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陳小學開展清明節主題教育活動

2023-01-26 22:18:04 字數 470 閱讀 3658

二陳小學開展「清明節緬懷先烈」主題教育活動

在清明節到來之際,為紀念清明節,緬懷先人,近日,二陳小學組織開展「清明節·緬懷先烈」主題教育活動,包括網上祭英烈、開展主題班會、講紅色故事比賽和**愛國主義影片等活動。

各班開展了主題班會課,教育學生緬懷革命先烈,珍惜現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學習,實現中國夢!

講紅色故事比賽時,選手們個個激情高昂、繪聲繪色,再加上肢體語言的使用,讓每個師生心靈受到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禮。這次講紅色故事比賽讓每個少先隊員們懂得,一定要牢記革命先輩的遺志,愛祖國,愛人民,好好學習,爭做優秀少先隊員

**愛國主義影片,堅貞不屈的江姐、臨危不懼的小英雄王二小、視死如歸的抗日小英雄王樸、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 乙個個鮮活的形象展現在我們眼前,彷彿又回到了那戰火紛飛的歲月。

通過清明節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傳承了紅色基因,激發了學生們的愛國情感,引導學生們努力成為有作為的新一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學習、不懈奮鬥!

小學開展清明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清明節是我國的重要傳統節日。為引導學生牢記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珍惜美好幸福生活,xx縣實驗小學緊緊抓住教育時機,開展了一系列以 緬懷英烈 感恩先輩 為主題的紀念活動。舉行 緬懷英烈感恩先輩 主題公升旗儀式。4月2日早晨學校舉行了莊嚴地公升旗儀式。國旗下的講話,讓全體同學進一步了解清明...

清明節主題教育

2 學生交流 3 1949年秋,中國人民解放軍已控制了全國戰場,國民黨反動派統治區只剩下西南幾個省了。這天,一位難友從牢門邊發現了一張紙片,她讀後,一把抓住江姐的手,急切的耳語道 1949年10月1日,我們的國旗飄揚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 呀,我們的國家成立了!頓時,這個訊息傳遍了渣滓洞,每一間陰暗的牢...

清明節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清明節是我國的重要傳統節日,是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傳統美德教育的最好時機。因此,學校為了進一步落實和加強對未成年人的道德教育,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黨史國情教育,結合清明節這一節慶教育的契機,組織一系列活動。旨在祭奠先烈 先人 先賢,引導少先隊員緬懷先輩的情懷中認知傳統 尊重傳統 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