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冊加減兩步應用題專項練習78題 有答案

2023-01-26 11:12:03 字數 4485 閱讀 8271

1.有38只蝴蝶,蜜蜂比蝴蝶多7只。蜜蜂有多少只?蝴蝶和蜜蜂一共有多少只?

2.長安小學原來有教師48名,今年調走了15名,又調進來19名。長安小學現在有教師多少名?

3.梨有36箱,蘋果有37箱,小貨車一次能運90箱水果,還可以放多少箱其他水果?

4.學校買來了38盒白粉筆,24盒彩色粉筆,用去34盒,還剩多少盒?

5.麵包師傅做了54個麵包,小明買走了19個,小紅買走了25個。你還可以買幾個?

6.果園裡有73棵樹,蘋果樹有26棵,杏樹有38棵。其餘的是桃樹,桃樹有多少棵?

7.奇奇拍了62下,小芳拍了22下。小紅拍的比他們兩個的和少8下。你知道小紅拍了多少下?

8.兔媽媽和小兔一共要採30個蘑菇。它們現在還要採多少個?

9. 車上原有32人,現在有多少人?

10.停車場有35輛客車,貨車比客車少16輛。貨車有多少輛?客車和貨車共有多少輛?

11.熊爸爸釣了33條魚,小熊比爸爸少釣16條魚。熊爸爸和小熊一共釣了多少條魚?

12.小方有38個蘋果,小紅有26個蘋果,被小麗拿走了48個蘋果。現在還有多少個蘋果?

13.一輛公共汽車上有乘客36人,到公園站下去8人,又上來12人,這時車上有乘客多少人?

14.開心小學圖書館有繪本45本,故事書比繪本多8本。故事書有多少本?繪本和故事書一共有多少本?

15.水果店原來有15箱蘋果,上午運進17箱蘋果,下午運進8箱蘋果。水果店現在有多少箱蘋果?

16.媽媽買了一盒巧克力和乙個生日蛋糕,還剩5元錢,媽媽一共帶了多少元錢?

38元 56元

17.二(1)班有男生26人,二(2)班的男生比二(1)班多5人,二(3)班的男生比二(2)班少3人。

(1)二(2)班的男生有多少人?二(3)班的男生有多少人?

(2)三個班的男生一共有多少人?

18.水果店有50箱桔子,上午賣出16箱,下午比上午多賣出7箱。下午賣出多少箱?還剩下多少箱?

19.水果店有水果86筐,上午賣出去58筐,下午又運進來23筐,水果店現在有水果多少筐?

20.籃球 54元乙個,排球比籃球便宜16元,足球比籃球貴28元。乙個排球多少錢?乙個足球多少錢?

21.小明有17本練習冊,小強比小明少4本,小強有多少本練習冊?小明和小強一共有多少本練習冊?

22.車上原有67人,到了5號路口,下了39人,又上來15人,現在車上有多少人?

23.植物園裡松樹有34棵,桂花樹比松樹多6棵,桂花樹有多少棵?兩種樹一共多少棵

24.公共汽車上原有39人,到達幸福路後,下去25人,又上來18人,這時車上還有多少人?

25.課間活動時,操場上拍球的有18人,拔河的有24人,跳繩的有17人,做這三項活動的共有多少人?

26.車上原有43人,現有多少人?

27.教育大樓高38公尺,文化大樓比教育大樓高13公尺.文化大樓高多少公尺?科技大樓比文化大樓還高5公尺,科技大樓高多少公尺?

28.小紅有36個氣球,小華比小紅多21個。小華有多少個氣球?小紅和小華一共有多少個氣球?

29.我們班有男生27人,女生比男生少9人,女生有多少人?我們班一共有多少人?

30.農場養了35只黑兔,養的白兔比黑兔多17只。白兔和黑兔一共有多少只?

31.二年級同學去電影院看電影,二(一)班去了39人,二(2)班去了32人,二(3)班去了28人,三個班大約一共去了多少人?

