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感恩月」活動方案

2023-01-26 04:12:03 字數 550 閱讀 1402

一、指導思想

通過活動讓學生深刻理解「知恩誠信」的校訓含義,學會感恩父母、感恩自然、感恩學校、感恩老師同伴,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活動主題:學會感恩擁抱快樂

三、活動時間:20xx年11月1日——20xx年11月30日

四、活動安排

1.做好一次國旗下講話暨「感恩月」活動啟動。

2. 出好一期以「感恩」為主題的宣傳櫥窗及各中隊感恩黑板報,電子大螢幕滾動學校感恩守則等,營建濃濃的氛圍。

3.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午會時間進行感恩教育,引領學生學會感恩。培養學生感恩父母、感恩自然、感恩老師,感恩學校的良好品質。 11月11日,學校統一安排檢查午會班主任感恩教育。

4.開展一次周隊日展示活動。604中隊在轉播室進行「心懷感恩」周隊日展示,各中隊組織收看。

5.在校園內外做一件感恩的事。

一、二、三年級向父母、長輩和老師說一句感恩的話或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四至六年級學生寫一篇感恩父母長輩的作文。

6.每班評選 「感恩之星」一名,**於11月30日上交。

7.總結表彰獲獎徵文學生與感恩之星

德育處大隊部

感恩月活動方案

聊城幼兒師範學校 一 活動主題 孝敬父母感恩師長關心同學在關愛中放飛夢想 二 活動目的 依據我校領導提出的六抓四提方針,以及把工作做實做細的具體要求,結合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政教處決定在11月份開展感恩月活動。我們都知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而在日常生活中,學生中卻存在著頂撞家長 怨...

水泉小學感恩主題教育月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感恩 作為現代人的一種精神境界,一種崇高情操,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人際交往的規範,學校將以 感恩 教育為突破口,通過系列活動,讓每個學生 常懷感恩之心 感恩社會,感恩教師,感恩父母,感恩一切曾幫助過自己的人,是學校德育的目標,是學習型家庭的學習內容之一,也是建立和諧校園 和諧社會的有效途...

感恩教育月活動

二 活動主題 如果我們常心存感恩,人生就會充滿快樂。三 具體活動方案 宣傳發動階段 1 國旗下演講,宣讀 感恩教育倡議書 全員發動。2 以 感恩 為主題布置宣傳櫥窗,懸掛感恩主題條幅,各班張貼 感恩教育活動倡議書 創設校園感恩氛圍。3 以班級為單位,召開 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的主題班會,並將辦會...