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校園文化活動方案

2023-01-27 02:48:02 字數 1076 閱讀 4002

為提高我校學生的綜合素質、豐富我校學生的文化生活、展現我校學生的風采,進一步教育和引導學生增強學習知識的興趣,並在實際應用中加以掌握和運用,我校團委、學生會及學生社團特擬定本方案。具體如下:

一、活動主題:

文才飛揚舞動青春

二、 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15日2023年12月15日

三、主體活動:

(一)「詩會」「校園文化活動月」啟動儀式

承辦部門:社團聯合會

活動時間:11月15日

活動方式:學生通過原創詩歌的創作和朗誦(可不為同乙個人)的形式交流文學。所作詩歌及作者11月10日交到學生會。

詩會當天選手對所作詩歌進行朗誦和解說由專業老師組成的評委團進行評選。詩歌要求思想積極上進,內容不限。最終評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並頒發證書。

(二)經典文化知識大賽

承辦部門:校學生會學習部

活動時間:11月16日11月18日

活動方式:體現本校特色、促進學校學習氛圍,提高學生的綜合知識技能。邀請本校老師對學生進行考核,每院由一名老師監考,根據學生表現情況給出相映成績,最後考核成績由各院導員錄入電腦形成電子版上交我校存檔。

(三)校園電影週活動

承辦部門:校學生會文藝部

活動時間:11月19日26日

活動方式:以「電影百年魅力文學百年風采」為主題,從眾多電影中選出十部佳片,在全院同學中徵集影評稿件,集中公平的評選出獲獎作品。獲獎作品將以宣傳板的形式在校園內展出,向全校展現我校風采。

(四)第二故鄉攝影及繪畫大賽

承辦部門:攝影協會及繪畫協會

活動時間:11月2730日

活動方式:1、推進校園文明和文化建設,打造和諧校園、豐富生活區文化,進行以生活區為主題的攝影比賽。比賽過程為:

(1)以學院為單位徵集作品。(2)對上交作品進行統計、評選。(3)獲獎作品展示。

(五)讀一本好書書評徵文活動

承辦部門:社團聯合會及書友會

活動時間:12月24日

活動方式:鼓勵廣大師生多讀書,讀好書,開展讀一本好書書評徵文活動。各學院在院內徵集優秀作品,1日前上交至校書友會,由書友會和社團聯合會評選後,4日評選出獲獎作品,並展示在展示窗內。

校園文化活動方案

4 各班要精心策劃每月一次的班級讀書交流會。力爭做到主題響亮,全員參與,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各班可組織學生開展各種讀書實踐活動 如經典誦讀展示 賞詩會 擂台賽 讀書筆記評選 讀書小報評選等 給學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強學生讀書樂趣 可以確定一天為 讀書交換日 學生在這天相互交...

校園文化活動方案

為提高我校學生的綜合素質 豐富我校學生的文化生活 展現我校學生的風采,進一步教育和引導學生增強學習知識的興趣,並在實際應用中加以掌握和運用,我校德育處特擬定本方案。具體如下 一 活動主題 文才飛揚舞動青春 二 活動時間 2013年11月15日 2014年6月15日 三 主體活動 一 詩會 校園文化活...

校園文化活動方案

政法學院模擬庭審策劃 書主辦方 政法學院永正模擬法庭 一 活動背景 為喜迎 團學兩代會 我院永正模擬法庭擬舉行模擬庭審,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場展示我院風采,展現學生的專業知識和素養的模擬審判。通過模擬審判,為大家展示法律的重要性,讓大家了解庭審的過程,淺識法律。二 活動目的 通過模擬庭審展示我院的專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