32.二(1)班圖書角有科技書68本,借走了15本,後來又買回來20本。現在有科技書多少本?

33.貝貝家裡來了35位客人,吃完午飯走了16位,晚上又來了9位,現在一共有多少人?

34.民織布廠有男職工35人,比女職工的人數少7人,有女職工多少人?共有職工多少人?

35.美術興趣小組有14名女生,男生比女生少6人。男生有多少人?美術興趣小組一共有多少人?

36.商店裡上星期賣出原子筆42支,比賣出的鋼筆多24支,賣出鋼筆多少支?賣出的原子筆和鋼筆一共多少支?

37.媽買了26公尺花布,買的花布比白布長5公尺,媽媽買了多少公尺白布?白布和花布一共有多少公尺?

38.商店賣出42條 , 比多賣出13條。

(1)賣出多少條?

(2)和一共賣出多少條?

39.淘氣有32張畫片,笑笑有36張畫片,奇思畫片的張數比淘氣和笑笑的總數少23張,奇思有多少張畫片?

40.商店裡原來有90臺電腦,賣出去35臺,又運進19臺,現在商店裡有多少臺電腦?

41.一捆電線長100公尺,二(3)班先用去20公尺,又用去28公尺,二(4)班需要40公尺,剩下的電線夠不夠?

42.學校買來75本圖書,分給低年級25本,中年級38本,其餘的分給高年級,高年級分得多少本圖書?

43.二年級一班的同學做手工娃娃,男生做了42個,女生做了58個,送給幼兒園30個,二年級一班的同學還剩下布娃娃多少個?

44.車上原有23人,到站後下車15人,上車21人,現在車上有多少人?

45.妹妹有76張郵票,送給弟弟25張,自己又蒐集了18張,妹妹現在有郵票多少張?

46.一批零件有90個,李師傅第一天加工了27個,第二天加工了36個,還剩下多少個?

47.一本故事書有75頁,小麗第一天看了32頁,第二天看了27頁,還剩下多少頁沒有看?

48.商店裡上星期賣出原子筆42枝,比賣出的鋼筆多24枝,賣出鋼筆多少枝?賣出的原子筆和鋼筆一共有多少枝?

49.糧店第一次運進麵粉25袋,第二次運進35袋,賣出30袋,還剩多少袋?

50.小兵有郵票78枚,比小剛少123枚。

(1)小剛有郵票多少枚?

(2)兩人一共有郵票多少枚?

51.一盞檯燈35元,一本書23元,小明買這兩件物品,付給售貨員100元,應找回________元。

52. 圖書室有52本書,又買來18本,借走了39本,圖書室現在有________本書。

53. 操場上有20人在打籃球,18人在踢足球,44人在做操,參加這三項運動的一共有________人。

54. 三個小朋友跳繩比賽

(1)淘氣一共跳了多少下?

(2)笑笑第三次跳了多少下?

(3)小明得了第二名,他的總成績可能多少下?他第二次可能跳了多少下?

55.小光栽了8棵樹,小剛栽了27棵樹,還有30棵樹沒有栽。

(1)小光和小剛一共栽了多少棵樹?

(2)小剛比小光多栽了多少棵樹?

(3)這次一共要栽多少棵樹?

56. 看**決問題。

(1)買乙個檯燈和一本書一共需要多少元?

(2)小明爸爸買了一件裙子和乙個小汽車,付了100元,應找回多少元?

(3)請你再提出乙個數學問題,並解答。

57.課間活動

(1)踢毽子的有多少人?

(2)跳繩的比拍球的多多少人?

(3)跳牛筋的比跳繩的少19人,跳牛筋的有多少人?

(4)踢毽子的和跳牛筋的一共有多少人?

58.一輛公交車上原來有12位乘客。

(1)到了乙個站台後,上來了19位乘客,這是公交車上有多少位乘客?

(2)到了另乙個站台後,下去了16位乘客,這時公交車上還有多少位乘客?

59.看圖回答問題

(1)第一輛車比第二輛車可多乘多少人?

