建設工作來說是不言而喻的,同時該類工作自身具備著一定的基礎性,其主要以主導作用、基礎作用等內容為核心,進一步精細化、完善化整體的設計工作。

本文就建築方案設計過程中的設計原則及要點做簡單的分析和**。

關鍵詞:建築方案設計;設計原則;設計要點;設計過程在整體的相關工作中,設計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建築方案設計自身影響力與實際作用是不容忽視的,相反其自身設計成果、設計過程都需要不斷的加強關注和重視。由於自身作用和實際性影響,要正確認識到整體工作的工作原則和工作重點,圍繞著這些根本性的實際內容,進行合理有效提高,完善化整體相關設計。

由此可見,積極分析建築方案設計過程中的設計原則及要點是十分重要的。

一、建築方案設計過程中的設計原則分析

(一)體現整體建築風格的設計原則

人們的生活水平、生活質量不斷的提高,離不開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正因這一系列的改變,人們對於建築風格、建築藝術性需求等方面也有所提高,所以在整體設計工作中,其自身最重要的乙個原則就是要遵循體現整體建築風格的設計原則[1]。物質水平到達一定水平之後,人們開始逐步的追求精神、藝術等多方面的內容,對於該類內容和生活層次方面要求也漸漸高了起來。

針對這樣的社會現象和實際情況,必須要從現實角度出發迎合社會人群的需求,滿足受眾的需求;所以在進行設計的過程中要充分體現出建築的自身風格體現整體風格,結合實際需求進行全方位的調查和研究,將理論與現實進行有機結合進一步較好的達到預期的理想目標。

建築電氣設計過程中容易疏漏的問題

作者 未知 電氣論壇發表 2005 4 13點選數 2003錄入 玄黃評分 與樓控 ba 裝置 商配合時需注意的若干問題 a 變送器的接線方式和技術引數。例如電流變送器接於ct二次側時,須根據ct的接線方式來決定選用d接或y接的電流變送器。b 樓控 ba 系統執行機構並非全都是超低壓的 24v 有些...

建築設計過程中圖示思維的意義和作用

2 分析設計問題形成方案 實際上,收集資料和分析設計問題之間並沒有實質的階段性,收集是設計分析的基礎,分析後的結果往往會產生新的設計問題,用收集的資料用圖示的方法展現出來,每乙個要注意的地方都會很好的呈現在紙面上。構思的草圖中雖只有寥寥幾筆但產生強烈的效果,是設計者靈感的體現。建築師在收集材料的額過...

基於節能設計的建築方案設計

摘要本文圍繞建築節能的規劃設計 建築圍護結構的節能設計以及建築能耗節能設計三方面進行了具體的闡述和分析。關鍵詞節能規劃 圍護結構 建築能耗 中圖分類號tu201.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 6708 2013 84 0144 02 1 建築節能規劃設計 建築節能規劃設計應從地區的自然環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