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其他作文 我的理想

2023-01-27 04:57:05 字數 808 閱讀 2955

古人車爾尼雪夫·斯基曾說過:「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乙個人不能沒有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了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傑出的書法家,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剛勁而挺拔的字型,來體現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讓家人和朋友為我從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然而,我從小就立志將來要當一名傑出的書法家,可是,大人們並不認為我是這方面的苗子,還偏偏要讓我不什麼文學家啦,發明家啦……儘管他們不支援我,但我還是堅決不放棄自己對於成為書法家的理想!每每當我看到電視中那些書法家指尖所流淌出來的書法作品,那叫乙個詞:

讚不絕口!這些書法作品的字停頓有力,不禁讓我能夠細細地體會一番。如果,我登上了書法家的「寶座」,我便定會練出一張張強勁而端莊的作品,讓別人刮目相看。

在過年的時候,我便會寫出一幅幅工工整整的對聯。讓自己的家充滿書法氣息。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完回家作業時,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地抄好了回家作業,整好了自己的位置,回了家……

許久,我才回到了家,坐到了椅子上調好心態與姿勢,深呼吸一口氣;千萬千萬不要是動腦子的!拉開了書包鏈條,翻開作業一瞧:竟全是抄寫!

太棒了!我眼前一亮,雙眼放光,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抄寫?」我諷刺道,乙個變臉「又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在抄課文的過程中,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亂揮起來,硬是要跟我作對,於是,我便將手中的筆一放,深吸了口氣,又重新寫了起來。沒想到這下,我便流暢了許多,於是,我便立刻啟用書法家的樣子寫了起來,沒過一會兒,我的「大作」出場了。

夢想不是空想,實際行動才是「王道」其它是「鴻毛」「夢」,不是說「想」就能成,所以,從現在努力向「夢」邁近,讓它不是夢!

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 理想,如五彩的畫筆,似翻飛的彩蝶,是人生道路上的航燈。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工人 教師 醫生 警察 而我的理想卻是成為一名科學家。我知道,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 伽利略 牛頓他們對科學界有著深遠的影響,深深吸引著無數人,無不讓人敬佩。我也想成為一名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

我的理想六年級作文

開頭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律師 開頭 每個人都有理想,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努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因為只要有目標,不管路途有多麼陡多麼峭,都會...

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

開頭結尾好句參考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乙個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