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雪災思想匯報感恩的心

2023-01-26 22:21:04 字數 1484 閱讀 6758

「未出世的孩子就叫『眾生』吧!」1月30日上午,在廣東韶關市武江區龍歸鎮衛生院產休病房,廖全策望著躺在病床上的妻子褚紅玲,目光滿是愛憐。24歲的褚紅玲已經懷孕將近9個月,隨時都有臨盆可能。

在京珠北高速公路韶關南收費站附近被困三天三夜後,其丈夫攔截一輛過往的警車求助,褚紅玲被120救護車送往龍歸人民醫院。30日,記者見到她時,她和胎兒的情況已經穩定

2023年的這場大雪,讓我們更加理解了「眾志成城」這個詞語的含義與分量。從國家領導人,各級**、各種社會團體,到平民百姓,無不在一線和後方為冰雪災害奮戰和憂心。在各種**報道中,我們總能看到那些讓我們感動的身影,那些讓我們流淚的事蹟。

在2023年的新春到來之際,在南方遭受冰雪寒冷之時,我們的心中卻是融融的暖意!

有一種親民令人感動。交通陷入混亂、城市癱瘓、惡劣天氣還在持續,整個中國多在奮力應對50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主席主持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雨雪災情部署工作。

溫家寶總理由北京去武漢再赴長沙又下廣州,前往受災省份視察。溫總理在長沙火車站看望滯留旅客,通過擴音器說:「你們被困在火車站無法按時趕回家過年,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在廣州真誠摯言「感謝記者們!」國家領導人的深情關懷,和這些普通的話語傳播到全國各個角落,怎能不讓人感動?

有一種敬業叫犧牲。截至目前,湖南和廣東已經有6位抗冰搶險的電業職工犧牲在除冰崗位上,烈士們用其最樸實的敬業精神捍衛著國計民生。其實不只他們,在各個行業,電力、鐵路、航空、供水、電信等系統都表現出了應有的責任意識。

烈士應該感懷,責任更應擔當,在災難中承擔更多的社會救助工作,是各個行業、企業、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而第一要責,毫無疑問就是做好本分工作,站好自己的崗位,即是最大的敬業。

有一種真情溫暖人心。艱難困阻,是堅守的試金石;漫天風雪,成了真情的見證者。大雪無情人有情,有愛情,有友情,也有親情。

杜登勇為尋找受困女友從深圳走到了郴州;吳海峰和新婚妻子陸義香在火車上舉行結婚儀式;劉忠平雪地行30小時尋到被困岳父母;父親背7歲兒子徒步回家;廖瑕花近千塊錢走了幾十公里的路,找到被困京珠高速上6天婆婆的和幼子……事例太多了,難以一一枚舉。你可以認為凍災之下,不提倡「個人英雄」,你也可以認為他們太過莽撞,難顧凶險,但你不能對他們對愛情、親情的執著尋找有任何的懷疑,否則就是褻瀆了那份美好的情愫。有情在心,執著尋找,在天災面前,何謂「人定勝天」?

這就是「人定勝天」!

有一種感恩叫紀念。這廂,在京珠北高速公路被困三天三夜受到救護的孕婦褚紅玲已經給還未出世的孩子取名為「眾生」;那邊,鄱陽縣凰崗鎮一名孕婦受到冰雪中的救助並順利生產後,給孩子取名「念冰」。這些名字,是一種對眾人相幫感恩的心意,也是對我們守助相望共度災難的紀念。

相信這次大雪過後,將會出現很多這樣的名字。

有個孩子名叫「眾生」,這是一次最好的感恩教育,也是民間方式的歷史記載,這一代孩子成年之後,會以高於生命的感恩之心記得他們名字中隱含的自我與他人廣義上的社會關係,會記得2023年的這場冰雪,會記得他的生地,會記得他出生的情景。有個孩子名字叫「眾生」,有一些孩子名字叫「眾生」,在「眾生」們的身上乃至左右前後,凝聚著「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的愛的光芒,凝聚著2023年全中國人的情懷!

思想匯報 心懷感恩的心

敬愛的黨組織 九月十日,多少五彩的鮮花,多少熱烈的掌聲,多少崇敬的詩歌獻給給今天的人兒 九月十日,我們讚美的人們陪我們走過了青蔥歲月 豆蔻年華 九月十日,我們從第一天識字開始,就用紅燭 大樹 園丁等比喻來表達我們內心無比的尊敬和愛意。九月十日,是的,是全國教師的節日。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古...

2023年雪災重建思想匯報精

為貫徹落實溫家寶總理關於加快雪災後電網重建步伐的重要指示精神,盡快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在抗災保電取得 保交通 保供電 保民生 階段性成果的基礎上,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和國家電監會 省人民 8日共同研究 制定了電網災後恢復重建方案 保證電力和電煤 工作方案。當日,南方電網公司就電網恢復重建工作與電網公司...

教師節思想匯報心懷感恩的心

2010年9月教師節思想匯報 心懷感恩的心 敬愛的黨組織 九月十日,多少五彩的鮮花,多少熱烈的掌聲,多少崇敬的詩歌獻給給今天的人兒 九月十日,我們讚美的人們陪我們走過了青蔥歲月 豆蔻年華 九月十日,我們從第一天識字開始,就用紅燭 大樹 園丁等比喻來表達我們內心無比的尊敬和愛意。九月十日,是的,是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