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第三小學健康快樂陽光體育活動方案

2023-01-27 05:06:03 字數 1573 閱讀 3168

一、指導思想

堅持「人人健康,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牢固樹立「終身體育」的理念,為學生每天體育鍛煉一小時創造條件,積極組織開展陽光體育運動,促進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增強學生體質、激發****興趣,使學生真正體會到「我運動,我快樂,我健康」。

二、目標和原則

1.改革學校課間操,優化課間操的時間、空間、形式、內容和結構,使學生樂於參加,主動的掌握健身的方法並能自覺鍛鍊。

2.根據學生的身心發展需要,積極創新,力求以活動勵德,以活動輔智,以活動健體,以活動塑美,以活動促勞,促進學生五育全面和諧的發展。

3.因地制宜,充分考慮學校體育場地設施裝置條件,盡力提高活動有效性,發揮其育人效益。

4.全面提高學校師生的綜合素質。

三、大課間組織機構

組長:傅志軍、

組員:張巨集昌、陳路男、倪翱翔、李正、應存斌

活動組織:班主任和配班老師(根據學校安排的各班具體活動內容,組織好每次活動,給學生技術指導和安全教育)

四、活動形式

我校大課間活動安排在每週的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第二節課後進行,時間為25分鐘。採用集中廣播操和分組自發活動相結合的形式,以**為背景串聯活動全過程。廣播操大集體做,分組活動是以班級為單位,結合各年齡段學生的特點,由帶隊老師安排,進行活潑多樣的活動及遊戲。

(一)場地劃分

一、二年級活動場地在操場的右側

三、四年級活動場地在操場中間和後操場

五、六年級活動場地在操場的左側

(二)大課間活動流程

1.進場:5分鐘

上午第二節課前提示**響起後,各班依次在走廊上排好隊,聽運動員進行曲後進場。學生進場和出場都必須走直線,做到直線轉彎。(5分鐘)

2.全校學生做廣播操。(4分鐘)

3.廣播操做完後,各年級按照學校的安排在指定場地分組活動,其中

一、三、五年級周

二、周四兩天為室外活動,二、四、六年級周

三、周五兩天為室外活動。(13分鐘)

4.放鬆集隊進室:(3分鐘)

5、雨天改在室內進行,時間為下課後十五分鐘,有組織地進行棋類活動或班級設計的自行活動。

五、活動要求:

1、強調全員參與,組織學生活動的同時,教師也要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提高身體素質。體育教師全程巡視檢查、指導。

2、班主任、副班主任要組織本班學生上下樓梯,負責整個大課間活動安全並與學生一道活動。室內活動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隔週輪換。

3、活動指導教師要對開展的專案認真輔導,並帶領學生開展活動。

4、為了便於有充足的活動器材,班主任老師要根據活動內容和班級實際鼓勵學生自帶器材。(每個學生自帶一條短繩,棋類由學校購買,期初發放,期末**,損壞班級賠償)。

5、體育組將根據大課間活動的內容,針對學生的練習活動內容,在本學期繼續安排一次校內的吉尼斯挑戰比賽,如拍皮球比賽、跳繩比賽、顛球桌球比賽、轉呼啦圈比賽等。以此激勵學生提高自己的技術技能水平。

五、活動內容:

備註:以上內容為本學期大課間所設定的活動專案,各班準備好室內活動的棋類工具。按照要求有質量的進行活動,體育教師協助班主任做好活動指導工作。

學校也將安排活動監督及檢查,對於不積極進行活動的班級進行扣分或點名批評。

菜園三小課程處、體育組

2010/09/20

寶昌第三小學陽光體育冬季長跑總結

為貫徹落實教育局關於開展億萬學生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 活動的有關部署,切實提公升當代學生的體育文化素養和身體健康水平,以此促進學校校風 學風更加健康地發展,我校自2010年11月啟動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 活動以來,開展了紮實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小組,有專人負責 ...

塔頭小學關於開展2023年春季陽光體育活動方案

為了貫徹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養成 終身體育 的良好習慣,積極響應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 的陽光體育運動。同時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開展形式多樣,輕鬆活潑的趣味體育活動,使學生活躍身心,豐富校園生活,共同感受校園生活的快樂,同時培養隊員團結合作的精神,增強隊員集體榮譽感。...

龍華新區觀瀾街道萬安學校第三屆「陽光體育」活動方案

深圳市龍華新區萬安學校第三屆 陽光體育 運動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健康的體魄是青少年為祖國和人民服務的基本前提,是中華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學校積極貫徹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以全面實施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大力推進體育活動為重點,同時也為切實加強萬安學校體育工作,激發 興趣,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