(2)今天參加「廣州一日遊」的旅客有70人,租這兩輛車夠嗎?你是怎麼想的?

60.青蛙捉了48只蟲子,螳螂比青蛙少捉28只,小鳥捉了7只蟲子.

(1)螳螂捉了多少只蟲子?

(2)小鳥比青蛙少捉多少只蟲子?

61.有82人在跳繩,走了38人,又來了19人,現在有多少人?

62.原來足球55元乙個,籃球65元乙個,商店調整商品**,籃球貴了8元,現在需要準備多少錢就可以買到足球和籃球?

63.小芳有28朵花,小麗有16朵花,小華送小芳20朵。現在兩人共有多少朵?。

64.開學了,學校做了乙個氣球拱門裝飾校門,有50個紅氣球,粉氣球比紅氣球少16個,這個拱門一共用了多少個氣球?

65.小東今天要做練習題,上午做了38道,下午比上午少做了13道,小東做了多少道?

66.小芳:我有28本故事書;小麗:我有16本故事書;小華:我有20本書。三人共有多少本書?。

67.小東今天要做100道練習題,上午做了58道數學題,下午做33道,小東還有多少道沒做?

68.小紅折了30只紙鶴、小芳折了13只紙鶴,送給小英25只,還剩折多少只?

69.小蘭有48張彩畫,小梅比她多15張,小強比小梅少9張,小強有多少張彩畫?

70.現在游泳池裡有多少人?

71.小紅看一本98頁的故事書,第一天看了42頁,第二天看了34頁,還剩多少頁?

72.學校的藝術節上,二年級有53人表演節目,三年級表演節目的比二年級的多了16人,一年級表演節目的比二年級少了25人,三年級和一年級各有多少人表演節目?

73.小軍看一本96頁的故事書,第一天看了27頁,第二天看了30頁,再看多少頁這本書就能看完了?

74.足球55元乙個,籃球65元乙個,排球38元乙個,需要準備多少錢?

75.小紅看一本故事書,第一天看了42頁,第二天比第一天少看了14頁,兩天一共看了多少頁?

76.水果店原有35筐桔子,又運進64筐,後來賣出了48筐,水果店現有桔子多少筐?

77.食品商店運進的鴨蛋比雞蛋多8箱,運進15箱雞蛋。運進雞蛋和鴨蛋多少箱?

78.男生有22人,女生有21人。有16人參加接力賽。有多少人沒參加接力賽?

二年級上冊 乘法應用題

二年級上冊乘法口決 1.小朋友們在遊樂園玩碰碰車,每輛車可以坐2個人,4輛車可以坐幾個人?2.同學們在操場上跳繩,每3個人一組,分成了2組,乙個有多少人在跳繩?3.小松鼠摘松果,每個筐裡放了5個松果,一共放了7筐,小松鼠一共摘了多少個松果?4.有4個盤子,每個盤子放3個蘋果,一共需要放幾個蘋果?5....

二年級上冊 乘法應用題

1.小朋友們在遊樂園玩碰碰車,每輛車可以坐2個人,4輛車可以坐幾個人?2.同學們在操場上跳繩,每3個人一組,分成了2組,乙個有多少人在跳繩?3.小松鼠摘松果,每個筐裡放了5個松果,一共放了7筐,小松鼠一共摘了多少個松果?4.有4個盤子,每個盤子放3個蘋果,一共需要放幾個蘋果?5.一件衣服需要5粒扣子...

二年級上冊乘法應用題

1.每只壁虎吃9只蚊子,3只壁虎共吃了多少只蚊子?2.有一幢5層的樓,每層高約3公尺,這幢大樓大約高多少公尺?3.一輛小汽車3元,買3輛小汽車需要多少錢?4.超市的果汁每瓶4元,小明買了3瓶,用了多少錢?5.媽媽去買餅乾,每盒餅乾的價錢是6元,媽媽買3盒餅乾需要多少錢?6.漢堡包每個5元,買3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